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演練 結果共1,961筆

  •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2023/06/24 10:32
  • 新北警「尋人高手」經驗傳承 端午節前助2無名屍落葉歸根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將協尋人口工作經驗傳承給更多人,日前特別邀請「尋人高手」王聖傑、王閔南2名警員擔任種子教官,辦理112年「尋人高手」培訓,指導同仁如何使用系統交叉比對失蹤人口與無名屍的關聯性,並透過實戰演練,與家屬對談溝通之中,找尋更多蛛絲馬跡。在培訓期間,學員們在指導下順利幫助2具無名屍找到家人,也在端午佳節前完成家屬的心願。
    2023/06/22 15:02
  • 守護古蹟文化! 淡水「理學堂大書院」救災演練超逼真

    有鑑於近年來全球發生多起廣域型重大災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暨文化資產局,昨(20)日下午13時,特別選定在新北市淡水區國定三級古蹟「理學堂大書院」舉辦消防編組暨火災搶救演練,由真理大學與鄰近消防分隊互相搭配,擬訂消防搶救計畫,展現對人民歷史保護的決心。
    2023/06/21 13:28
  • 扳顏面! 陳以信助侯友宜備戰「台大演講」

    要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回在政大的演講,針對學生提問部分,被批評「答非所問」下週一(19日)他又將前進台大演講。據了解,這回為避免重蹈覆轍,侯友宜還特別找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閉門演練」。
    2023/06/17 19:03
  • 美日菲海巡首次演習南海登場 強化聯合行動力

    菲美日三國海巡隊昨天在南海演練人質遭恐怖分子挾持場景及搜救行動。菲方表示,菲美日海巡聯合演習旨在強化聯合行動力,未來遭遇「任何情況」三方都能互助並迅速部署。
    2023/06/07 17:45
  • 防中捷吊臂砸車傷亡重演 高市府7局處百人演練應變措施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吊臂掉落軌道,遭列車撞擊的意外,高捷19日下午,利用每季多重災害模擬演練的機會,特地選定這項科目,不過前一天高雄壽山動物園收到恐嚇信,隔天台南市府的信箱,也收到有人要對會考考生不利,高捷也強調類似狀況,在以往的防恐演練,都有處理經驗。
    2023/05/19 20:16
  • 打開黑暗中潘朵拉的神奇盒子

    聽到黑暗對話溝通表達營的學員在光房分享說出『第一次體驗到伸手不見五指、腳連跨一步都不知該怎麼跨的那種無助感,但在全黑的環境下,發現團隊的重要。』另一位學員說出『放棄一個半小時的光與視覺,我敢在黑暗中大聲說話,表達自己的想法!』黑暗中真的會讓人改變思考、沉澱心靈,更勇敢面對問題!
    2023/05/18 09:00
  • 烏軍收復20平方公里! 逼俄兵「爬」出巴赫姆特

    烏克蘭宣稱,連續幾天,已經在巴赫姆特已經奪回20平方公里的土地,俄軍則試圖攻佔【西巴赫姆特】。另外烏軍持續為大反攻作演練,除了在白俄邊境,模擬城市巷戰,還在黑海舉行實彈射擊演習。
    2023/05/17 22:10
  • 新北警消捷運站辦理無線電通訊訓練 要讓救災通訊無死角 

    為熟悉災害搶救流程,新北市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今(15)日下午在新莊區輔大捷運站辦理無線電通訊測試教育訓練,希望透過實際操演,讓警消人員對於捷運站內的通訊設備使用上更加熟練,有朝一日遇上災害搶救時把握救災黃金時間。
    2023/05/16 16:24
  • 每30年一次災害型大地震 這所學校首創雙語地震防災課程

    以地震周期來看,平均每30年,台灣就會發生一次規模7以上的大震,氣象局表示,提升防災意識、熟悉防震演練,才是最關鍵的國民任務。新北市瑞芳高工首創雙語地震防災課程,鼓勵學生整合技職專業及英語能力,期許未來在國際救災中發揮關鍵力量。
    2023/05/15 22:44
  • 鋁工廠「禁水性」液態鋁外洩引火警 消防到場員工機警自滅 

    新北市林口工業區一處製鋁工廠今(11)日發生嚴重火警,但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火勢早已被員工所撲滅!意外發生時,不少員工仍在工廠作業,但突然間鋁容器外洩高溫液態鋁,才導致機具冒煙起火。由於液態鋁有「禁水性」,若灑水滅火恐怕會引起爆炸情事,好在員工們平時消防演練確實,才能在第一時間以滅火器撲滅,並緊急疏散,並未造成人傷。
    2023/05/11 16:22
  • 直擊/Day2城鎮戰!女性教召住宿設備曝 梳妝台用品齊全

    國防部首梯14位女性教召人員昨(8)日前往桃園市八德戰術位置報到,所有女性召員將進行五天訓練科目,今(9)日第二天實施「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TVBS新聞網》也前進直擊女性召員訓練情況,以及生活設施。過去擔任人事行政管理兵及步槍兵的女性召員唐蜜受訪表示,她退伍從事房仲業務,在職場看到很多家庭成立,更深刻體會「有國才有家」。
    2023/05/09 13:28
  • 有圖/比照男性操課!首梯女性教召 女戰士5公里行軍畫面曝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軍5月8日首度辦理女性後備教召,首梯14位女性受召人員昨(8)日前往桃園市八德戰術位置報到,所有教召人員將進行五天訓練科目。今(9)日進行第二天課程,實施「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
    2023/05/09 10:38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因應台海加一傳某歐洲駐台代表處擬撤僑計畫 英國在台辦事處證實擴編

