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古蹟文化! 淡水「理學堂大書院」救災演練超逼真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13:28
新北市消防局昨日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辦消防演練。(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昨日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辦消防演練。(圖/TVBS)

有鑑於近年來全球發生多起廣域型重大災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暨文化資產局,昨(20)日下午13時,特別選定在新北市淡水區國定三級古蹟「理學堂大書院」舉辦消防編組暨火災搶救演練,由真理大學與鄰近消防分隊互相搭配,擬訂消防搶救計畫,展現對人民歷史保護的決心。

新北市消防局在淡水理學堂大書院舉辦救災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幼兒園涉虐童遭潑漆撒冥紙 3嫌落網稱:看到新聞很氣憤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本次演練以新北市淡水區國定古蹟「理學堂大書院」為演練對象,加強校內管理人員對於災害的防救應變能力以及針對國家重要文物守護搶救效能,能熟練災害發生時應變該有作為,降低災害發生與損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志德表示,透過消防實兵搶救演練,進行防救災風險管理訓練、觀念宣導、消防設備操作,結合文化資產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的「自救」、周邊社區人員的「共救」以及消防局的「公救」,展現防災「自救」、「共救」及「公救」的防災觀念。

新北市消防局昨日在淡水理學堂大書院進行救災演練。(圖/TVBS)
更多新聞:帶5百包毒咖啡北市東區面交 2毒販停車場遭圍堵落網
 
 
陳志德說強調,此次演習場初步滅火時使用電動式水霧噴射器,對於滅火與保存古蹟兩者功效並存,屬於科技進步用於實際的體現,透過演習來加強消防人員對文化資產的特定環境火場搜救能力,讓災害發生時將災害損失程度減至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演練#淡水理學堂大書院#真理大學#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825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