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中捷吊臂砸車傷亡重演 高市府7局處百人演練應變措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20:16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吊臂掉落軌道,遭列車撞擊的意外,高捷19日下午,利用每季多重災害模擬演練的機會,特地選定這項科目,不過前一天高雄壽山動物園收到恐嚇信,隔天台南市府的信箱,也收到有人要對會考考生不利,高捷也強調類似狀況,在以往的防恐演練,都有處理經驗。

圖/TVBS

 
主持人:「我們的搜救人員已經到軌道上,進行對旅客進行的救護。」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因為高雄捷運被異物入侵砸中車廂,還有乘客被甩出車外等待救援。

不過"免驚",躺在軌道上其實是一個假人,而整場意外,也是一場模擬演練,高雄捷運每季都會進行多重災害的大型演練,這次為了因應台中捷運意外,也首次設定異物入侵的科目。

 
高捷保全:「暫緩發車,前方工區有吊具掉落。」

圖/TVBS

高捷除了演練異物掉落軌道,保全按下停車鈕,防止列車開出,也模擬列車被砸中時,從司機員自行煞車、通報、疏散乘客,以及後續市府各局處的應變處置。

主持人:「鑑識小組人員,已抵達現場,將由站長帶領,帶領到事故地方進行鑑識。」

雖然高捷有9個站體採高架設計,但跟中捷無人駕駛的系統不同,但如果遇到像前一天,壽山動物園收到恐嚇信,園方緊急疏散近八百名遊客,還地毯式搜索,高捷又將如何面臨。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每一個列車回到我們機廠,或者是出門都通通是要檢查,(恐嚇信)這是一個很要不得的事情。」

市府證實,以往的防恐演練,也有類似項目,因此疏散人潮、檢查站體及列車,早有經驗,但會這麼緊張就在於台南市府,也接到恐嚇信,要攻擊國中會考考生。

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恐嚇信函都是大陸地區的大學生,張海川所為,屬於這個假恐嚇的案件。」
 

圖/TVBS

市府研判,應該是同樣來源的惡作劇,也強調會考當天,會加派警力戒備,希望透過公部門大動作的應變,讓民眾更加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捷運#意外#演練#災害模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103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