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克蘭部隊高度無人機化 改裝大疆無人機俄軍懼怕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22:46
俄烏戰爭爆發後,挾著武器裝備更為先進的俄羅斯部隊,曾經在戰爭初期,幾乎以勢如破竹的攻勢直搗基輔,但是烏克蘭軍方靈機一動,發現小巧便宜的商用無人機,有能力擔任空中哨兵的工作,不但能為地面部隊偵察俄軍的行動,還進一步研究該如何改裝,讓這款民用型無人機,能夠裝上手榴彈或小型迫砲彈,直接打擊俄軍。
法國軍事歷史學家戈雅表示,烏克蘭部隊是全球無人機化程度最高的作戰單位。(畫面來源:AP)

無人機的功能在烏克蘭戰場上得到證明,也被列為烏軍的基本裝備。(畫面來源:AP)

 
瑞典軍援烏克蘭的CV90裝甲戰鬥車,已經配備到裝甲部隊。(畫面來源:AP)

尤其大陸製的大疆禦3四軸無人機,更成為烏克蘭部隊的好幫手,一名烏軍無人機操作手就向路透社記者示範,如何在無人機上配備攜帶彈藥。據他介紹,以3D列印技術打造的載彈器,可以用魔鬼氈把載彈器固定在無人機上,然後依據不同需求,裝上手榴彈或小型迫砲彈,在三十公里的續行範圍內,執行察打一體的空中任務,每架無人機起飛後,滯空時間大約是五十分鐘,而且這種無人機的最大優點,就是成本相對便宜,每架無人機的價格不到台幣七萬元,卻能擊毀敵人動輒千百萬美金的坦克或裝甲車。
曾經參與阿富汗戰爭的CV90戰鬥裝甲車,被譽為是90年代瑞典國防工業的代表作。(畫面來源:AP)

為了避免遭到俄軍無人機的攻擊,烏克蘭官兵在戰壕內的行動都非常小心,壓低姿態避免暴露行動。(畫面來源:AP)

美國軍事安全研究員班代特表示,俄羅斯柳葉刀3行無人機具有很強的攻擊能力,可以獨立摧毀烏克蘭的重型裝備。(畫面來源:AP)

烏克蘭官兵在非戰鬥情況下,大多會躲在據點內躲避俄羅斯的無人機偵察。(畫面來源:AP)

 
法國軍事歷史學家戈雅就說,烏軍應該是全世界,無人機化程度最高的一支部隊。另一位武器專家佩涅也認為,軍方高層很清楚,他們並沒有足夠的兵員數量,可以組成像一道完整的戰線,很多薄弱的空隙,必須依靠無人機來填補,無論是偵察警戒,或是尋找敵人的行蹤,無人機不但可以讓俄軍,產生莫大的心理恐懼之外,必要時也能加入到戰鬥行列,阻絕或遲滯敵方的進攻,最大程度保障烏克蘭部隊的有生戰力。
法國武器專家佩涅分析,由於烏克蘭兵員數量不足,需要依靠無人機來填補戰線空隙。(畫面來源:AP)

西方媒體報導,隨著各國軍援裝備陸續抵達,有效彌補烏克蘭部隊在戰爭中的損失。(畫面來源:AP)

瑞典軍方公布的資料顯示,CV90戰鬥裝甲車主火力是一門機砲,可搭載八名成員。(畫面來源:AP)

紐約時報一篇分析報導也指出,雖然烏軍各作戰單位加起來,每個月至少會損失上千架無人機,但是烏克蘭國內最少有十家生產無人機的業者,已經被安置在非常隱密的廠區,從事生產或是改裝大疆無人機的流水線上,目的是要為部隊提供穩定的後勤補保,唯有如此,才有機會早日實現把俄軍趕出烏克蘭國境之外的終極目標。
法國軍武專家佩涅指出,烏克蘭部隊運用無人機的優異能力,已經改變現代戰爭的型態。(畫面來源: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大疆無人機#改裝#3D列印#載彈器#柳葉刀3#空中地雷#察打一體#烏軍無人機化程度高#反攻行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20

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