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法治 結果共545筆

  • 川普考慮頒布「戒嚴令」?邱師儀:應不可能、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有意宣布「戒嚴」,派遣軍隊至選票有爭議的州,雖然此說法遭白宮幕僚大力反對,川普事後也在Twitter上否認,但若消息屬實,會有怎麼樣的後果?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可能性不高,美國建國多年,並非首次面臨危機,最後決定權仍在政治人物身上,若川普核心幕僚支持此作法,一旦破壞法治規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美國國會已敲定規模9千億美元(約台幣25兆)新冠疫情紓困方案協議,預計數小時內投票表決通過,邱師儀認為「此紓困方案除了針對疫情及對中小企業的補助外,大部分費用將提撥於疫苗分發。」邱師儀也強調「雖然疫苗的研發與經濟復甦環環相扣,但2021年恐怕僅屬於『戰後重建時期』,美國景氣可能要等到2022年後,才能夠逐漸恢復。」
    2020/12/21 16:13
  • 「台灣是民主國家」游錫堃談中天換照:尊重獨立機關決定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今天零時起自有線電視下架。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宜蘭受訪時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尊重獨立機關的決定。
    2020/12/12 16:39
  • 校園出現Q版「狗頭鍘」 王婉諭轟反法治教育

    台南有一間國小在校園內擺出了校友捐贈的藝術作品,是三個Q版的狗頭鍘、虎頭鍘和龍頭鍘,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覺得很不妥當,點名開鍘刑具和電視劇中使用這類刑具的包青天,本身就是反法治的角色。
    2020/12/10 12:44
  • 高中生飲料疑摻酸性液體口腔灼傷 不排除惡作劇

    台中市東山高中一名高二男學生,上週喝了自己攜帶飲料後,驚覺味道不對,吐出後就醫發現口腔有灼傷痕跡,校方通報警方處理。目前不排除學生惡作劇,學校進行輔導、法治宣導。
    2020/11/30 12:17
  • 女鬱悶訴苦遭侵犯 色人夫「先陪吃冰」獲判緩刑

    高雄一名女子和男友吵架情緒低落,衝動之下在臉書結識一名家有妻小的男子,隨後2人相約到彰化鹿港遊玩散心還一起吃冰,接著男方提議到旅館唱歌,沒想到卻獸性大發侵犯女子得逞,嚇得女方報警處理。法官考量被告有帶被害人去吃冰、散心,只是一時失去理智才會犯案,且雙方已達成和解,最後依妨害性自主罪判刑2年,同時緩刑5年,緩刑期間男子需服勞役及接受法治教育。
    2020/11/29 21:42
  • eID恐釀資訊戰?! 張競:科技人不該害怕進步

    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醒,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如果在民眾覺得不安全的情況下,硬要上架「不太好」,外界關注是否會影響內政部明年元月起試辦及全面換發的時程,對此,內政部晚間表示,暫不回應。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任何科技研發都有風險,但政治人物不該害怕科技的進步」,張競認為科技應用有好有壞,不可能拒絕科技,只能想辦法讓各種配套法治讓防範健全,張競還強調,現代社會老早就生活在全民狗仔隊之中,身分證和電子化結合,是政府需要去權衡的。
    2020/11/19 16:44
  • 800公斤巨鱷闖民宅遭開槍狂射 傷重不幸被安樂死

    馬來西亞近日一隻重達800公斤巨鱷竟闖進住宅區,居民目睹嚇壞急忙掏槍射擊,沒想到反而讓牠激動抵抗,消防員抵達後才成功捕捉,不過巨鱷最後因深受重傷,無法治療,由堆高機載走進行「安樂死」。
    2020/11/14 16:21
  • 少女遭輾上下身分離!駕駛獲緩刑卻酒駕 求情:需養父母

