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調談1年多!台積電傳落腳桃園 背後推手「全靠這2人」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3:48
台積電持續投資突破兩奈米以下製程。(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持續投資突破兩奈米以下製程。(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為展現製程領先優勢,持續投資突破兩奈米以下製程,近期傳出台積電將落腳「桃園龍潭科技園區」,而推動此案的背後功臣就是「雙鄭」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立委、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兩人透過中央及地方合作與跨部會協調,前後費時超過1年時間。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1年10月在桃園市議會總質詢時,鄭文燦就被問到龍潭科學園區三期開發進度、以及是否真能吸引台積電進駐,當時鄭文燦表示,龍潭園區是高科技很好的聚落,若未來三期開發案獲科技部(現國科會)同意,市府將積極協助中央,由此可見當時早有端倪。

 

台積電選址在桃園龍潭園區由「雙鄭」推動。(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後來知情人士表示,鄭運鵬考量到桃園與其他縣市相比,有最佳的地緣優勢,因此先與鄭文燦商議,提出將桃園龍潭園區作為台積電建廠的選項,並負責協調中央各部會,親自溝通水、電、土地、園區相關交通建設等細節,來來回回耗時逾1年協調,最後終於促成台積電將桃園龍潭園區列為2奈米以下製程的第一志願。

台積電回應,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公司會繼續在台灣投資先進製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持續評估在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以公司正式對外公告為主。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圖/鄭運鵬競辦提供)

鄭運鵬今(31)日指出,有關台積電一事很早就開始佈局規劃,桃園本來就有護國群山產業上下游,包含上游的設備商及化學原料,下游的封測等,過去他做了很多愚公移山的工作,包含在用地用水人才的培育,作為市府與中央的橋樑,也和總統報告、政院科技部及經濟部都有溝通協調可能性,他相信這對外界來說是一個重大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製程#桃園#龍潭科技園區#鄭運鵬#鄭文燦#桃園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8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