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流失 結果共1,424筆

  • 高中人數超越高職 專業人才缺「流失中」

    教育部統計從109學年起,高職生的占比首度跌破5成,而在108學年度高中和高職人數出現了黃金交叉,被高中人數超車,其中包含民眾的價值觀的問題,但高中、高職從無好壞之別,只是學習的方式和方向不同,但面臨專業人才流失,政府也必須加把勁改善現況。
    2023/10/30 23:21
  • 中澳關係改善 澳總理將訪華會習近平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在11月初將訪問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而中澳關係近期也不斷回溫,雙方更在稍早前返還文物藝術品。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1月4日到7日即將訪問大陸,訪華前夕,澳洲歸還大陸4件流失文物藝術品與1件古生物化石,對此,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表示,這些文物回歸大陸,顯示大陸和澳洲兩國政府對於保護文化遺產的共同承諾,也是雙方文化遺產交流的盛事和友好合作的見證,香港中通社指出,其中包括來自中澳兩國建交50多年來,澳洲國家美術館首次歸還大陸文物藝術品,這也是繼2015年澳洲歸還大陸1件清代的清代觀音像以來,再次還給大陸文物藝術品,同時,澳洲國家美術館和澳洲公民首次向大陸捐贈文物藝術品,背後代表的意義就是中澳兩國關係改善。」
    2023/10/27 15:33
  • 台鐵「6+1優退離」人才恐流失!交長喊:年獎金4.4月可領更多

    明年元旦台鐵即將公司化,不少台鐵員工擔心新進員工的薪水恐怕更低、台鐵的人才外流問題恐更為嚴重。先前台鐵局也提出了「優退離草案」,只要是在明年(2024年)7月16日屆齡退休的員工、提前到1月退休,將可領到「6+1個月」薪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3日)對員工喊話,交通部和其他三個國營公司經營有成且每年獎金為4.4個月,若留下來可領更多。
    2023/10/23 18:10
  • 醫療勞權遊行前 衛福部邀公會交流承諾定期開會傾聽

    台灣醫護人員長期面臨短缺困境,在COVID-19疫情後更大量流失,將上街頭抗議。衛福部今天趕在活動前夕找來21個醫事相關公會全聯會意見交流,盤整薪資、人力2問題,承諾將定期開會傾聽。
    2023/10/21 22:40
  • 下場曝!LiTV遭駭客狂刪檔案大當機 竟是前IT主管幹的

    台灣線上影視平台LiTV(立視科技),在今年春節期間發生大當機,公司雖然緊急派員維修,事後對外宣稱流失許多客戶且損失數千萬元。檢警獲報追查後,發現竟是離職的陳姓前主管扮演駭客攻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陳男。
    2023/10/20 13:38
  • 民調/5成4國人不樂見民進黨繼續執政 流失135萬人心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外界高度關注藍白合進度,但目前似乎陷入僵局,民調多領先群雄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能否打破8年魔咒,也引發各界關注。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5成4,即過半的國人不樂見明年民進黨繼續執政;民調特別指出,與前期相比,民進黨等同在5個月中流失了135萬人的支持。
    2023/10/20 10:23
  • 台積電不進龍潭!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張善政:政治口水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選對人很重要、地方沒本事才讓機會流失。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說,蘇貞昌應以國家產業的發展為重點,不要淪於政治口水。
    2023/10/18 11:57
  • 竹北驚現2M天坑!才釀瓦斯外洩 爆已「3度坍塌」直逼住宅

    新竹縣工地再傳塌方、竹北市民代表彭竣志17日晚間接獲通知,趕抵現場後發現一處長、寬各2公尺的天坑,據傳已是3天內的第三度崩塌事件,且因為相較前2次來說「更靠近住宅區」,因此也引起周遭居民擔憂;初步判斷是土砂流入造成地基流失。
    2023/10/18 07:49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跌倒骨折身亡!愛吃「2食物」流失鈣質 平日常吃到

    骨質疏鬆要怎麼補鈣?名醫江坤俊表示,骨質疏鬆盛行率在停經婦女高達38%,而且長者跌倒骨折死亡率高達30%,要避免骨鬆,就要少攝取高鈉和高磷食物。
    2023/10/15 12:27
  • ROTC到底何物?「民間軍校」平時大學生 週末預習部隊生活

    面對難以降溫的台海情勢,國軍努力增加兵源,但是一年制義務役恢復後,會造成怎樣的衝擊,還是未知數,偏偏志願役基層幹部,不斷流失,軍校招生狀況又不如以往。因此國防部近幾年,把一部分的招募重心,放在ROTC,也就是「民間軍校」上。其中不乏94年次的役男,選擇直接累五年,擔任志願役軍官。
    2023/10/13 22:58
  • 更年期容易變胖!專家揭「6招維持好體態」 這飲品能幫助減脂

    更年期是男生、女生都一定會遇到的變化,除了身體內在的改變,也容易因為荷爾蒙分泌異常、肌肉量減少等原因造成肥胖。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提出了幾個技巧,讓大家在更年期時,也可以維持體態。
    2023/10/10 13:10
  • 女大生直球問賴清德遭出征 他喊是警訊:綠營這慘劇恐重演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到中山大學演講,被女大生問到「如何解決黨內貪腐」,他便反問女大生是哪個具體案例,沒想到女大生後來遭到網軍肉搜,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直言,若側翼再繼續發動攻擊,恐會流失中間選民的選票,將複製去年九合一大選綠營的慘況,他也指出民進黨明年勝選的唯一關鍵,就是「在野分裂」。
    2023/10/08 14:38
  • 柯文哲拋藍白合「這條件」 郭正亮:跟國民黨理解很不同

