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組合屋地震重傷遺體花蓮地震南強工商田馥甄ThePickup
  • 搜尋:

    湯道舜 結果共655筆

  • 國際分析/瑞典加入北約接近俄邊境 工業技術先進造就強悍軍

    隨著土耳其正式表態,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顯示西方反對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態度,華爾街日報更形容,北約已經為橫跨波羅的海的防線鋪好一條通道。
    2023/07/13 21:02
  • 國際分析/美國打著人權口號反人權 不顧盟邦反對援烏集束彈

    美國宣布要供應烏克蘭爭議性很大的集束彈,用於對抗俄羅斯。這項決定引發國際人權團體的批評,認為美國打著人道主義的旗幟,卻在從事殘害人權的行為。
    2023/07/11 20:44
  • 國際分析/日本即將排放福島核廢水 多國強烈抗議台灣無所謂?

    福島第一核電站廢水的處理問題,國際原子能總署總幹事格羅西表示,日本政府提出的核廢水排放計畫「合乎安全標準」,並認為對人體與環境的影響甚低;不過大陸和南韓則是持強烈反對的立場,就連福島漁民也不贊成。
    2023/07/08 21:11
  • 國際分析/俄烏戰爭帶動南韓軍工業 交貨迅速相容性高有賣點

    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全球軍武市場也異常熱絡,其中以南韓的增長最為顯著,更被國際稱之為「K軍工」。富比士雜誌報導,南韓軍武除了價格低廉外,產能大、出貨速度快、以及彈藥相容性高,也是受到買家青睞的重要原因。
    2023/07/06 21:25
  • 國際分析/警察暴力非裔青少年悲歌 馬克宏種族政策恐受挫折

    法國17歲非裔青少年拒絕臨檢遭到員警射殺後,引起全國震驚與憤怒,各地不斷發生打砸搶燒的暴力破壞,至少超過兩千人被捕、近三百位警員受傷,更有人擔心會重演2005年,兩名非裔少年為了躲避警方追捕,躲進變電站不幸遭到電擊,造成一死一重傷的嚴重騷亂。
    2023/07/04 18:24
  • 國際分析/重要場合不見格拉西莫夫 軍方大失能普欽開鍘整肅

    瓦格納兵諫行動,引爆俄國軍方高層整肅,外傳「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被聯邦安全局拘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裡,靜待調查;最新消息更指出,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下落不明,據稱他已經被普欽拔官,解除軍事指揮權。
    2023/07/01 21:10
  • 國際分析/烏克蘭部隊高度無人機化 改裝大疆無人機俄軍懼怕

    在烏克蘭戰場上,無人機發揮很大的功用。法國軍事專家分析,烏軍是世界上,無人機化程度最高的部隊,甚至能把民用型無人機改裝成傻瓜轟炸機,摧毀俄軍先進而又昂貴的裝備。
    2023/06/29 22:46
  • 國際分析/瓦格納兵諫槓上俄軍高層 反普欽組織再啟武裝鬥爭

    瓦格納集團的兵諫行動宣告結束,雖然只經歷了短短一天,卻引起國際震撼。俄羅斯問題專家分析,如果普里格津沒有揮兵北上莫斯科的話,就有足夠的籌碼迫使普欽讓步,只是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但是經過瓦格納兵諫行動後,俄羅斯國內再度興起反普欽勢力,也讓俄國政局和烏克蘭戰爭,充滿難以預測的變數。
    2023/06/27 20:30
  • 國際分析/烏克蘭反攻行動不如預期 俄羅斯防守奏效膠著延續

    烏克蘭反攻行動已經超過三個星期,可是進展並不如預期,即便烏克蘭收復了八個村莊,並且向俄軍佔領區推進了一百多平方公里,然而英國情報部門的分析,在反攻期間,俄烏雙方都遭到很沉重的戰損,烏克蘭行動受阻的原因,在於俄軍的防禦作為發揮功用。
    2023/06/24 20:31
  • 國際分析/南天門計畫概念裝備曝光 空天母艦宇宙戰機不隱藏

