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宿醉酒駕撞死路人 男子判刑2年4月定讞


發佈時間:2019/05/21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1: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楊姓男子宿醉駕車撞死路人,一審被判刑2年4月,他以兒子有分離焦慮症等理由上訴二審請求緩刑,但遭二審駁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楊男的上訴,全案定讞。

楊姓男子於民國106年8月31日晚間飲用威士忌烈酒,翌日清晨5時許開車出門,行經桃園市八德區崁頂路與長興路口時,車輛失控衝進人行道,撞死劉姓民眾。

 

警方到場酒測,發現楊姓男子吐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5毫克。一審桃園地方法院依酒駕致人於死罪,判處楊男2年4月有期徒刑。

楊姓男子上訴二審,表示兒子與前妻分離,而有分離焦慮症,知道他可能因本案入獄後病情復發,希望法院審酌他已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非累犯,從輕量刑並宣告緩刑。

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指出,酒駕致死事件屢經媒體報導,楊姓男子無視於此,在酒精影響消退前貿然駕車,又貿然超速撞擊被害人,造成被害人死亡而不可回復的嚴重結果,惡性重大。
 

二審認為,一審判處楊姓男子2年4月徒刑妥適,應予維持,至於楊男家庭狀況,應該是楊男事發前警惕自己謹慎行事,勿釀成大禍累及家人的事由,而非向法院請求輕判的護身符,駁回上訴,維持2年4月徒刑。

楊姓男子不服二審判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法之處,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宿醉#威士忌#酒駕#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68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