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法治 結果共545筆

  • 不只是武術!研究:打太極可抑制帕金森氏症、效果長達數年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世界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僅次於阿茲海默症(AD),目前無法治癒令許多患者家屬傷透腦筋,如今一項新研究表明,打太極拳竟可抑制患者的症狀與併發症,且效果長達數年。
    2023/10/26 13:54
  • 男開家門收容90名難民 枕頭棉被「輪流睡」

    加薩難民一句「我們是人,不是動物」,要全世界正視他們的困境,說冬天快來臨,到時候情況會更嚴峻,而加薩醫院的院長說,醫療用品已經用完,沒辦法治療之後再被送來的人,但在無情戰火中,還是有溫暖援手,一名巴勒斯坦裔的愛爾蘭男子,打開家門,讓90名難民住進他家。
    2023/10/21 13:07
  • 男嬰出生12天罹罕病!救命針要價「近5千萬」 雙親淚崩擔不起

    高雄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小男嬰,出生不久後被診斷罹患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簡稱為SMA」。該疾病曾被認定為無法治療的神經退化疾病,而後將影響到獨坐、行走、說話等,甚至嚴重到呼吸肌肉受創。醫師坦言,有高達八成機率的患者在「兩歲前死亡」,所幸健保於今(2023年)八月核可「基因治療藥物給付」,一劑4900萬藥物讓該名男嬰於八月施打、更成為全台首例。
    2023/10/16 16:26
  • 少年辱罵清潔隊員 賠償12000元還要上法治課程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八德區蘇姓隊員112年8月12日沿街收運垃圾時遭受邱姓未成年男子辱罵三字經,憤而向法院提告,今年10/05雙方在少年法庭開庭,法官要求邱姓男子當面向蘇姓隊員道歉,賠償蘇員1萬2000元,且邱男及其監護人還要到法院上法律輔導課程,加強法治教育。
    2023/10/12 11:41
  • 告輸最美發言人還被勸「離苦得樂」 鄭運鵬:有這種法官好悲哀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不滿民眾黨前發言人徐千晴日前發文他的徵才廣告像「詐騙集團」,怒向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昨(5)日判決徐千晴免賠,並於判決書勸鄭運鵬「離苦得樂」,讓鄭運鵬氣到批評,台灣有這種迷信宗教高於法條證據的法官,是民主法治國家莫大的悲哀,並表示一定會上訴。
    2023/10/06 10:04
  • 缺工難解觀光署推5千補助 旅宿業:成本反增

    疫情後旅宿業缺工持續,台北市一家飯店到現在還有一半員工沒補齊,只能請人員身兼多職。觀光署祭出新的補助措施,10/1開始業者聘僱新員工可以補助5千元。但業者也說這樣要提高舊員工薪水,恐怕變相增加成本。學者也說除了砸錢治標也要想辦法治本。
    2023/09/30 19:44
  • 屏東工廠大火疑點多 藍委出招!週三要內政部長林右昌列席報告

    產製高爾夫球的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釀成百餘人傷,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國民黨立委、司法委員會召委林思銘安排27日針對本次公安事件就法治層面檢討缺失,要求內政部長林右昌、內政部消防署蕭煥章列席並進行專題報告。
    2023/09/25 16:11
  • 運將無照14年! 撞女嬰釀骨折「遭判刑7月」

    台北市一名李姓運將無照駕駛14年,前年在萬華撞上一對父女,導致4個月大女嬰骨折,但到判決之前,他高達103張罰單沒繳,法官認為他「視國家法治於無物」,判刑7個月,女嬰爸爸更控訴,女兒晚上都睡不著,甚至在提告當天,還看見運將載客。
    2023/09/16 18:26
  • 泰國新內閣宣誓就職 賽塔承諾法治和透明

    泰國新任總理賽塔5日率內閣宣誓就職,新內閣宣告正式走馬上任。
    2023/09/06 14:18
  • 北市4天坑!李四川推給「極端氣候」:跟溫室效應有關

