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蔡英文贊同率跌10百分點 游盈隆:失200萬人支持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1:13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蔡英文總統聲望的最新動向」調查,結果顯示11%非常贊同、27.4%還算贊同、27.6%不太贊同、20.6%一點也不贊同、11.3%沒意見。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的「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一個百分點約等於19.5萬選民,約有200萬左右原先贊同蔡英文的國家領導方式的人流失。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月登場,蔡英文兩任8年任期進入倒數階段,台灣民意基金會近日針對蔡英文總統聲望進行最新調查。調查問到,「一般說來,您贊同或不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包括重要人事安排與政策?」結果發現11%非常贊同,27.4%還算贊同,27.6%不太贊同, 20.6%一點也不贊同,11.3%沒意見,2%不知道。

對此,游盈隆指出,與上個月相比,蔡英文聲望出現巨大變化,「總統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而「總統職務表現不贊同率」上升5.9個百分點,一來一往,使得原本贊同比不贊同多6.5個百分點,如今變成不贊同比贊同多9.8個百分點。

游盈隆說,1個百分點約等於19.5萬選民,蔡英文本月職務表現贊同率下滑10.4個百分點,意味著贊同她國家領導方式的人流失200萬選民左右,而不贊同她的選民增加約115萬人。

 
游盈隆分析,台灣內外政治環境過去一個月沒有重大事件發生,除了進行中的2024總統與立委大選,就是近期進口雞蛋風暴的成形。9月19日晚上農業部長陳吉仲請辭獲准,當時台灣民意基金會及時的全國性民意調查顯示,5成7國人不滿意陳吉仲近期處理進口雞蛋的表現,意味民意強烈且幾乎全面性的反彈政府這項施政。

游盈隆表示,高爭議性的進口雞蛋政策,不僅折損蔡英文執政團隊一名核心成員,民調也顯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表現的民意滿意度創下組閣以來的新低紀錄,同時也創下不滿意度的最高紀錄。

此外,游盈隆說,身為執政黨,民進黨政黨支持度重挫6.5個百分點,這並不多見,所有跡象都顯示,近期進口雞蛋風暴已釀成執政黨的系統性危機,從農業部、陳內閣、到蔡英文總統,無一倖免,甚至也有很大可能性嚴重衝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總統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民調#陳建仁#賴清德#游盈隆#陳吉仲#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5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