    就擔心兩岸衝突一觸即發,過去半年日本、菲律賓和印尼已經擬定撤僑計畫,而TVBS獨家掌握,有某個歐盟國家的駐台代表處也著手擬定撤僑方案,細節包括如何能安全將國民送往機場!對此,外交部僅表示了解到沒有歐洲國家最近在做撤僑的演練。不過於此同時,英國在台辦事處也證實將增加擴編至50人。
    2023/05/07 20:23
  • 共機狂繞台外海飛 邱國正:若開打不分前後方處處是戰場

    共軍近日派遣各型可掛彈的BZK-005、TB-001無人機繞飛台灣北、東、南外海空域,加上中共航空母艦「山東艦」日前編隊在台灣東部外海進行演練,讓我東部的防務受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4)日表示,自從山東艦在東部出現後,東部早就在國軍檢討範圍,「一旦開打,台灣沒有分前方、後方」,國軍要做的是「處處是戰場 」。
    2023/05/04 10:54
  • 傳美方建議漢光演習演練撤僑 藍委批打擊戰鬥意志國防部駁

    兩岸關係緊張,部份各國代表處有討論撤僑規劃,而傳出美方就向我國建議,國軍的年度漢光演習應該「納入撤僑」科目,引發國民黨立委批評漢光應該以國防本務為優先,這分明就是打擊戰鬥意志。國防部則表示,撤僑等非演練課目,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2023/05/01 14:13
  • 台灣每隔30年發生大規模地震? 氣象局提醒2項任務最重要

    台灣位於地震頻繁的板塊交界處,根據全球地震模型估計,台灣幾乎全島都有地震風險,在全球地震危害度排行上名列前茅。臉書粉專「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以地震周期來看,平均每30年,台灣就會發生一次規模7以上的大震。雖然計算地震周期有其科學意義,但以周期預測地震的意義不大。提升你我防災意識、熟悉防震演練,才是最關鍵的國民任務。
    2023/05/01 08:54
  • 春季反攻早有跡!去年冬季著手準備 烏克蘭送軍醫出國訓練

    為了春季大反攻,烏克蘭從去年冬天就開始準備;他們不只把軍醫送到義大利受訓、更在境內演練如何清理戰場。CNN分析認為,烏軍發動反攻前的目標,是封鎖俄軍的後勤補給。只是烏軍究竟何時開始反攻、從哪裡反攻、還有反攻的規模,都被列為最高機密,恐怕得等行動開始,大家才會知道。
    2023/04/29 19:49
  • 美韓軍演追加「核演練」 金與正怒嗆拜登:老番顛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將結束在美國的國是訪問。他這趟訪美,可說成果豐碩,尤其是和拜登一起發表「華盛頓宣言」,獲美國承諾共同強化「核保護傘」。北韓在沈默三天後,終於由金與正代表發出聲明,怒嗆美國總統拜登是即將下台的「糊塗老人」,指責拜登的行為荒謬、且不負責任。
    2023/04/29 14:41
  • HELP!水上救生演練遇溺水 遙控救生圈衝了

    苗栗水上救生協會,假日在海邊演練,真的遇到泳客溺水,演練變成實戰,立刻出動遙控生圈給溺水者,緊接著救難人員帶著衝浪板下水,遙控救生圈有動力,順利把溺水者帶回岸邊。
    2023/04/26 13:10
  • 漢光39號演習來了!2階段規劃曝光 實兵操演納全民防衛

    國防部今(26)日公布今(2023)年「漢光39號」演習,區分5月「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7月「實兵演練」2個階段實施。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進一步說明,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為5月15至19日實施,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實施5天4夜,連續24小時之對抗演習,實兵演習則是7月24至28日實施,演習重點包括「精進戰力保存」、「強化海上截擊與護航能力」、「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堅韌後勤支援措施」與「防疫措施」等。
    2023/04/26 12:50
  • 大型工廠火警搶時間救災救人 新北消防千坪印刷廠實戰演練

    為預防大型工廠火警發生時,會遇到的各類搜救狀況,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昨(23)日於新莊一處印刷工廠進行火災演練。主要著重在「人命搜救、滅火、緊急突發狀況」等部分,消防員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成立救災指揮站,並協調各項任務,才能在黃金時間內成功救援。
    2023/04/24 18:06
  • 滋事分子退散!大甲媽明起駕 台中警方嚴陣以待防搶轎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明(21日)將展開,台中市警方為避免民眾搶轎等衝突事件發生,除事先與接駕團體溝通協調,今(20日)並進行模擬搶轎狀況演練,以避免活動中違法事件發生。
    2023/04/20 21:23
  • 防共軍搶灘登陸演練傘兵海面跳傘圍堵 東海岸殲敵灘頭

    對岸最近頻頻軍演,而屏東的大鵬灣水域,18、19日兩天也有國軍的傘兵演訓,由於降落在海面上有一定難度,加上時機敏感,也吸引民眾圍觀,另外被列為紅色海灘的台東知本岸邊,也有反登陸的殲敵演練,同樣吸引釣客圍觀。
    2023/04/19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