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港生 結果共212筆

  • 恍神?轎車煞不住追撞機車 港生滾圈倒地

    煞不住!20日晚上接近10點,宜蘭一名男子開車,行經中山路一段,疑似恍神沒有注意到前方,當場追撞前方一輛機車,導致騎士連人帶車被撞飛,機車還滑行30公尺遠。這名騎士,是一名就讀宜蘭大學的香港僑生,至於真正的肇事原因,得等到他意識較清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0/01/21 14:15
  • 大選結果影響民主? 港生:韓當選考慮離台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跨海隔空發布影片,呼籲台灣年輕人要出門投票捍衛民主,就有香港學生表示,如果韓國瑜當選,將會考慮離開台灣。
    2020/01/07 13:53
  • 黑衣人高雄罷韓 港生:拒絕親中候選人

    下午以罷韓為訴求的WECARE遊行,其中一支「香港隊伍」格外受到關注,有人戴上防毒面罩蒙面上路,還有人準備了香港抗爭標誌性的雨傘和小熊維尼晚偶參加遊行,對於外界質疑香港人為什麼要支持罷免韓國瑜,香港學生表示,在過去的香港示威當中,受到許多高雄團體的幫助,所以這次也要行動力挺,拒絕親中的候選人。
    2019/12/21 20:17
  • 港生來台卡生師比 教部:各校仍有可調度員額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教育部開放專案協助在港學生,但有大學反映,受限生師比、境外生統計等措施,恐窒礙難行。教育部今天說,目前各校都還有可供調度員額,應不是問題。
    2019/12/14 14:47
  • 港生轟民進黨遭出征 他:見識到民進黨真面目了吧

    香港反送中活動已持續超過半年,日前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對於台灣政府拒絕立《難民法》相當不滿,痛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結果遭大批台網友出征砲轟。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也在臉書發文,直言「香港學生終於見識到了民進黨政客『偽善』的真面目了吧?」
    2019/12/12 12:24
  • 不訂難民法 港生批:民進黨用「港血換台票」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超過半年,香港的抗議者如果要來台灣尋求庇護,目前台灣並沒有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按相關機制操作,對此,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在臉書開轟,質疑民進黨只有口頭支持,沒有具體作為,根本是用香港人的血換台灣人選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回應,是反送中讓台灣人有所警惕。
    2019/12/10 12:40
  • 陳水扁爆任總統 香港生意人開價5000萬元求見

    針對王立強共諜案,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嘉義市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自己擔任總統時曾拒絕香港生意人開價5000萬元求見,背後一定有目的;中國金錢介入台灣選舉,非常普遍。
    2019/11/27 14:05
  • 快訊/港生最快下周來台就讀 台大盼師生支持

    香港反送中,延燒到大學校園,台灣高教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灣大學已接獲483人申請,台大表示,上周五已陸續發給香港學生入學通知,預計這兩天可以完全發完,這些學生,最快下個星期就可來台念書。
    2019/11/27 09:28
  • 483名在港生申請到台大訪問 管中閔盼師生協助

    香港反送中延燒至大學校園,台灣高教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灣大學已接獲483人申請。台大校長管中閔請師生理解此行動,並積極協助訪問生適應環境。
    2019/11/26 13:48
  • 文具店拒賣大陸品牌 上萬網友按讚挺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激烈,台北與台南就有文具店家,發起拒賣大陸品牌的鋼筆與墨水,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而台大也釋出善意,讓香港大學在校生隨班就讀,不過由於人數超出預期,宿舍不夠住的情況下,校方只好徵求新進老師宿舍,希望讓港生課業不受影響。
    2019/11/22 21:27
  • 持續學業 台6校伸援手 台大收562港生

    自從理工大學的示威者與香港防暴警察爆發連日激戰後,許多學生的課業因此大受影響,台灣六所國立大學這幾天接獲600多通諮詢電話,希望能讓港生,或者在香港的台灣學生,能成為「隨班附讀生」,目前台大公布已經接收來自香港的學生為562人。
    2019/11/21 21:03
  • 香港情勢升溫 外交部:若港生來台將規劃因應

    香港反送中衝突加劇,外交部次長謝武樵今天表示,除了協助在香港就讀的台生回台灣,如果港生要來台,涉及簽證等問題,會跟相關機關一起合作解決。
    2019/11/20 13:22
  • 科大生死、女控警性侵 香港警民衝突再起

    因為不滿香港科大學生墜樓身亡,加上昨天傳出有女學生指控被捕後,在警局遭到員警性侵,香港沙田跟九龍堂,今天下午再次出現群眾聚集,儘管示威者原本強調,今天的目標是「不受傷、不被捕」,但還是因為有人襲擊美心集團旗下餐聽,引爆警民衝突。
    2019/11/10 20:58
  • 聲援墜樓生 港多處示威活動,警對空鳴槍