    南港區18日傍晚才出現兩公尺大的坑洞,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159巷昨(19日)晚又出現塌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原因在旁邊側溝有破洞漏水,導致地下土壤被漏水帶走、路面坍塌,她也質疑北市短短3個月內出現4次天坑,要求市府全面檢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解釋,這些現象都跟極端氣候溫室效應有關,直言「政治人物的口水無法治水」。
    2023/08/20 10:30
  • 英倫敦塗鴉牆親中紅字 被批可恥標語覆蓋藝術品

    中國留學生在倫敦東區的紅磚巷(Brick Lane)塗鴉牆寫下法治、愛國等中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紅字,被譏「一秒回中國」,引發海外華人譴責,批評藝術作品被這些可恥的標語覆蓋。
    2023/08/08 13:32
  • 吃紅肉.蜱蟲叮 美40萬人過敏 改吃蟲肉新風潮

    嗜吃紅肉者要特別注意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全美可能超過40萬人罹患「α-半乳糖綜合症」,這種過敏病症,是透過吃紅肉與被蜱蟲叮咬兩項因素,共同引發;症狀包括噁心、嘔吐、昏厥或全身紅疹等,有些人可能終其一生無法治癒。但並非人人能戒紅肉,現在有另一種新選擇:吃蟲!歐美與日本都有企業開始積極推廣,蟋蟀甲蟲或蚱蜢其實蛋白質豐富,養殖牠們所消耗的水、電、農地,以及汙染和排碳,都比傳統畜牧業要少很多。
    2023/07/31 20:00
  • 馬英九倫敦發表演說 談兩岸關係:和平協商、不尋求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在聖母大學倫敦分院發表演說表示,台灣社會已建立起一套成熟的民主與法治制度,任何人想要改變台灣現狀,手段都必須是和平與民主的。台灣與中國大陸間,需要的是和平的手段來維持穩定。
    2023/07/27 22:19
  • 「對台美合作未來充滿信心」 蔡英文: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英文總統24日深夜(當地時間同日上午)錄影為「美國海外作戰退伍軍人協會2023年年會」開幕式致詞表示,感謝美國社會和現任政府,對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具體行動,及在促進台美關係的跨黨派努力,「我們從美國友人那裡聽到的訊息非常明確,亦即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會堅守共享的自由、民主、法治和尊重人權等價值,她也對台美合作的未來充滿信心。
    2023/07/25 11:24
  • 韌帶傷勢救星?研究揭「袋鼠肌腱修復法」:將投入臨床試驗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韌帶傷勢是相當惱人的傷病,雖然並非完全無法治療,但從受傷起到痊癒中間,肯定是相當煎熬的;《美國運動醫學(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期刊指出,最新研究顯示,袋鼠肌腱組織或許將成為「另類療法」。
    2023/07/23 13:34
  • 黃國昌爆占國有地!律師揭1點「人設大崩」:別淪汐止顏寬恒

    前立委黃國昌遭爆料,住家蓋到國有山坡地保育區上,違建面積甚至超過原本合法的1倍,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也出面證實。律師黃帝穎就指出,黃國昌曾任立委卻非法佔用國土,是戕害民主法治的大事,不趕快解釋清楚,人設將徹底崩潰,喊話要黃「別淪汐止顏寬恒」。
    2023/07/15 16:44
  • 柯文哲拋重啟服貿惹議 館長:人民要生活、有錢賺當然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日前提出重啟服貿,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昔為太陽花運動領袖的前立委黃國昌今(26日)受訪表示,柯文哲必須說明談判的前提、內容是什麼,強調在沒有「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前,任何談判均無法治基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直言,「不傷害主權情況下,兩岸人民還是也交流,有錢賺我是覺得當然可以促進台灣經濟繁榮,那當然好啊,大家把它(服貿)談好」。
    2023/06/26 12:31
  • 遭侯友宜告發 賴清德陣營:濫訴掩飾失職、擺脫不了老三事實