    高雄市大社區一名周姓聯結車駕駛,2018年在三民路右轉三中路時,當場輾過一名騎乘腳踏車的14歲少女還拖行2公尺左右,導致對方上下半身幾乎分離,明顯死亡,事後周男與少女家屬達成和解,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豈料,隔年周男被警方逮到酒駕,遭撤銷緩刑,周男不服提起抗告,稱家裡還有老父跟老母要照顧,法官認為其欠缺法治觀念,最終駁回抗告。
    2020/10/10 18:14
  • 馮世寬稱「陳廷寵退伍享言論自由」 張競:言論仍受公評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表示「國軍戰力為0」,5日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立委陳柏惟也針對此議題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他表示「退伍後他就有言論自由,我們不能去限制他。」這樣的回應適當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6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身為中華民國榮譽國民,的確應自重,發言受到社會公評也是應該的,但中華民國是法治社會,有如馮世寬所講,『一切講求法律』,沒有違法卻要求他人改變、按照你的行為標準,這是不道德也不優質的行為,陳柏惟立委與其花時間箝制、封鎖、管制他人,不如好好學習台語,以免要賣弄的時候還講不好。」而馮世寬接受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到,「有人喜歡罵『老芋仔(老外省兵)滾回中國大陸』,要罵就站出來,看他好不好意思?」為什麼他會特別這樣講?張競表示,「台灣是一個移民社會,大家也早已融合,最早的老芋仔(老外省兵)應該是清朝康熙皇帝時期,來台攻打鄭成功的民眾,說不定許多在指責他人的人,自己也是老芋仔(老外省兵)的後代。」另外,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在這個時刻,空軍適合休假嗎?張競表示,「休假是為了讓軍人們在緊張之際能稍微放鬆,『蹲下來是為了跳更高』,國軍無時無刻都戰戰兢兢地保衛台灣,希望大家能尊敬他們。」
    2020/10/06 18:05
  • 加智庫: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但法治遭破壞

    儘管「反送中」運動令香港過去一年動盪不安,但加拿大智庫菲莎研究中心(Fraser Institute)再次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不過菲莎指出,香港法治遭破壞,正威脅其排名。
    2020/09/11 11:22
  • 憂香港前途 西門子總裁:北京沒確認一國兩制

    在中國深耕多年的德國西門子集團總裁凱颯說,北京已一段時間沒有明白確認一國兩制,讓他對香港的法治和地位感到憂心。這是德國大企業負責人首次對香港的前途表達關切。
    2020/09/10 08:40
  • 「分開不會太久」捷克團離台 韋德齊感性告別

    捷克代表團就在晚間11點搭機離台,登機前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發表最後演說,除了感謝台灣的招待,還說希望跟台灣分開的時間不會太長,不過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行程,下午出席了重組供應鏈論壇,會上大談民主與自由經濟的關聯。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也批評對岸不守法治,台灣是比較能信賴的夥伴。
    2020/09/04 23:37
  • 劍指大陸? 捷台美歐日齊喊「供應鏈不受脅迫」

    捷克代表團在台灣的最後一天行程下午出席了重組供應鏈論壇,會上大談民主與自由經濟的關聯,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也批評對岸不守法治,台灣是比較能信賴的夥伴,而被問到是否將與藍營立委餐敘談美豬,AIT處長僅回應謝謝。
    2020/09/04 19:03
  • 美大選八成五選民心意定!民調拜登51%川普43%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兩個月,CNN最新民調出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維持穩定、但還不是壓倒性的領先,以51%勝過現任總統川普的43%;不過民調也顯示,85%的選民已經決定要投給哪位候選人。過去幾個星期,川普利用多個城市的暴亂,讓選戰聚焦社會安定和法治;拜登也被迫接招,週四將前往警察對非裔男子,連開7槍的威斯康辛州,不讓川普在這項議題上獨占鰲頭。
    2020/09/03 19:55
  • 特斯拉「猛撞噴飛」害女童慘死 2駕駛和解換緩起訴

    今年1月19日發生於新北市蘆洲區的死亡車禍,37歲梁姓男子開特斯拉行經蘆洲環堤大道,疑因車速過快撞上由許姓駕駛開的轎車,12歲張姓女童路過遭波及慘死。事後,女童父親與兩名肇事駕駛達成和解,同意予以緩起訴,新北地檢署昨(2)日依過失致死罪,予兩人緩起訴處分,得接受六小時法治教育。
    2020/09/03 09:16
  • 狂批拜登!潘斯火力比川普 提名演說主軸

    正當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邁向尾聲,準備為提名美國總統川普掀起高潮,美國卻面臨新的兩大危機,威斯康辛州的暴亂及直撲美國南部的颶風,但近3個小時的黨大會上,講者幾乎都沒提相關議題。這天的重頭戲是川普副手潘斯,正式接受黨提名且發表演說,潘斯強調川普連任,才能維護美國安全和經濟能力,警告如果民主黨的拜登執政,美國會走上社會主義和衰退之路;潘斯同時也打出反中牌,高喊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2020/08/27 19:52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李興文兒夜闖IKEA裸體大鬧 稱「不再做傻事」判決曝