    大陸央視在軍事頻道的節目中,首度曝光傳言中的「南天門計畫」部分細節,內容描述的是一系列概念性武器裝備,並且打造一支「鸞鳥太空母艦」為主的宇宙戰略打擊群,由於計畫中的所有元素太過科幻,超出人們的現有想像,也出現許多正反不一的評論,不過也有部分媒體表示,這些想像中的概念並非空穴來風,以大陸航太科技與新材料應用來說,例如核融合與抗寒耐熱的奈米級氣凝膠材料的發展上,中國的技術不但進入先進國家行列,有些項目甚至超越歐美,成為全球的領跑者。
    2023/06/22 20:42
  • 國際分析/土耳其無人戰機航母成軍 兩棲攻擊艦功能一應俱全

    土耳其海軍打造了全球第一艘無人機母艦「安納杜魯號」,軍方表示,無人機母艦不但可以搭載武裝直升機和察打一體無人機之外,還能容納包括13輛坦克在內的各式車輛,大幅提升土耳其的海軍及登陸戰力。歐美軍事觀察家分析,土耳其在擁有「安納杜魯號」之後,將進一步增強對周邊區域的輻射力,也更有能力展開大範圍的軍事活動。
    2023/06/20 18:02
  • 國際分析/北約最大空演劍指莫斯科 普欽反制運送核武到白俄

    北約展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演習,模擬成員國遭到外部假想敵入侵時,盟邦將如何快速調集空中增援武力,提供協助。軍事觀察家分析,美國和北約想藉此施壓俄羅斯對烏克蘭讓步;然而普欽態度強硬,不但反諷北約幼稚,也承認已經將第一批戰略核武運送到白俄羅斯,作為反制。
    2023/06/19 21:10
  • 國際分析/美援海神70火箭彈助反攻 補強烏克蘭空中戰力漏洞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雖然小有收穫,但是西方軍事分析家也提醒,烏克蘭地面部隊在欠缺空中戰力的保護下,有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因此,美國在最新一批的軍援物資中,也把雷射導引的「海神70」火箭彈列入清單,藉此補強烏克蘭的空中戰力。
    2023/06/15 21:10
  • 國際分析/札波羅熱吹響大反攻行動 俄軍頑抗烏克蘭損失慘重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摧毀多輛烏軍的豹2A6坦克,也是豹式系列戰車首次在烏克蘭戰場被摧毀的消息,由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大反攻行動已經開始,但是在札波羅熱的行動失利,會不會影響反攻計畫?對此,各國看法不一,有人認為這只是一次試探性的攻勢,目的在試探俄軍的虛實;但也有專家分析,烏克蘭指揮官出現了敵情判斷上的失誤,造成重大損失。
    2023/06/12 20:59
  • 國際分析/新卡霍夫卡水壩無端遭炸 俄烏相互指責真兇恐難查

    新卡霍夫卡水壩爆炸案陷入羅生門,俄烏互相指責對方是策畫這起生態災難的真兇,儘管真相有待釐清,但是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爆炸案,俄烏兩方都沒有佔到便宜,甚至未來還要面對非常棘手的生態與糧食危機。
    2023/06/10 21:10
  •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就在烏克蘭積極準備反攻行動之際,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份,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動了十六次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想藉此困住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讓部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區,為反攻行動提供空中防衛部署;另一方面,俄國海軍同步在波羅的海及太平洋展開軍演,多家媒體分析,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和西方陣營過度干涉戰爭發出的警告。
    2023/06/07 19:26
  • 國際分析/烏無人載具技術超乎想像 瑞典加盟北約潛艦作用大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擊毀烏克蘭無人艇的影片,發言人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派出三艘無人艇,試圖偷襲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艦上官兵使用重機槍,精準擊沉這些無人艇,安全回港。
    2023/06/05 21:18
  • 國際分析/北約成員國援烏軍備多樣 俄製武器恐怕難與之對抗

    隨著美國和北約成員國的軍援裝備陸續到達,烏軍的武器不但愈來愈先進,種類也愈來愈多。西方軍事專家表示,烏克蘭的武器裝備代際歷史超過百年,也讓這場原本被視為是俄製武器大對決的戰役,變成「萬國造」的裝備較勁。
    2023/06/03 21:11
  • 國際分析/野火肆虐西伯利亞凍土層 冰封五萬年病毒恐將重生

