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法治 結果共542筆

  • 有片/出現這「症狀」恐「肌萎縮症」找上門 醫:合併心肌病變!

    肌肉疾病是一群很大疾病的統稱,其實跟所有其它器官的疾病一樣,我們可以粗略把它分成是後天型或者是先天型。目前在臨床上比較棘手的是先天性肌肉病變,對臨床醫師或者對病人來說,都是比較困難的一個疾病,不過隨著最近臨床醫學的進展,在基因治療上的突破,很多過去覺得沒有辦法治癒的肌肉疾病,目前都可以藉由比較先進的治療方式,像是藉由酵素補充的治療,甚至是基因調控等治療。
    2022/02/12 23:06
  • 陸徐州8孩父親變網紅拍廣告 官媒發文批評卻被刪

    中國徐州農村女子被拴鍊且連生8孩事件餘波盪漾。8孩父親董建民近日連接為商業廣告代言,引起不少中國民眾憤怒,官媒法治日報昨晚更為此發表文章批評。但文章卻在當天深夜就被刪除。
    2022/02/08 09:33
  • 掃黑英雄廖正豪辭世 法務部悼念「哲人已遠,典範長存」

    前法務部長廖正豪離世,法務部發出新聞稿,對於他任內維護社會安定,卸任後成立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協助推動法治教育、關懷受刑人更生保護等公益事務,肯定「哲人已遠典範長存」。
    2022/02/01 22:48
  • 「惡意返鄉先隔離再拘留」 河南防疫挨批暴政

    大陸春運碰上疫情,各地官員繃緊神經。但河南省一名縣長,竟然把從中高風險區回鄉的民眾,形容成「惡意返鄉」,還嗆要先隔離再拘留。對此民眾一面倒痛罵是暴政,人民日報等多家官媒也批評,這種說法,不但沒有法治意識,還少了管理溫度。
    2022/01/23 15:07
  • 挺台遭陸施壓!歐洲多國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向霸凌説不

    立陶宛近來因強化與台灣關係,開設「台灣代表處」,遭中國大陸以外交及經濟脅迫等複合式威脅施壓,繼美英之後,德、法等國也表態和立陶宛「同陣線」。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呼籲全球所有遵循規則的民主夥伴,和立陶宛站在一起,「向中國破壞法治的強權霸凌作為說不」。
    2022/01/13 16:28
  • 官媒出手了!張庭嚇壞 「總部慘況」畫面曝:保全暴增

    女星張庭與老公林瑞陽位於大陸上海的達爾威公司涉嫌傳銷被立案調查,外傳被凍結資金高達6億人民幣(約26億元新台幣),目前正在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中。對於此案官媒《人民日報》重話表示,法治社會,容不下違法鑽營的「秘密」,更評論「重拳出擊不能停,深挖細查見成效。」此外,有陸媒直擊「TST庭秘密」公司總部,保全人數增加,對外警戒深嚴。
    2021/12/30 15:32
  • 文革沒結束? 廣西4人違反防疫規定 遭強押「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廣西近日發生一起離譜事件,當地有4人因涉嫌運送他人偷越國境等行為遭懲戒,但卻先被押解「遊街示眾」。影片流出後也引發爭議,部分媒體、網友認為違背依法治國精神,侮辱嫌犯人格。警方對此則表示,這僅是現場懲戒警示活動,沒有不合適。
    2021/12/30 10:18
  • 酒駕憾事頻傳 民眾黨團:累犯家人車輛應連坐罰

    本月26日在高雄發生一起嚴重奪命酒駕事件,造成1死3傷的慘劇,昨(28)日又有藝人宋少卿三度酒駕被逮,酒駕頻傳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9)日呼籲政府修法加重罰款,在新車強制加裝酒精鎖,並矯正酒駕累犯的成癮症,引入更科學的執行手段,從根本解決酒駕問題;同時提議應修法規定酒駕累犯及其家庭所有車輛要有連坐責任,並對酒駕者、同車者連坐加重處罰,並在法治懲罰的加重及落實有必要再更精進,可思考採取特殊手段,像「酒駕肇事者去洗大體」來達到教化或課責目的。
    2021/12/29 11:31
  • 台美日安全對話 安倍呼籲台灣重要性 翁履中:美日台緊密關係毫無疑問

    「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今(14)日於台北舉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預錄的影片中指出,台灣、美國和日本對「自由、人權、法治及民主」有共同信念,公開要求大陸要「自我克制」,勿再追求領土擴張,另外也提到台灣有資格加入CPTPP,若要推動全球民主,台灣至關重要,因為香港民主幾乎已沒有發展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事實上美日台關係毫無疑問,台灣跟美日關係非常緊密,這場研討會可以觀察的是,安倍晉三為前首相,他的發言對於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壓力還是助力,若仔細分析日本現在的派系政治,或許會聽到不同聲音。」
    2021/12/14 16:10
  • 尼國棄台親中!美轟選舉不公非民意 籲各國擴大與我接觸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當地時間9日宣布與台斷交,並於今(10)天上午正式與中國大陸復交。美國國務院對此發出聲明,再度批評奧蒂嘉(Ortega)執政的合法性,強調此舉無法反映該國民意,並鼓勵所有重視民主制度、法治的國家擴大與台灣接觸。
    2021/12/10 12:16
  • 遠東集團遭陸查處 經長:若成政治議題國際自有公評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企業與台獨劃清界線,外界擔憂遠東集團挨罰事件恐引發寒蟬效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企業在任何地方經營都要遵守當地法治,若挨罰成為政治議題,國際自有公評。
    2021/12/07 16:22
  • 轟林秉樞禽獸不如「恐20女上當」 他嘆:古時早就宮刑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持續延燒,林的過往也不斷被挖出,引起社會關注。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林比電影《神鬼交鋒》的男主角遜多了,他最大的敗筆就是「女人與暴力」,其心可誅、其行可惡,若林活在古代沒法治的社會,早就應處以「宮刑」再斷其手腳。
    2021/12/07 16:05
  • 高嘉瑜遭毆燒出網軍案外案 蘇揆:任何不法都該嚴辦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牽扯出網軍帶風向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任何不法都應嚴查嚴辦,不能利用科技侵害他人,希望相關機關嚴查嚴辦。
    2021/12/06 10:56
  • 恐嚇前女友判緩刑 林秉樞法治教育「逃課」

