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烏奇襲戰奏效俄堅稱轉進 英加碼援助飛彈反攻在即?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6:06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英國向烏克蘭提供了「暴風影」巡弋飛彈,成為首個提供長程飛彈給烏克蘭的國家。這批飛彈將成為烏克蘭抵禦俄軍的利器,且烏克蘭保證不會用於攻擊俄羅斯本土。「暴風影」巡弋飛彈的射程達250公里,改變了烏克蘭戰場上的「遊戲規則」,涵蓋烏東地區和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軍隊在與俄軍的戰鬥中展現靈活應變,成功攻擊俄軍指揮中心,並使用無人機偵查俄軍突擊隊,成功清剿敵人。烏克蘭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並調動超過一千名兵力和數十輛坦克進攻。烏克蘭空軍已經取得斯洛伐克的MiG-29戰機,可能能使用英國提供的巡弋飛彈。俄羅斯則出動戰略轟炸機,試圖威脅美國和北約組織,引發全球關注。瑞士也舉行大型實彈演習,以應對俄烏戰爭可能帶來的風險。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證實,已經向烏克蘭提供多枚「暴風影」巡弋飛彈,支持烏克蘭發動反攻,也成為全球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的國家。英國廣播公司指出,這批飛彈將成為烏克蘭擊退俄軍的一大利器,而且烏克蘭政府也向英國保證,「暴風影」飛彈不會用來打擊俄羅斯本土。CNN也引述一名美軍高層人士的看法,表示射程達到250公里的「暴風影」巡弋飛彈,已經改變了烏克蘭戰場上的「遊戲規則」,範圍涵蓋處在僵持階段的烏東地區,以及最關鍵的克里米亞半島。對於英國的作法,俄羅斯外交部發表嚴正聲明,強調面對烏克蘭使用英國飛彈帶來的威脅,俄方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藉以消除這項威脅的權利。

烏克蘭砲兵火力支援巴赫姆特奇襲戰,協助第三突擊旅向俄軍戰線推進。(畫面來源:AP)

烏克蘭坦克部隊在巴赫姆特奇襲戰中扮演掃蕩俄軍據點的重要角色。(畫面來源:AP)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再度公布一段與俄軍第七十二機步旅激戰的影片,雖然烏克蘭支突擊排一抵達戰場,就遭到俄軍猛烈的火力壓制,但是烏克蘭排長靈活應變,指揮士兵直接攻擊俄軍指揮中心,使用手榴彈癱瘓俄軍攻勢,也讓烏克蘭增援部隊順利接管戰場。其實俄羅斯部隊也不是沒有積極作為,就在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展開拂曉攻擊前一天晚上,一支約為七到十人組成的突擊隊,趁著夜黑風高之際,悄悄潛入一幢可以近距離偵查烏克蘭主力部隊動態的前沿建築物,只是俄羅斯突擊隊還以為,這應該是一次神不知、鬼不覺的秘密行動,卻沒想到他們的一舉一動,早就被具有夜視偵查能力的烏克蘭無人機拍得一清二楚,而且烏克蘭部隊還很有耐心,一直等到俄軍突擊隊全數進入屋內之後,才展開團滅式的清剿戰鬥,第一波火力先從正面打擊,阻斷俄軍可能撤離的出口,緊接著,再朝建築物的主體集火射擊,這下把俄羅斯突擊隊打個措手不及,全數為國捐軀。
一名烏克蘭女砲兵也參與這次巴赫姆特奇襲戰,為部隊提供火力支援。(畫面來源:AP)

烏克蘭多兵種協同作戰,在巴赫姆特奇襲戰中發揮出色。(畫面來源:AP)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瑪莉亞爾也透露,在巴赫姆特的奇襲戰中,不但沒有丟掉任何據點,還殲滅了俄軍為數可觀的有生戰力;俄羅斯國防部官員則坦承,烏克蘭確實展開了一次大規模的軍事行動,調集超過一千名兵力,派出將近五十輛坦克及裝甲車,在二十六次進攻當中,都被俄軍的堅強防守打退;一部分俄軍部隊則在戰術考量下,轉進到柏克希維卡水庫的防線上,佔據更有利的位置。儘管俄羅斯不承認在巴赫姆特吞下一場重大損失的敗仗,但是有一項事實,就不需要向俄羅斯求證,那就是英國已經把一批遠程武器,交付給烏克蘭軍方,它就是被稱為暴風之影的空射型巡弋飛彈。這款由英國、法國和義大利共同研發的飛彈,是一種適用於多款歐洲戰機攜帶的彈種。
烏克蘭坦克部隊為步兵開道,長驅直入打擊俄軍防線。(畫面來源:AP)

