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下開群組罵女上司「瘋婆」 8下屬被抓包GG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9:56
某科技廠員工私下開設LINE群組謾罵女上司,最後遭對方提告求償。(示意圖/TVBS)
某科技廠員工私下開設LINE群組謾罵女上司,最後遭對方提告求償。(示意圖/TVBS)

桃園市某間科技大廠的8名員工,因不滿女上司的統御領導方式,私底下在通訊軟體LINE開設一個群組,輪番在內部罵該女上司的壞話,包括「瘋婆」、「腦大裝大便」等內容攻擊,還暗指她在業界風評差。女上司認為是這8名下屬詆毀她導致名譽掃地受損,憤而提告求償115萬元,法院審理後判決他們須賠償23萬元。

檢警調查,該名任職在科技大廠的周姓女上司主張包括李姓下屬等8人,在LINE上創「宗教團體-反惡勢力入侵」的群組,之後又拉攏7名同事進入群組。其中李姓下屬等8人,因為不滿周女的領導管理,又忌妒她受到上級重用,時常在群組內謾罵和抹黑。

 

直到去年2月,周女經同事告知,得知李姓下屬等人私自創立群組,盡講她的壞話,甚至還擴散到其他廠區,導致她遭同事背後指指點點,因而名譽掃地,更因此罹患了憂鬱症和焦慮症。儘管就醫後一度靠著吃藥控制勉強繼續工作,但周女最後仍不堪抹黑,去年10月底請辭。

事後周女提出證據,內容是李姓下屬等人在群組內的對話截圖,出現包括「瘋婆」、「妖婆」、「詐騙集團首腦」、「腦袋裝大便」等謾罵字眼,還稱她「她名聲臭到業界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要來她這」、「大家都完全不想跟她沾上一點邊」、「她就好像皇帝旁邊的宦官」等內容,暗諷她在業界風評甚差,貶抑她的人格。

對此李姓下屬等8人則稱說,周女情緒控管不佳在業界是眾所皆知的事情,甚至連颱風天要求違法加班,更利用身為主管身分要脅下屬「走路」,更在上級主管面前搬弄是非,同仁多次反應,但周女仍不改其霸凌下屬的事實。
 

李姓下屬等人主張,該群組的設立是讓彼此抒發情緒,加上群組非公開,言論場域屬於私人,無法直接提供第3人搜尋或加入,非不特定人可閱覽。

法院審理後認為,儘管群組社為不公開,但這與《民法》的名譽權之侵害、《刑法》的誹謗罪並不相同,不以廣佈社會為必要,僅有第3人知悉此事亦算數,加上李姓下屬等人在群組發表的言論並非善意,也未盡查證義務,儘管有些事情可受公評,但也不可漫無目的用侮辱性字眼,認定損害周女名譽且其求償有據,分別判處8人賠償周女2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總金額數字是23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上司#下屬#群組#瘋婆#憂鬱症#焦慮症#詐騙集團#妖婆#皇帝#宦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8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