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韌帶傷勢救星?研究揭「袋鼠肌腱修復法」:將投入臨床試驗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3 13:34
韌帶傷勢的治療相當棘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韌帶傷勢的治療相當棘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許多運動員來說,韌帶傷勢是相當惱人的傷病,雖然並非完全無法治療,但從受傷起到痊癒中間,肯定是相當煎熬的;《美國運動醫學(The 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期刊指出,最新研究顯示,袋鼠肌腱組織或許將成為「另類療法」。

韌帶的治療具有一定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New Atlas》等外媒報導,在美國的十字韌帶斷裂(ACL)病例並不在少數,年均20萬名以上的病患承受著程度不一的傷患,其中更有高達25%的患者需要透過「抽取自身組織」、「使用合成纖維」或是「移植捐贈組織」等方式治療,但皆非萬無一失。

整形外科醫師哈特奈爾(Nick Hartnell)說明,韌帶重建手術本就存在風險,而抽取患者自身的組織移植,會增加疼痛感以及恢復時間,而是用往生者捐贈的肌腱做治療,可能會因為身體組織強度不如預期,導致手術部位變虛弱,傷勢復發機率也會提高。

研究指出袋鼠得肌腱可能將是治療韌帶傷勢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此哈特奈爾投入了關於「袋鼠肌腱」的研究,考量到袋鼠能輕而易舉跨越3公尺的圍欄,又或者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前進,要說袋鼠是「自然界最偉大的運動員」也不為過;也正因為如此,研究團隊開始著手研究「袋鼠肌腱治療韌帶」的可行方式。
 

由於此前傳出豬心移植病患身亡的消息,也讓大眾擔憂動物組織的使用是否會衍生其他問題,對此哈特奈爾及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已經有解決排斥反應(transplant rejection)的確切方法,預計將於明(2024)年投入臨床實驗,希望能發展新的生物學醫療用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韌帶#袋鼠#肌腱#修復#美國運動醫學#Nick Hartnell#transplant rejecti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055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