    林秉樞去年就曾恐嚇前女友,要散布親密照片,遭判刑拘役40天,緩刑兩年。但這項前科卻在司法院裁判書查詢系統查不到,引發質疑。司法院解釋,是系統誤判,已經重新上網公開。不過法院判決緩刑的條件是,林秉樞必須上6小時的法治教育課,他至今一堂課都沒去。
    2021/12/03 20:04
  • 直線總看成弧線?醫曝「黃斑部病變」3徵兆:嚴重恐失明

    視力衰退、看東西畫面扭曲、變形,有可能是眼睛黃斑部出現了病變!眼科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是不可逆也無法治癒,只能延緩惡化情形,有如眼睛的癌症一樣,因此早期發現與預防相當重要!
    2021/12/03 15:24
  • 兒怪病無藥醫!母寒風淚跪白沙屯媽 鑾轎顯靈轉向衝門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屢傳出顯靈事件,幫助不少信徒。一名蘇姓母親因兒子遇患怪病無法治癒,她趁著繞境時雙手合十跪在地上痛哭懇求「救救我的孩子」,希望媽祖能幫兒子度過難關,怎料鑾轎突然停下,並轉向跟隨蘇母一路到家中,讓生病的兒子鑽轎底除煞驅邪。
    2021/11/25 15:45
  • 轟北京恫嚇是「惡劣行徑」 陸委會:無用且將自食其果

    針對中國大陸近期一連串恫嚇行為,陸委會今天表示,北京一再操弄「選邊」分化策略,只會讓台灣人民極度反感,意圖以政治經濟手段破壞台灣民主法治,終將自食其果。
    2021/11/24 22:20
  • 6賣場設「平價專區」 專家:短期幫助、長期看漲勢

    要齊心抗漲,經濟部找6大賣場設專區應對,台糖動作很快,20家超市超商已經設好「平價專區」,主要賣民生用品,但有的民眾認為品牌有限,想買的也不只一樣,比較像行銷法之一,有專家也直言,這方法治標不治本。
    2021/11/13 14:26
  • 私菸案買50條菸 總統警衛室主任陳敏華獲緩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菸品走私案,查出總統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利用總統出訪行程購買50條菸。檢察官今天予陳敏華緩起訴1年處分,須繳交國庫新台幣4萬元,並參加法治教育6小時。
    2021/10/28 14:27
  • 加強挺台入UN力道!美中俄會前博弈 翁履中:拜普會、拜習會可謂「三方賽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發表聲明,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並強調這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若排除台灣,將損害聯合國與其他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且台灣在高科技產業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現今複雜的全球議題有很大實質性幫助,而美國國務院同時也發布聲明稿,指台灣是民主的成功典範,尊重人權法治,符合聯合國價值。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灣議題態度搖擺不定,但對台灣的支持是毫無疑問的,強調台灣需更多國際空間,且美中台三方,不能純粹以『實力原則』或『國際現實主義』來解讀,因為兩岸之間除了實力還有國族情感、民族情緒,這也是美國對台最好保持『戰略模糊』而非戰略清晰,此外,美國目前能掌握到的只有台灣資訊,對大陸仍是猜測階段,所以不論言詞上有多強力支持和幫助,仍可以看到美國還是維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一法三公報』的基調上。」
    2021/10/27 15:00
  • 43國聯合呼籲中國大陸 充分尊重新疆維吾爾族權利

    43國今天在聯合國呼籲中國,對於新疆穆斯林維吾爾族群,應「確保充分尊重法治」,並指新疆人權問題依然「特別」令人憂慮。
    2021/10/22 10:29
  • 玉山論壇登場 安倍晉三賀詞挺台灣國際參與

    玉山論壇今天登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雖未與會,但預先準備賀詞表示,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人權和法治價值觀的重要夥伴與朋友,台灣可對國際社會做出許多貢獻。
    2021/10/08 11:43
  • 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 詹雅雯曝:狀態不佳「吃了就吐」

    台語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加上左腦中度萎縮,身體狀態令人擔憂,昨日她再度於臉書直播,提到自己很常記憶斷片、無法分泌口水,面對網友質疑裝病,她也只能無奈表示,多麼希望自己沒有生病,但遺憾帕金森氏症真的無法治癒,只能靠藥物延緩症狀。
    2021/09/29 11:47
  • 無視大陸怒火 澳洲發展核潛艦誓捍衛公海法治

    澳洲今天無視中國不滿澳洲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誓言捍衛國際空域和公海法治,北京當局在這些區域多處聲稱主權備受爭議。
    2021/09/17 14:35
  • 名嘴爆「法官喬事收費100萬」司法院盼提證據 雄檢分案查

    65歲的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在《這!不是新聞》節目上指出,行賄法官有基本行情,「公定價一個100萬」。對此,司法院昨(13)日發布聲明強調,已函請高雄地檢署針對黃越宏所稱的法官貪汙行為,進行分案調查,但是也希望他能提出證據,協助司法自清,如果黃所述並非真實,司法院也將表達最嚴厲譴責,並研議追究民刑事責任。
    2021/09/14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