    2024大選倒數三個月,藍白合議題備受關注,民眾黨繼日前拋出「比民調,輸的退選」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更直言「輸的人退選,不是輸的當副手」。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在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分析,柯文哲不要當副手,這個跟國民黨的理解很不一樣,且柯喊出「不要當副手」,這一點國民黨一定會反對,因爲以目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領先的程度,「1+1至少要等於1.8以上」,所以不能流失太多選票,不然也選不上,就白合了。
    2023/10/01 20:34
  • 「流失200萬選民」 民調曝總統聲望掉10.4%

    總統蔡英文任期不到一年,不過有最新民調指出,總統最新聲望調查,贊同總統職務的民眾,僅38.4%,不只低於不贊同,近十個百分點,跟上月相比,是下滑10.4%,對此民進黨表示,該檢討的就會檢討,該澄清的也會澄清!
    2023/09/25 14:31
  • 蔡英文聲望掉10% 林濁水:雞蛋門重蹈論文門覆轍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今(25)日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執政聲望暴跌10.4個百分點,流失近200萬鐵粉。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不幸」,蔡英文在雞蛋門複製了和論文門一樣的護短與覆轍,導致民調直落。
    2023/09/25 12:49
  • 民調/蔡英文贊同率跌10百分點 游盈隆:失200萬人支持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蔡英文總統聲望的最新動向」調查,結果顯示11%非常贊同、27.4%還算贊同、27.6%不太贊同、20.6%一點也不贊同、11.3%沒意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的「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5萬選民,約有200萬左右原先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的人流失。
    2023/09/25 11:13
  • 你吃對了嗎?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

    台灣社會面對高齡化趨勢,醫療成本高漲將成為一大挑戰,也使「預防勝於治療」受到重視。然而,民眾「對於營養觀念的理解不足」與「缺乏危機意識」,常常導致長期忽略飲食不均衡帶來的影響。根據調查,有 55.1% 的人覺得自己有體力下降或肌肉流失的問題,卻只有8.1%的人覺得自己缺少蛋白質,顯示民眾對於營養素對應的功效仍不清楚。
    2023/09/21 22:27
  • 少吃更胖!營養師揭「愈減愈肥」6大主因 曝恐陷惡性循環

    現代愈來愈多人以「瘦」為目標,想方設法減重,而大部分人更以「少出」來達到減重目標,認為少吃就會瘦,對此,營養師陳怡錞指出「吃太少只會讓你更胖!」,打破外界認為少吃就會變瘦的迷思。
    2023/09/18 15:53
  • 蒙古偏鄉兒童渴望親情 《愛在滿格時》道出現實無奈

    蒙古存在嚴重的城鄉差距,造成偏鄉青壯年人口流失,必須拋下父母和兒女到大都市工作,這樣的情景一代又一代的重複下去;電影《愛在滿格時》由蒙古影帝自編自導自演,找來十歲天才小童星聯合主演,講述一名在都市工作的男子,因為繼父病逝回到故鄉,遇上沒有母親陪伴的小男孩,兩人發展出深厚的情誼,片中小童星的超齡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2023/09/15 19:50
  • 陸棒球教練荒!三倍高薪挖角台菁英球員

    棒球堪稱國球,是台灣人最熱愛的運動之一,早在40多年前,成人男子棒球隊就在國際打響名號,比大陸早了整整20年,但就在大陸官方積極推動棒球產業後,大量俱樂部重金挖角台籍教練,導致不少台灣國手退役後西進大陸。台灣棒球人才持續流失,也引起外界擔憂,台灣棒球王國的地位將越來越不穩。
    2023/09/14 18:48
  • 又是大雨惹的禍?高雄天坑頻傳 前鎮驚見「4米大天坑」

    高雄天坑接力發生?高雄前鎮區廣西路上,今(11日)上午出現驚人4公尺大天坑,市府相關單位獲報後已緊急修補,針對天坑事件的原因,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疑似連日下雨沖刷致地下污水管線破損,造成路基流失致路面下陷。不過距離上回仁武天坑事發不到一周,前鎮也出現長約4公尺的坑洞,如此路面品質也讓民眾質疑是否有待加強。
    2023/09/11 18:12
  • 世紀大雨港豪宅地基流失 疑違建工程釀禍

    香港紅山半島發生山體崩塌,危及至少三棟豪宅,住戶已經疏散。由於這裡一棟要價4億台幣以上,因此住戶非富即貴,包括港星蔡卓妍、李錦記家族後代等都住在這,原以為大雨導致地基鬆動,但現在疑似是豪宅主人進行違建工程釀的禍。
    2023/09/10 19:29
  • 連日午後陣雨 大坑步道、火炎山路徑崩塌

    台中市後花園「大坑步道」,受到連日午後陣雨影響,2號步道、6號步道,有邊坡土石滑落,棧道傾斜狀況,部分封閉。還有火炎山登山步道,也因為土石流失坍塌,山友「手做」步道,另闢山徑。
    2023/09/10 13:31
  • 正職員工的逆襲! 餐飲業打工仔人數逐漸流失

    餐飲業面臨持續加劇的缺工危機。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過去正職和兼職員工的比例約為4比6,但到了今年第一季,這一比例已經翻轉為6比4,正職員工超越了兼職員工的數量。這一轉變背後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搶才,餐飲業主要希望能吸引更多正職員工,以擴大經營規模和開設新分店。餐飲業者指出,現在的學生和年輕人有更多的工作選擇,其中許多人選擇參與外送服務,這導致餐飲業的兼職員工逐漸減少。
    2023/09/08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