    昨日新北市午後強降雨,中永和地區出現淹水災情,綠營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處理方式;對於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4)赴北市中正一分局,舉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賴辦發言人戴瑋姍對「新北餵藥案」散發假訊息。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上午表示,侯友宜不顧孩子、忙著告人與選舉,呼籲應好好做行政調查,不要正事不做,只會惡意濫訴;戴瑋姍也說,侯友宜以司法濫訴企圖掩飾失職,壓抑社會質疑,不只凸顯侯友宜缺乏民主法治素養,更徒增警察負擔,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24 10:57
  • 出席黃埔軍校活動拉票!遇民眾舉布條抗議 侯友宜:珍惜法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中午赴桃園中壢,出席陸軍官校校友會辦理2023年全民國防宣導暨慶祝黃埔建校99周年饗宴。會場有民眾舉著寫「侯市長別做獨裁幫兇」、「新北市府打壓工會民主」等白布條高聲抗議,再加上今日上午新北市府南大門遭遇潑漆事件,侯友宜受訪表示,民主自由很可貴,但也要理性看待、珍惜法治。
    2023/06/16 15:05
  • 餵藥案甩鍋賴清德?侯辦稱「口語督促」 律師:知錯不改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到雲林跑行程,一天兩度要求副總統賴清的盡速查清楚,餵藥案的藥品從何而來,更說賴清德有責任。此番言論引起民進黨內不滿,更有律師批評,侯友宜毫無民主常識及法治素養,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江怡臻就指出,侯的說法是「口語督促」,且檢察系統經過總統蔡英文8年執政,已呈現綠營禁衛軍的態勢。回擊黃帝穎,「難道不支持儘速查明真相嗎?」雙方槓上。
    2023/06/11 20:26
  • 再拖下去傷選情? 侯友宜劍指中央速查餵藥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天到雲林跑行程,一天兩度要求副總統賴清的盡速查清楚,餵藥案的藥品從何而來,更說賴清德有責任,對此民進黨議員痛批侯友宜沒法治觀念,副總統怎能伸手進入司法。
    2023/06/11 19:05
  • 背痛久未癒恐是胰臟癌前兆! 醫授從位置找出「背後病因」

    背痛的機制很複雜,常常主因都不在背部。醫師指出,許多患者會把「轉移痛」當成是機械式背痛而就診,但實際上內臟發炎甚至是癌症,都有可能透過背痛來表現,當民眾出現無法治癒的背痛時,千萬不要輕忽,要趕快去追蹤檢查。
    2023/06/08 21:53
  • 法治隱憂成絆腳石 跨國企業漸排除香港另尋仲裁地

    根據律師說法,人們對法治問題的擔心,威脅著香港成為企業仲裁中心的雄心,這增加了區域競爭對手新加坡對許多跨國企業的吸引力。
    2023/06/08 18:01
  • 持棍毆「超商浩克」員警遭懲處 警政署:應符合法治要求

    日前桃園一名朱姓男子,因為買不到自己喜歡的雞胸肉竟大鬧超商,宛如「浩克」一般在店裡深蹲咆哮還揮拳痛毆警員。而被打致腦震盪的警員,事後又持警棍朝朱男連續揮擊,遭質疑執法過當,中壢警方對他記過2次,並依傷害罪送辦,此舉引起各界對執法程度議論。對此,警政署強調,警察執法除要確保執勤安全,也應符合法治要求及尊重人權價值。
    2023/05/22 12:17
  • 阿扁步伐穩中氣足! 保外就醫第34次展延再核准

    5月2日,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才剛上街請願,不只被砲轟違反規定,沒想到他提出保外就醫展延案,矯正署也在5月4日審核通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尊重人民請願權,但藍營立委大罵,難道中華民國法治,真的是「有關係就沒關係」嗎?
    2023/05/05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