    延燒超過一個月的西伯利亞草原野火,至今仍然還沒撲滅,俄羅斯當局預估,受災面積至少有五萬五千公頃,並且釋放出五億噸二氧化碳;根據美俄及法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受到大火波及,西伯利亞凍土層逐漸融解,活化了被凍土冰封超過五萬年的遠古病毒和細菌,科學家擔心,這些遠古病毒和細菌為了生存,將有可能變異成現代人類無法抗衡的「超級病毒」,嚴重威脅人類的生存。
    2023/05/29 21:13
  • 國際分析/巴赫姆特變廢墟俄一場空 烏軍保有基建區堪稱成功

    就在瓦格納集團和俄軍聲稱「解放」巴赫姆特後,烏克蘭則是強調部隊繼續在郊區作戰,究竟目前巴赫姆特屬於哪一方控制,成為謎團。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歐洲安全研究員阿諾德分析,俄軍和瓦格納所說的占領,指的是軍事層面的主導權;但是實際上,烏軍仍在南北兩端,展開側翼包夾,等待局勢轉變,重新攻入城區。
    2023/05/24 21:12
  • 國際分析/烏提戰機需求獲美開綠燈 巴赫姆特淪陷傳聞羅生門?

    就在英國軍事專家提醒烏克蘭軍方,要留意俄軍調整戰略並改善作戰失誤後,便傳出巴赫姆特淪陷的消息,儘管俄烏雙方各說各話,不過,俄軍一直在適應戰場,更融入戰爭狀態的事實的確不容忽視;另一方面,對於烏克蘭不斷期待西方提供先進戰機的要求,也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正面回應,同意西方聯合為烏克蘭飛行員,提供操作包括F-16在內的必要訓練。
    2023/05/22 21:12
  • 烏何時反攻與美大唱雙簧 俄部隊心煩意亂交戰慌張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開始了嗎?總統澤倫斯基日前曾說時機未到;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則說,這要由決定發起反攻的人來宣布,美烏兩國大唱雙簧令人費解。法國軍事戰略研究所專家費利分析,這是要迷惑俄羅斯的手法,不但可以讓對手一頭霧水,再來就是在虛虛實實當中,為俄羅斯帶來軍事壓力,長期處在惴惴(音同"墜")不安的氣氛中,難以判定真假。
    2023/05/20 21:18
  • 國際分析/ 烏奇襲勝收復失地振軍心 俄潰敗轉進恐懼情緒加劇

    烏克蘭發動巴赫姆特奇襲戰之後,俄羅斯國防部終於鬆口,承認部隊「撤退」到巴赫姆特北部,而且強調是在戰術考量下,堅守更好的陣地,等於間接承認烏軍在奇襲戰中獲得勝利。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分析認為,俄羅斯「通過否認來承認」烏軍的反擊行動,傳遞出俄方的「恐慌情緒」不斷加劇當中。
    2023/05/17 21:12
  • 國際分析/烏奇襲戰奏效俄堅稱轉進 英加碼援助飛彈反攻在即?

    英國向烏克蘭提供多枚「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成為全球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的國家。西方專家分析,這批飛彈已經改變了俄烏戰爭的「遊戲規則」,而且從烏克蘭近期頻繁調動部隊的態勢來看,不排除反攻行動將在「出乎意料」的時間展開。
    2023/05/15 21:11
  • 國際分析/ 烏奇襲戰是否吹響反攻號? 札波羅熱起兵可能性增高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至今已經超過15個月,國際間非常關注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將會在何時何地展開?路透社報導,俄軍在佔領區修築的大規模防禦工事,大多集中在扎波羅熱東南部,一直連接到克里米亞半島的狹長地帶,因此不排除札波羅熱會是烏克蘭反攻的重點地區;而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也警告俄國高層,烏克蘭部隊正在攻擊巴赫姆特的側翼,並在札波羅熱一帶集結,很有可能是為了反攻行動做準備。
    2023/05/13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