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Day2城鎮戰!女性教召住宿設備曝 梳妝台用品齊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3:28
女性召員生活區派駐女性安全士官,並加裝監控系統,強化安全作為。(圖/胡瑞麒攝)
女性召員生活區派駐女性安全士官,並加裝監控系統,強化安全作為。(圖/胡瑞麒攝)

國防部首梯14位女性教召人員昨(8)日前往桃園市八德戰術位置報到,所有女性召員將進行五天訓練科目,今(9)日第二天實施「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TVBS新聞網》也前進直擊女性召員訓練情況,以及生活設施。過去擔任人事行政管理兵及步槍兵的女性召員唐蜜受訪表示,她退伍從事房仲業務,在職場看到很多家庭成立,更深刻體會「有國才有家」。

首梯女性教召14位召員全數報到展開5天訓練,14位召員今日更在桃園八德戰術位置進行第二天課程,並與男性召員一同展開5公里行軍。國防部指出,在部隊受領任務後,召員隨即以戰術行軍方式進入戰鬥位置,過程中演練佔領地形要點、敵機領空、砲擊及第毒氣等狀況處置,使召員熟稔戰場環境,確實瞭解自身所負任務。

 

為強化後備戰力,國軍5月8日首度辦理女性後備教召。(圖/胡瑞麒攝)


更多新聞:有圖/比照男性操課!首梯女性教召 女戰士5公里行軍畫面曝

負責接訓的步二營營長簡維德表示,這次教召是以上級接獲觀音海灘有數百名敵軍登陸的情況為想定,就守備區域進行訓練及演練,因此訓練場所利用了八德現地場域瑞泰公園、並宿營於大湳森林公園。另外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雖然在這裡看不到「藍波」,但卻能看到不管男性或第一梯次女性官士兵,願意花時間重回軍中受訓,這一點對於確保我們國家安全、展現我們所有國人願意以全民國防意志來保護我們國家的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女性召員生活區,皆提供單人帳就寢使用。(圖/胡瑞麒攝)


女性召員生活區,有梳妝台、全身穿衣鏡。(圖/胡瑞麒攝)

現任房仲業務的召員唐蜜過去擔任人事行政管理兵及步槍兵,她表示,因為自己退伍後從事房仲業務,在職場中看到很多家庭成立,今天就是覺得說「有家才有國,有國才有家」,既然收到教召的詢問就是來參加。被問到覺得受訓與男性有差異嗎?她直呼「其實沒有耶!因為男女平權」。

過去擔任人事行政管理兵及步槍兵的女性召員唐蜜受訪。(圖/胡瑞麒攝)

為確保女性召員安全,舍營及衛浴等方面都設有女性專用區,包括就寢個人帳篷、室內梳妝台及女性沐浴帳;此外,生活區也派駐了女性安全士官,除了要求男兵止步,同時也加裝監控系統,強化安全作為。 國防部強調,全程依計畫發布想定狀況,採「實兵」、「實裝」的方式,磨練幹部命令下達及指揮參謀作業能力,也讓召員透過演練,強化各項戰鬥技能。

女性召員住宿處的洗澡帳篷。(圖/胡瑞麒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女性#教召#桃園#訓練#生活#女性專區#帳篷#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732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