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午後陣雨 大坑步道、火炎山路徑崩塌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0 14:30

台中市後花園「大坑步道」,受到連日午後陣雨影響,2號步道、6號步道,有邊坡土石滑落,棧道傾斜狀況,部分封閉。還有火炎山登山步道,也因為土石流失坍塌,山友「手做」步道,另闢山徑。

圖/TVBS

 
民眾走大坑步道,發現有些地方圍起了黃色警戒線,因為地基崩塌了。

民眾:「這淘空,這繼續下去淘空,越來越深還好有這邊可以走。」

受到連日午後陣雨影響,台中市後花園大坑步道,多處坍方危險,市府檢視安全,把傾斜的、掏空的危險路段警戒封閉。2號步道1.1公里處,木棧道傾斜歪曲,這種以木頭搭建成木棧道,也是大坑步道一大特色。

 
圖/TVBS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所長林政勳:「其中2號步道將會委託技師公會,至現場勘查及判斷步道的安全性,如果必要將會先行封閉2號步道。」

另外還有6號步道受損比較嚴重,路基流失坍方,800公尺至900公尺處封閉,市府提醒,繞道觀音亭。

因為下雨坍方的還有苗栗活火炎山,山友還拿著工具,挖出階梯「手做步道」。

火炎山登山協會理事長邱細亮:「因為那個原有的道路已經不能走了,所以說我們就從旁邊現在挖一個便道方便行走,現在這邊沒有石頭可以疊,只能做泥土的階梯。」

步道1.5公里處坍方,火炎山登山協會另闢一條山徑,繞道通行。特地將斜坡做成階梯狀,讓山友可以一階一階踩著走,山路沒有封閉,但是別提醒注意安全,尤其可以遠眺大峽谷的邊坡,更是圍起封鎖線,提醒山友別再往前。

圖/TVBS

海葵颱風遠離後,因為低壓帶天氣不穩定,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8點多解除大雨特報,表示降雨趨於緩和,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降雨#台中#大坑步道#火炎山#坍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821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