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吃對了嗎?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


發佈時間:2023/09/2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22:27
疫情後調查首公開 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圖/益富)
疫情後調查首公開 被低估的疾病預防關鍵--「營養」(圖/益富)

台灣社會面對高齡化趨勢,醫療成本高漲將成為一大挑戰,也使「預防勝於治療」受到重視。然而,民眾「對於營養觀念的理解不足」與「缺乏危機意識」,常常導致長期忽略飲食不均衡帶來的影響。根據調查,有 55.1% 的人覺得自己有體力下降或肌肉流失的問題,卻只有8.1%的人覺得自己缺少蛋白質,顯示民眾對於營養素對應的功效仍不清楚。

根據調查40歲以上國人 僅35%民眾重視營養攝取(圖/益富)

《益富》與《遠見》雜誌於9月19日舉辦「2023 後疫情關鍵預防營養論壇」,公開疫情後「國人營養認知行為大調查」結果,47% 消費者認為自己並不缺乏營養素(包括蛋白質),但實際上國人普遍有1/3的營養素攝取不足。益富執行長馬述壯指出,現代資訊爆炸,市場上充斥大量營養品與飲食方式的宣稱,廣告訴求片面,使民眾不容易判斷是否符合需求,也無法判斷正確性,導致過度補充單一營養或使用錯誤而不自覺,成為國民健康的一大挑戰。 

 
論壇中探討國民預防疾病的關鍵要素--「營養」(圖/益富)

針對40歲以上國人進行「營養認知行為大調查」,發現隨著疫情過去,有69%的民眾,雖在疫情後更加避免生病,但僅有 35% 民眾表示自己更重視營養攝取、23% 更考慮補充營養品,顯示出「用營養做預防」的概念仍待推廣。而不管出現什麼身體狀況,六成以上民眾都以多運動的方式來進行改善,顯示民眾並不了解營養的價值與不可取代性。
 
許耀雲社長致詞分享,我們正在經歷人類歷史上首次「集體長壽」,五十歲後的生活更需實踐預防營養的知識,才能過好精彩豐富的人生下半場。因此,預防肌少症與慢性病不是50歲以後的事,要健康老化,吃得對、吃得足和吃得好一樣重要!過去常被忽視的營養,其實正是國民預防疾病的關鍵要素,論壇中層層探討預防慢性病的挑戰、亟需推廣的觀念跟策略、以及簡易執行方案與建議,期待能有效提升國民對營養的認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肌少症#營養素#蛋白質#預防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1067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