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法治 結果共545筆

  • 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 詹雅雯曝:狀態不佳「吃了就吐」

    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加上左腦中度萎縮,身體狀態令人擔憂,昨日她再度於臉書直播,提到自己很常記憶斷片、無法分泌口水,面對網友質疑裝病,她也只能無奈表示,多麼希望自己沒有生病,但遺憾帕金森氏症真的無法治癒,只能靠藥物延緩症狀。
    2021/09/29 11:47
  • 無視大陸怒火 澳洲發展核潛艦誓捍衛公海法治

    澳洲今天無視中國不滿澳洲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誓言捍衛國際空域和公海法治,北京當局在這些區域多處聲稱主權備受爭議。
    2021/09/17 14:35
  • 名嘴爆「法官喬事收費100萬」司法院盼提證據 雄檢分案查

    65歲的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在《這!不是新聞》節目上指出,行賄法官有基本行情,「公定價一個100萬」。對此,司法院昨(13)日發布聲明強調,已函請高雄地檢署針對黃越宏所稱的法官貪汙行為,進行分案調查,但是也希望他能提出證據,協助司法自清,如果黃所述並非真實,司法院也將表達最嚴厲譴責,並研議追究民刑事責任。
    2021/09/14 12:45
  • 快訊/「鋼鐵人」隊張伯維酒駕肇事 緩起訴+罰11萬

    職籃LPG「鋼鐵人」隊的前鋒張伯維昨晚在八八快速道路酒駕肇事,檢方上午開庭時,告知會給予緩起訴處分,但要繳公庫11萬元及法治教育,張伯維同意條件,於是複訊後已經無保請回。
    2021/09/01 15:55
  • 不懼大陸威脅 立陶宛總統:我們堅守原則不會讓步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將捍衛民主、法治等原則,不會在與中國、白俄羅斯等國家的爭端上退讓,堅持主權獨立國家有權自行決定與哪一個國家或地區發展經濟、文化關係。
    2021/08/16 14:45
  • 美國立法推新車酒測裝置盼終結酒駕 估計每年可救一萬人!

    酒駕是全球道安議題中所面臨到最大的問題之一,不只是台灣,連高度法治文明的美國社會與人民安全也受到酒駕肇事嚴重的危害。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數據,美國每年約有10,000人因與酒精相關的車禍喪生。為減少酒駕當事人以及無辜受害者的傷亡人數,美國國會正在制定一項高達780億美元的道路運輸法案,該法案所包括的安全條款將要求汽車製造商為新車配備防止酒駕啟動車輛的技術。
    2021/08/06 14:36
  •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2021/08/02 14:41
  • 獨/救命藥遭政府卡關?漸凍症女童痛到「哭爬出門」:救救我

    「媽媽,妳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這一句是由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漸凍症)女兒嘴裡說出口,卻是字字扎進母親的心裡,埋藏內心最深處,至今忘不了。罕病女童王潔沂1歲8個月那年罹患罕病,因台灣有條件限制給付用藥,無法治療的她折磨整整9年肌肉逐漸無力,凌晨2點甚至痛到無法起身,只能爬著到父母門前哭著說「救救我......。」讓母親悲痛寫下一封送給總統蔡英文的信。
    2021/07/31 18:12
  • 香港首宗國安法案罪成 邊青:向世界展示法治已死

    香港高等法院昨天就首宗國安法案件宣裁,被告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恐怖活動罪成。在台港人團體「邊城青年」今天表示,國安法首案正在向世界展示,「香港法治已死」。
    2021/07/28 12:45
  • 美國爆發超級真菌!證實「無藥可治」已3死 傳染恐擴大

    新冠肺炎2019年開始爆發,病毒肆虐全球1年多。不料,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指出,有一種無法治療的超級真菌正在兩個城市中的醫療機構內傳播,而且3種主要藥物治療毫無作用,今年目前已有3人因感染身亡。
    2021/07/24 12:07
  • 抗體雞尾酒療法治新冠 日藥廠申請製售

    日本「中外製藥」大廠開發的兩種新冠治療藥在去年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授權,而昨(29)日再向日本厚生勞動省申請能作為治療新冠病毒的用藥。
    2021/06/30 15:48
  • 反制歐美 陸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今天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人大此前聲稱,這是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2021/06/10 17:51
  • WFH期間養出好膚質!網推神奇7天「肌斷食法」

