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倫敦塗鴉牆親中紅字 被批可恥標語覆蓋藝術品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3:32
中國留學生以中共宣傳標語覆蓋紅磚巷塗鴉牆。(圖/翻攝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中國留學生以中共宣傳標語覆蓋紅磚巷塗鴉牆。(圖/翻攝自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推特)

中國留學生在倫敦東區的紅磚巷(Brick Lane)塗鴉牆寫下法治、愛國等中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大紅字,被譏「一秒回中國」,引發海外華人譴責,批評藝術作品被這些可恥的標語覆蓋。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流亡倫敦的香港活動人士羅冠聰在原本名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指數量非常之多的藝術作品都被這些可恥的標語覆蓋了。前中國新聞人安替也批評,倫敦粉紅留學生塗鴉事件的主要問題是畫面太醜了,作為中國人都不好意思看這個新聞。

 

 

事件發酵後,一些來自中國的年輕人在塗鴉上進行了二次創作,寫上批評中國當局的標語,包括中國沒有自由、沒有天災,只有人禍、自由香港等。

人權觀察中國部高級研究員王亞秋表示,看到海外中國人越來越願意表達反共的看法,這讓人鼓舞。小粉紅的勢力正在下降。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從中共對中國的獨裁統治中覺醒了。

另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7日報導,這次事件迅速在中文社交媒體引發討論和爭議。有中國網友稱讚「一秒回中國」、「文化輸出」,但不少人批評「強化中國負面印象」、「文化入侵」。
 

很多批評者尤其強調,他們覆蓋了一些精美的創作,其中似乎包括一幅致敬逝者的繪畫。倫敦的藝術家魯德(Susi Luard)批評,「他們本可以只用一面已經噴繪的牆,但卻如此貪婪地蓋過這麼多優秀作品。這是問題所在。」

該活動的策劃、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中國留學生「一鵲」(網名)對BBC表示,他在事後收到了很多指責,但該事件的發酵和他「想表達的並無任何關係」。並說自己成為網路暴力的目標。

BBC指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早由中國當局在2012年的中共18大報告中提出。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推動下,這24個字被作為宣傳口號,遍布中國各地的大街小巷,包括政府機關、街道、學校、商場和公園等,一些巴士和地鐵等交通工具上也有展示。

7日當地的陶爾哈姆萊茨區議會(Tower Hamlets council)已清除了「紅磚巷」牆面上的親中、反中塗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留學生#紅磚巷#Brick Lane#中共宣傳語#塗鴉#倫敦#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55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