不過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指出,由於烏克蘭空軍並沒有歐製戰機,如果要使用這款飛彈,除非烏克蘭有能力改裝現有的俄製戰機,例如MiG-29或是Su-27,否則這批遠程巡弋飛彈,充其量不過是用來壯膽的擺設而已,但是俄國媒體似乎忘了一件事,就是斯洛伐克已經在四月中旬,將十三架MiG-29戰機,作為軍援項目移交給烏克蘭空軍,而且最令人玩味的是,斯洛伐克在移交這批戰機前,是不是已經做好了改裝?否則英國何必大費周章地把這批廢鐵送到烏克蘭?又要敲鑼打鼓地公布這項軍援行動,成為全球第一個提供烏克蘭遠程巡弋飛彈的國家?英國廣播公司BBC也透露內幕,指出英國防衛大臣華萊士之所以決定援助烏克蘭這批飛彈的重要關鍵,在於烏克蘭高層已經向英國保證,暴風之影飛彈只會用於打擊位在烏克蘭國境之內的俄軍部隊,烏軍不會也無意拿來攻擊俄國本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引述美軍高級官員的看法,認為英國這項決定,已經為俄烏戰爭帶來改變遊戲規則的轉折,因為暴風之影飛彈的最大射程約為兩百五十公里,攻擊範圍已經含括戰事膠著的烏東前線,以及俄軍重兵布防的克里米亞半島。
 
趁著戰事暫歇之際,兩名烏克蘭裝甲兵終於可以喘口氣。(畫面來源:AP)

而且在札波羅熱的烏軍部隊,也開始行動起來,即便他們的裝備很有限,但是官兵們卻很有創意,將M71單管火箭砲改裝成四聯裝的車載型機動火力,同時在這個地方發起攻擊行動。從這些蛛絲馬跡顯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多時的大反攻,據說會在克里米亞半島和札波羅熱地區多點開花,似乎又增添了更高的可信度。面對西方陣營動作頻頻的援助烏克蘭,俄羅斯也不打算坐困愁城,就在英國宣布提供暴風之影飛彈的第二天,俄軍航天航空部隊,也出動兩架Tu-95戰略轟炸機,從西伯利亞起飛巡弋楚科奇海上空,並且在戰鬥機的護航下,執行了空中加油的任務,儘管俄羅斯宣稱這只是一次例行性的巡弋工作,但是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是想藉此威脅美國及北約組織,已經深深介入了俄烏之間的武裝衝突,試圖將全球捲入新一波的危機當中。就連一向嚴格保持中立的瑞士,也舉行了三十多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實彈演習,瑞士第一領土師,調集超過四千名官兵參加這次為期九天的國土保衛演練,陸軍參謀長帕特里克・胡貝爾表示,俄烏戰爭已經引發瑞士人民的憂慮,因為民眾習以為常的和平生活,很有可能在一夜之間出現變化,為了讓國民放心,瑞士軍方有能力保衛國家安全,並且和民眾一起降低潛在的風險,舉行類似的演習就是在展現瑞士努力保持中立之外,也有足夠的自我防衛力量。
烏克蘭融雪季漸漸過去,有利於裝甲部隊展開攻勢。(畫面來源:AP)

有了砲兵提供的集火射擊掩護,烏克蘭步兵才得以順利打擊俄軍防線。(畫面來源:AP)

儘管烏克蘭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宣稱,已經展開所謂的大反攻行動,但是從各地部隊頻繁調動的情況看來,超過一年三個月的俄烏戰爭,很有可能在烏克蘭高度保密的情況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啟新一波的變化。 
近期烏克蘭部隊調動頻繁,國際間臆測反攻行動將可能隨時展開。(畫面來源: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巴赫姆特#英國#暴風之影飛彈#反攻行動#札波羅熱#克里米亞半島#Tu-95戰略轟炸機#瑞士#國土防衛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9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