    居家防疫期間不用外出上班,大多數人在家也不會化妝,正是「肌斷食」的好時機!平常認真保養,皮膚吸收也會遇到瓶頸,這時試下日本超流行的「肌斷食」方法,就能重新打通肌膚吸收管道!連吳謹言都是靠這方法治好痘痘肌,真的很神奇
    2021/06/07 05:40
  • 推特質疑警方威脅言論自由 印度政府反駁

    推特在印度的辦公室遭警方搜索後發出聲明,對警方威脅言論自由的手段表示擔憂,並針對印度新社群媒體法令強調,推特遵守印度法律,但也在法治下保護言論自由與隱私權。
    2021/05/28 10:15
  • 女住戶「亂倒水、丟垃圾」鄰受不了 將訴請法院法治搬遷

    持續追蹤!這名被指控的鄭姓女住戶,住在社區內大約七年,曾經從樓上將水倒下來、還亂扔垃圾,嚴重的時候出現攻擊行為,住戶受不了,多次勸說仍未改善,目前管委會寄發存證信函,並準備召開會議,若三個月內未改善,將訴請法院強制搬遷。
    2021/04/12 21:20
  • 德國巡防艦將穿越南海 美國樂見支持國際秩序

    德國將派遣一艘巡防艦航經南海,同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的美國今天表示樂見這項計畫,並歡迎在這個區域支持「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1/03/04 11:30
  • 拜登與沙烏地國王通話 重申人權法治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通電話,自拜登上月20日就職後,這是兩人遲來的首度通話。
    2021/02/26 16:00
  • 濫墾山坡地違建宮廟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下場出爐

    前新北市議員林水山被控違法開墾山坡地建宮廟,一審判刑1年10月,二審今天審酌他已與國有財產署達成和解並賠償23萬多元,駁回上訴、緩刑5年須上16小時法治教育課。
    2021/02/25 16:08
  • 國安局女職員遺失機密文件 緩起訴須繳公庫5萬

    國家安全局陳姓女職員被控遺失2件列為「機密」文件。士林地檢署日前認定,她不慎遺失已尋求補救之道,未造成實質損害,處分緩起訴,須繳公庫新台幣5萬元及法治教育4小時。
    2021/02/22 16:18
  • 罷捷發言人現身投票 坦承有壓力會行使公民權利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今天上午8時起舉行,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投票前表示,自己出來行使公民權利,「如果我們讓權利睡著,那麼民主社會和法治可能永遠醒不過來。」
    2021/02/06 10:58
  • 美兩黨議員提名香港民主運動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9位跨黨派議員近日提名香港民主運動,角逐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議員表示,這項運動和平捍衛香港自治、人權與法治,和平獎能夠表彰抗爭者足以激勵世界的勇氣與決心。
    2021/02/04 07:31
  • 12港人案又一律師被撤照 美籲北京尊重人權法治

    美媒報導,12港人案中國代理律師任全牛確定執照也遭撤銷,是因該案遭吊照的第2人。美國國務院今天對此表達深度關切,並敦促北京尊重人權與法治,立即恢復當事人執照。
    2021/02/03 09:39
  • 俄國示威近3500人被捕 法國批俄公然侮辱法治

    法國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大舉逮捕示威者是對法治的「公然侮辱」、「令人無法容忍」,並象徵俄國當局漸漸趨向專制統治。
    2021/01/25 12:23
  • 美民眾拒看川普秀!翁履中:沒風度不符合選民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後恐怕將面臨許多調查、起訴,現在卻有另一派聲音表示希望能夠放過他,只因為不想再看「川普秀」,拒絕讓他有聲勢再起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1/6國會暴動後,許多民眾對他不服輸的表現十分反感,即便是共和黨支持者,也認為川普沒風度,不符合美國民主法治行為。」 另外,俄羅斯反派領袖納瓦尼遭俄國警方逮捕,準國安顧問蘇利文馬上發文呼籲俄方應「立即釋放」,這是否代表美國在國際間的關係,從抗中轉為抗俄?翁履中認為「對比香港、新疆等議題發生時,拜登陣營遲遲不發聲,這次立刻發推文斥責,可以顯示出未來四年拜登團隊對俄羅斯的態度將更加強硬。」
    2021/01/19 15:35
  • 婦靠「手摸治百病」引老人搶醫 荒唐療程下場超悲慘

    若病患上診所或醫院無法治好身體毛病,通常會選擇「民俗療法」,但不少荒唐療程讓人不禁感到疑惑,有一名婦人靠「手摸」治病,幫助民眾擺脫因病症所帶來的折磨,因此天天吸引上百人求門問診,不過該名婦女這樣胡亂給人治療的下場也相當悽慘。
    2020/12/28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