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27

基輔今天在燃燒嗎?這是許多基輔民眾對俄羅斯連續空襲的無奈心聲。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一整個月,基輔就遭到十六次的空中攻擊,儘管烏克蘭官方聲稱,防空部隊在這段期間,對俄軍的空襲,攔截成功率超過八成,但是最讓基輔民眾不解的是,俄國為什麼要對遠離前線的城市,展開如此密集的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科瓦連科分析,其實這顯示出俄軍內心的恐懼,恐懼什麼?就是烏克蘭準備已久的大反攻計畫,因為俄國部隊普遍存在厭戰心理,他們擔心一旦烏克蘭吹起反攻號角,俄軍可能難以抵擋來勢洶洶的烏克蘭部隊,為了干擾烏克蘭的軍事部署,所以密集發動空襲行動,一來可以妨礙反攻計畫的執行,二來也能夠阻滯烏克蘭防空部隊的任務調動,藉以削弱反攻部隊的防空能力,無法配合主力單位的作戰任務。

基輔防空部隊發射防空火砲攔截俄羅斯的不明飛行物。(畫面來源:AP)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宣稱,俄羅斯發射多枚伊斯坎德爾飛彈空襲基輔。(畫面來源:AP)

 
除此之外,俄軍更公布一段前線戰事的影片,聲稱烏軍在南頓內次克發起進攻,派出六個機步營和兩個坦克營,試圖攻擊俄軍所在的五個據點,但是在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的親自坐鎮下,指揮東部戰區部隊給予迎頭痛擊,總計摧毀烏克蘭四十輛坦克及各式裝甲車,並且殲滅敵軍超過三百人。對於俄羅斯的說法,烏克蘭軍方則是酸溜溜的回覆,對於未經證實的假消息,一概不會發表任何評論。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自走砲回擊烏克蘭的攻擊行動。(畫面來源:AP)

從俄羅斯公布的影片顯示,烏克蘭一輛裝甲車被俄軍砲火摧毀。(畫面來源:AP)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在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的親自坐鎮下,指揮東部地區部隊反擊烏軍的進攻。(畫面來源:AP)

然而烏克蘭第三突擊旅也還以顏色,同樣公布一段在巴赫姆特的作戰畫面。根據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透露,戰役發生在巴赫姆特市中心的西南方,距離市區大約11公里的一處俄軍據點,烏克蘭官兵在步戰協同的攻勢下,順利奪回部分領地。對於俄烏各自發布戰況畫面,西方軍事觀察家不排除,這是一場心理戰的互相較勁,畢竟烏克蘭喊了很久的大反攻,到現在都不見動靜,軍心和人心多多少少有些浮動;至於在俄羅斯方面,自從瓦格納佔領巴赫姆特城區之後,目前也沒有進一步的行動,兩邊似乎都在試探對方的下一步,與其沉不住氣,倒不如靜觀其變,視對手的情況再做出合適的應對。
烏克蘭一支新成立的國民警衛隊官兵,正在哈爾科夫接受射擊教官的專業訓練。(畫面來源:AP)

 
烏克蘭軍事教官向新訓士兵示範射擊要領。(畫面來源:AP)

不過此時,俄羅斯海軍幾乎同步在波羅的海和太平洋舉行軍演,這就透露出一絲不尋常的氣氛。儘管俄羅斯國防部聲稱,這兩項演習早就是預定好的例行訓練,但是這個時間點,正好和北約及美日菲南海軍演撞期,不免引起國際關注。首先在波羅的海的演習,原本俄羅斯對芬蘭加入北約,並且強力支持烏克蘭就很感冒了,如今芬蘭又首度以北約成員國的身分參加軍演,就讓俄羅斯不能坐視不管,畢竟北約在俄烏戰爭中涉入很深,俄羅斯不得不留一手,以防北約趁演習之際,再用暗度陳倉的方式,為烏克蘭提供軍備和物資上的援助,如此一來,就會加重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壓力。
俄羅斯Su-25地面攻擊機飛官發射火箭彈攻擊烏克蘭軍事據點。(畫面來源:AP)

與此同時,俄羅斯空天軍兩架Tu-95MC長程戰略轟炸機,也在同一天飛向挪威北海岸和巴倫支海上空執行任務,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是一次例行性的空中巡邏,而且飛行員嚴格遵守國際空域的規定,從俄方的種種動作研判,軍事觀察家認為,俄羅斯是對北約發出警訊,不要藉由演習之名,做出一些不理性的舉動,從而加劇北約與俄國直接衝突的風險。
烏克蘭防空部隊發射各式防空火砲,攔截基輔上空來襲的俄羅斯飛彈和無人機。(畫面來源:AP)

儘管烏克蘭空軍宣稱,防空部隊的攔截成功率超過八成,但仍有部分俄軍飛彈或無人機擊中公寓大樓。(畫面來源:AP)

至於在太平洋的軍演,一如預期,解放軍也正式宣布共同加入,大陸軍事評論員就分析,其實這是莫斯科的一招好棋,藉由拉攏中方向日本施壓,畢竟在俄烏戰爭中,日本的立場已經非常明確,就是跟著美國的腳步走,既然日本敢在俄羅斯背後插刀,那麼普欽也很樂意在日本家門前,來一場實兵演練,不過日本媒體的報導則說,這次演習其實是太平洋艦隊所屬的海軍步兵旅,在烏克蘭戰場上遭遇重大挫敗後,前任指揮官阿瓦金揚特以屆齡退役下台後,新任指揮官里納上任來的首場大規模軍演。
俄羅斯一家紀念品商店展出熱賣商品,包括總統普欽、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和車臣武裝領導人卡德羅夫的面具。(畫面來源: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空襲基輔#反攻行動#防空部隊#波羅的海#太平洋#北約#芬蘭#美日軍演#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44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