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批拜登!潘斯火力比川普 提名演說主軸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正當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邁向尾聲,準備為提名美國總統川普掀起高潮,美國卻面臨新的兩大危機,威斯康辛州的暴亂及直撲美國南部的颶風,但近3個小時的黨大會上,講者幾乎都沒提相關議題。這天的重頭戲是川普副手潘斯,正式接受黨提名且發表演說,潘斯強調川普連任,才能維護美國安全和經濟能力,警告如果民主黨的拜登執政,美國會走上社會主義和衰退之路;潘斯同時也打出反中牌,高喊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和第二夫人凱倫,26號站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美國國歌發源地──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麥克亨利堡(Fort McHenry),正式接受黨提名成為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副總統 潘斯:「感謝川普總統對我的信任,我們共和黨的支持和上帝的恩典,我謙虛地接受你們的提名,競選成為美國副總統。」

這位61歲、前印第安納州州長,4年前與川普搭檔後,展現高度忠誠,在黨大會第三天,近40分鐘的演說不忘整場核心,猛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美國副總統 潘斯:「殘酷的事實是在拜登的美國你不會安全,在川普總統領導下,我們會與執法的警察站在一起,我們不會砍警察經費,現在不會,永遠不會。」
 

就在威斯康辛州再度爆發,非裔男子遭警察開槍事件,潘斯把川普、拜登的白宮之爭,描繪成在法治和目無法紀之間做選擇。

美國副總統 潘斯:「上週拜登對席捲全國城市的暴力和混亂沒有說一個字,讓我說清楚,暴力一定要停止,不管是在明尼亞波利斯、波特蘭或基諾沙。上週拜登說民主在選票上,但事實是經濟復甦在選票上,法治也在選票上。」

在這場大多預錄的黨大會上,據了解,潘斯直到最後一刻才拍板,現場直播的演說要談威州暴動,但與上週民主黨黨大會,強調「黑人的命也是命」不同,法治才是川普陣營的主軸;潘斯和多位講者更反覆指控拜登,支持砍警察經費,但其實拜登早已否認,甚至承諾投資3億美金,相當台幣88億增加警員雇用。而抹黑拜登之餘,潘斯也不忘祭出反中牌。

美國副總統 潘斯:「拜登一直是中共的啦啦隊長,他想撤銷讓美國勞工能公平競爭的關稅,而且他還批評川普總統在疫情初期,暫停所有前往中國的旅遊。」

共和黨也請來2012年赴美的中國大陸視障維權人士陳光誠,上台力挺川普。

中國大陸維權人士 陳光誠:「中共是人類的敵人,為了世界,我們需要支持、投給川普,為川普總統而戰。」

第三天大會議程繼續瞄準女性、非裔選民和移民,川普政府兩大女性要角,總統顧問康威和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輪番訴說自己與川普的小故事。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妮:「2018年5月1日 我跟隨我母親的腳步,選擇接受預防性乳房切除手術。當我在恢復時,我的電話又響了,是川普總統打來看我如何,讓我受寵若驚,自由世界的領袖竟來關心我的狀況。」

預定月底就要離開白宮、回歸家庭的康威,則推崇川普讓她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成功把候選人推上總統大位的女性競選總幹事。

白宮顧問 康威:「他(川普)信任且諮詢我們,尊重我們的意見,堅持我們跟男性平等,川普總統幫助我打破政治世界的藩籬,授權我操盤競選陣營直到成功結束。」

這天遲遲未現身的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選在副手潘斯演說完畢,與第一夫人連袂驚喜登場,之後再與潘斯站上舞台,接受支持者歡呼。

川普支持者:「再做4年!再做4年!再做4年!」
 

儘管在戶外,但台下上百人幾乎沒有人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川普和潘斯夫婦甚至下台與粉絲熱情互動,與上週民主黨拜登的場子,所有人戴上口罩看煙火,與群眾保持距離,形成鮮明對比。

而共和黨黨大會最高潮,就是週四川普將在白宮發表提名演說,到時候預計1000到1500人出席,白宮官員透露,現場靠近川普的人都會先做病毒檢測,至於其他人,陣營方面則沒有多做表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大會#潘斯#副手#川普#法治#拜登#反中#陳光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65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