    資深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去年10月夜闖IKEA,趁賣場打烊時拍攝惡搞影片,並上傳到自己的YouTube頻道,引起軒然大波。影片曝光後賣場提告,一審新北地院簡易庭依無故隱匿於他人建築物罪判處3個月,他不服提出上訴遭到駁回,期間李堉睿也和IKEA以18萬元達成和解,並向法官承諾「不再做傻事」;今(25)日二審維持一審判決,但宣告緩刑2年,期間保護管束,得接受4小時法治教育,全案確定。
    2020/08/25 17:22
  • 打破傳統!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川普要天天露臉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0天,繼上週民主黨黨大會,本週共和黨也將一連四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黨大會,儘管規模大幅縮水,但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將南下北卡造勢,且將一反兩黨傳統,在黨大會最後一天才登場的慣例,川普計畫天天現身,讓自己的身影在黨大會上極大化。共和黨透露,這場大會將會給美國人希望,強調法治、擁槍權利、減稅等;根據民調,九成五的共和黨人依舊支持川普,但黨內也有反川普運動,希望他只做一任。而就在這個時候,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姊姊與姪女談話的錄音檔,她直批川普說謊成性又虛假。
    2020/08/24 19:53
  • 時薪調漲2元「是在哈囉嗎?」賴香伶:應用法治讓民眾信服

    勞動部18日拍板明年度基本工資月薪將調漲200元,時薪則僅調漲2元,消息一出,民怨四起,也遭外界評論,這是否只是為了維持蔡總統「連5漲」的紀錄而做的「政治性調漲」?曾擔任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的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更是在臉書發文表示,調2元「是在哈囉嗎?」為青年及低薪族群抱屈。對此,賴香伶今(19日)也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馬政府時代,民眾批時薪調漲9塊錢,連茶葉蛋都買不了,那現在的2塊錢呢?這是否只是『為調而調』,在心意上並不尊重勞工?而大家在比對時薪158元與160元有何差別時,別忘了,鄰近國家南韓的時薪已調漲至台幣約250,更別提香港、新加坡等地,這也顯示了台灣的低薪問題,年輕人進入職場的起薪比亞洲其他國家都低。而政府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各退一步』,但不應該任何事情都以疫情做為唯一考量,應該要看民眾生活過不過得下去才對。」另外,蔡總統曾提「勞工永遠是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但現在仍就如此?政府是否碰到資方也選擇低頭?賴香伶認為,「台灣勞工最重要的問題為『政策』,台灣的勞、健保及勞退等法規太晚才處理,這也造成勞工們希望政府能多偏向勞工,青年的長工時、低薪的議題也是大家投票給蔡總統一大重點,但從這次基本工資調漲幅度可看出,政府並沒有正面回應到青年就業及低薪族群等問題。」她也呼籲政府,「期待以後的基本工資,不要是『政治性調漲』,而是可以做到『勞資平衡』,從法制面讓民眾心服口服,這才是根本之道。」
    2020/08/19 18:09
  • 聲援黎智英挨轟 朱立倫:力挺新聞自由剛好而已

    香港警方日前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發文聲援卻挨轟,外界解讀是藍營支持者不滿他的立場。他今天說明,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基礎,「剛好而已」。
    2020/08/14 12:51
  • 黎智英遭捕 外交部:香港新聞自由與法治蕩然無存

    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震撼國際。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相關拘捕行動,證明香港新聞自由、自治與法治已蕩然無存,香港人權已遭侵融剝奪。
    2020/08/13 13:42
  • 陸出手黎智英遭捕! 總統譴責:侵害人權法治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遭港警逮捕,第一時間總統府就發了聲明譴責,不過總統蔡英文本人,則是隔了兩天才在黨中央,公開做出表態,也感到憂慮,認為港府這樣做法,已經侵害人權法治也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
    2020/08/12 19:27
  • 黎智英被捕 白宮國安顧問促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

    香港傳媒大亨黎智英遭到港府逮捕,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發出聲明聲援黎智英,並呼籲北京廢除港區國安法,立即恢復香港法治。
    2020/08/11 11:58
  • 黎智英父子被捕 國民黨:港府作為摧毀人民信任

    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警方今天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父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港府作為摧毀港人對港府的支持跟信任,他極感遺憾,並重申國民黨支持香港民主法治。
    2020/08/1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