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生氣了!嗆藍委「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5:15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何時才會將民間團體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的立法送進立法院?蘇貞昌表示,政府年年調升勞工基本工資,時薪遠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洪孟楷打斷蘇貞昌說話,批評這是空話。隨後,蘇貞昌動怒說,「你又來了,你每次都只會講這種形容詞,而且都亂講一通」,更嗆洪孟楷「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洪孟楷則回應「我不會講你女兒,你也不要講我媽媽」。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洪孟楷質詢時指出,國民黨去年就關心過最低工資法,蘇貞昌當時承諾會拼下個會期送進立法院審查,但一年過去了,至今還沒送立法院。蘇貞昌說,「政府對於勞工的照顧從沒有懈怠,年年調升勞工基本工資,時薪遠超過國民黨執政時期」。洪孟楷打斷蘇貞昌說話,稱這是空話,並酸助理整理出蘇貞昌可能的回答,完全一模一樣,重申問題是詢問最低工資法為什麼卡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備詢。(圖/林至柔攝)

蘇貞昌說「我已經在回答了,你就不好好聽」,洪孟楷則回,「你以為你在跟民意代表嗆聲,但民意代表就是代表台灣人民,你對民意代表嗆聲,就是台灣人民嗆聲」。蘇貞昌又說,「我從來沒有嗆聲」。

洪孟楷說,「我們會以禮相待,但如果你要這種態度,我們就會跟你大小聲,依照憲法你有責任在立法院備詢」。蘇貞昌回說,依照憲法,人民希望聽到政府把事情講清楚。洪孟楷批,講清楚不是講空話,民眾是希望民意代表問清楚,不是每一次都講空話。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林至柔攝)

蘇貞昌此時便有些動怒稱,「你又來了,我哪一句是空話?你每次都只會講這種形容詞,而且都亂講一通!」並說,他已經在回答,是洪孟楷打斷。洪孟楷則回問蘇貞昌「你哪句話不是空話?」。

 蘇貞昌最後拋出一句「你媽媽質詢也不會像你這樣」,洪孟楷則回「我不會講你女兒,你也不要講我媽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貞昌#洪孟楷#立法院#質詢#生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8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