    22歲科大學生墮樓死亡,再度引發香港人的憤怒,認為港警難辭其咎。8日晚間有多家香港知名的婚慶公司,分別在臉書發布一份婚禮業界聯合聲明,指「鑑於警察行為已經失控,出現大量濫權、濫捕、濫暴情況」,在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之前,從業員一律不再接受所有警務人員的任何喜慶節目預約。
    2019/11/09 14:24
  • 港生墜樓亡!示威者上街悼念 聚集多區

    香港科大男大生周梓樂之死,再度觸動示威者上街遊行!晚間8點多好幾個區都有人聚集,也有部分市民在墜樓停車場,獻花悼念,下午還有人闖入美心集團砸店破壞,但科大校長,接獲死訊,畢業致詞數度哽咽落淚,要求警方還原真相,儘管港警公布監視器澄清,但民眾質疑,事發前有警察在,甚至有警車阻擋,導致延誤就醫!
    2019/11/08 23:54
  • 港府禁止蒙面上街 中正大學學生戴口罩撐港人

    香港政府4日通過「禁止蒙面上街」行政命令,中正大學學生今天再度舉辦聲援香港活動,蒙面撐港人。港生陳建成表示,信奉民主自由的人,都該聲援香港。
    2019/10/08 17:25
  • 清華撕牆陸生遭移送 涉案恐不得再入境

    香港反送中事件,有不少大學的連濃牆,引發陸生和港生的衝突,清華大學的破壞事件,3日晚間警方已經一名大陸交換生,依毀損罪嫌函送,而日前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不會再讓涉案陸生入境台灣,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表示,還要做更多考量。
    2019/10/04 13:56
  • 斷橋漁港生意掉至多7成! 代客料理差最多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發生後,漁港有500多艘漁船,沒辦法出海捕撈,連帶造成南方澳的魚市,周遭海產店生意都受到影響,尤其代客料理生意差最多!中午原本都客滿,現在只剩一桌,生意掉了4到7成。
    2019/10/03 23:44
  • 陸客陸生破壞連儂牆 蔡總統:將來管制入境

    港警日前首度對示威者開槍,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執法人員用槍嚴重過當,盼香港政府與人民對話;至於中國遊客破壞校園連儂牆、毆打港生事件,蔡總統說,希望將來入境時能做一定程度的管制。
    2019/10/03 14:27
  • 快訊/中槍港生遭控暴動、襲警罪 今下午提堂

    最新消息,10月1日在香港荃灣被警方開槍擊中胸口的示威男學生,警方現在控告他「參與暴動罪」以及兩項「襲警罪」,案件將在今天下午,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2019/10/03 13:26
  • 快訊/中彈港生轉普通病房 遭控襲警、非法集結

    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左胸中槍的18歲高中生,根據港媒報導,他的傷勢轉趨穩定,今天(10/2)已經離開加護病房,轉住普通病房,警方表示,中彈學生被控襲警及非法集結,案件由新界南重案組調查。
    2019/10/02 22:00
  • 清除活動中心連儂牆 義大:將公告固定張貼處

    義守大學港生日前在宿舍張貼反送中便利貼遭陸生撕毀,昨天又有港生在學生活動中心築「連儂牆」被校方清除,學生揚言「撕一貼十」,義大副校長周兆民說,將研議固定張貼處讓學生表達。
    2019/10/02 14:20
  • 中彈港生傷勢穩定 黑衣人靜坐譴責港警

    香港民眾十一走上街頭,多地傳出激烈警民衝突,港警坦承總共開了六槍,逮捕超過180人,74人受傷送醫。其中一名年僅18歲的中五學生,(相當於台灣的高二生),遭港警近距離開槍一度命危,所幸經過搶救生命跡象恢復穩定,一早有數百名黑衣人聚集中彈學生就讀的學校,靜坐抗議警方武力過當。
    2019/10/02 12:16
  • 在台陸生港生衝突頻傳 教長潘文忠重申反暴力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多所大學接連傳出陸生與港生衝突,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重申,絕對不允許各種語言、肢體暴力,也呼籲在台學生珍惜言論自由的環境。
    2019/10/02 10:06
  • 仿「獅子山星光人鏈」 政大250位學生挺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北部五所大學的港生,特別在大陸十一國慶這天站出來,仿效日前香港21萬人在獅子山組星光人鏈,港生手牽手組成自由之路,而政治大學更特別在晚間(10/1)舉行活動,有250位學生手拉手組人鍊,聲援挺港。
    2019/10/01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