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紅磚巷塗鴉牆遭毀 中共宣傳標語與反塗鴉皆已清除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0:56
紅磚巷6日被發現中共宣傳標語的塗鴉,現已被清除。(圖/中央社)
紅磚巷6日被發現中共宣傳標語的塗鴉,現已被清除。(圖/中央社)

英國倫敦東區塗鴉聖地「紅磚巷」成了中國當局支持者與反對者的畫布:有人刷上呼應中國政府宣傳標語的塗鴉,但不久就被反北京口號給覆蓋。如今所有塗鴉都被當地政府清除。

法新社報導,這條倫敦東區街道以街頭藝術聞名,當地居民6日醒來發現紅磚巷牆面原本的塗鴉被人以白漆塗掉,並以紅漆噴上「富強」、「愛國」、「和諧」、「民主」、「平等」、「自由」與「法治」等中文字樣,而這24個字正是中共倡導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2個「基本內容」。

 

這些塗鴉在社群媒體引發眾人撻伐,且很快就被反中共政權和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口號給覆蓋過去。

維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在社群平台上寫說:「我強烈譴責那些用中共充滿仇恨的宣傳內容,來汙損紅磚巷(Brick Lane)的中共暴徒。」

原本的24個紅字如今被各式中、英文和圖像抗議覆蓋,包括在「平等」2字上方,有人用英文寫下「但某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中國沒有自由」等。

 

 

到了今天早上,當地的陶爾哈姆萊茨區議會(Tower Hamlets council)已清除了牆面上的親中、反中塗鴉。
 

當地藝術家希格斯(Russell Shaw Higgs)告訴法新社:「我覺得塗鴉太快被覆蓋過去了。昨天非常有意思,因為許多人來到這裡,以反制手法覆蓋原本的塗鴉,這成了貨真價實的文字對話之牆,而這道牆的作用本來就是這樣。」

一名藝術學生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文表示自己是原塗鴉的創作者,但否認在傳達任何政治訊息,並譴責他最近收到的威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磚巷#塗鴉聖地#中國#中共宣傳語#Brick La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1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