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凍結!突尼西亞重回專制主義? 翁履中:美「停看聽」暫時不會介入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4:42
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上週(25日)大動作開革總理麥奇齊、凍結國會,針對商人展開打貪行動,並對非法資助政黨展開調查,讓當地陷入政治動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日特別致電薩伊德,希望突尼西亞能重返「建立在基本權益、強健機構、法治承諾之上的民主制度」。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仍處在『停看聽』階段,不打算用強硬手段介入,原因之一,不想破壞與突尼西亞的關係,原因之二,美國國內需大筆資金,故暫時不願意花錢在中東、北非國家。」
 
另外,一艘由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油輪,在阿曼外海遭到襲擊,導致英國與羅馬尼亞籍船員喪生,英國與美國也同步譴責是伊朗無人機攻擊所為,然而伊朗否認涉入這起油輪遇襲事件。翁履中認為「美國想藉機施壓伊朗,要求伊朗重回核協議,而以色列也正準備以軍事回擊,讓西方民主國家在經由外交和軍事衝突的情況下,迫使伊朗重回談判桌。」

 


彭志宇臉書粉絲專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美國#突尼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1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