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倫敦發表演說 談兩岸關係:和平協商、不尋求戰爭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2:19
前總統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於聖母大學倫敦分院演說。(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於聖母大學倫敦分院演說。(圖/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在聖母大學倫敦分院發表演說表示,台灣社會已建立起一套成熟的民主與法治制度,任何人想要改變台灣現狀,手段都必須是和平與民主的。台灣與中國大陸間,需要的是和平的手段來維持穩定。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馬英九於倫敦時間27日上午於聖母大學倫敦分院,以「台灣應追求和平,避免兩岸戰爭」為題發表演說,現場互動氣氛熱烈,聖母大學學生紛紛關切台海情勢,馬英九也一一答覆。會後馬英九偕同大九學堂學員與聖母大學學生共進午餐,交流熱絡融洽。

 

馬英九向聖母大學師生介紹,他3月率領30名台灣學生到中國大陸訪問12天,祭祖兼學術交流,許多國內、國際的輿論,認為此行為兩岸交流開啟新的一頁,舒緩了這幾年緊張的兩岸關係,也為整個區域,以及這個世界帶來和平的訊息。

馬英九特別提及,在他訪問英國之前,剛剛才邀請了37名大陸學生訪問台灣,訪問成果也相當成功,讓兩岸學生進一步交流,也讓兩岸許多民眾省思,兩岸的未來屬於年輕人,當兩岸青年增加更多了解,彼此增加更多情誼,哪裡還需要擔心會有戰爭與衝突。

馬英九指出,從祭祖的文化連結,以及兩岸的歷史連結,到青年交流的情感連結,他訪問大陸促成了這三種連結,有效降低了兩岸這7年多來的緊張與對立,也讓國際間的朋友注意到,兩岸不是一定要兵戎相見,也有透過交往達成和平的方式。
 

馬英九表示,在3月底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充分體現一個重點,就是只要真正堅持中華民國憲法,兩岸就可以避免戰爭。同時要避免美中走向更激烈對抗,影響整體世界秩序,最好的方式,是美國與西方社會要鼓勵台灣與中國大陸展開和平的協商,以避免台海發生戰爭。

馬英九也說,多年來,台灣社會已經建立起一套成熟的民主與法治制度,任何人想要改變台灣現狀,其手段都必須是和平與民主的,否則台灣人民將不會接受任何的改變。台灣與中國大陸間,需要的是和平的手段來維持穩定。他不認為應該尋求使用戰爭的力量,因為其結果可能是非常難以承受的。

馬英九說,從他執政的經驗,和平是可能的。他深切希望明年總統大選,由台灣人民選出的領導人,能夠開創一條尋找和平,避免戰爭的道路,這是全世界此刻格外需要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兩岸#和平#戰爭#台海#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35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