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油煙 結果共406筆

  • 換店面仍抗議!窯烤比薩砸百萬濾氣 住戶不買單

    台大附近柴燒比薩,被隔壁鄰居抗議製造PM2.5,3年前曾被環保局開罰過,店家後來選擇搬家到50公尺外重新開店,只是沒料到隔壁的鄰居還是不能接受窯烤味,在門口張貼海報、布條抗議。對此比薩店表示,已經砸將近200萬添購油煙處理器、水洗機、除味機,也符合環保局要求,不過樓上的住戶仍無法接受窯烤味飄進住家!
    2018/11/08 19:31
  • 向油煙說掰掰! 早餐店精緻化、全日供餐成趨勢

    台灣外食族不少、早餐市場龐大,光是西式連鎖早餐店就破萬家,預估一年有近2000億的商機。但包括便利商店、速食業者和一般街邊小販都在販賣早餐,傳統連鎖店業者面臨挑戰,紛紛朝向精緻化和全日供餐的經營模式,建立品牌形象留住消費者。
    2018/10/16 22:44
  • 被吃倒了?「流水蝦」吃到飽開幕6天停業 業者這樣說…

    日前屏東縣有一間餐廳,仿照泰國流水蝦方式,讓客人可以現撈現烤,並且主打吃到飽。沒想到開幕不到1星期,卻引發網友負評連連,抱怨店內油煙味重、火爐太小烤不熟等,店家因此歇業,被網友酸說「被吃倒了嗎?」對此業者否認停業,而是表示會針對缺失改進並提升設備,內部進行整修,預計10月中旬重新開幕。
    2018/10/07 17:13
  • 主打少煙、瀝油! 中秋烤具一機多用、拚收納

    烤肉架不再一次使用,業者主打多功能,除了中秋烤肉,平常也能拿來做壽喜燒、PIZZA,甚至有出個人烤爐,分上下兩層,份量不用多,另外烤盤有凹槽設計,能瀝油、均勻受熱,在室內烤油煙少,或是烤盤平常不用的時候強調收納,薄薄一片不占空間。
    2018/09/11 18:39
  • 難忘父親節!她幫買下酒菜慶祝 吃蚵仔酥咬到炸壁虎

    父親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先前已經幫父親慶祝,帶爸爸去吃一頓好料的;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提到,她到住家附近的熱炒店,幫父親買了一些最愛的小菜回去慶祝,不料吃到一半卻發現有「炸壁虎」,父親看了十分激動,最後將這「證物」帶回去給熱炒店老闆看,對方頻頻道歉,但她也直呼「今年是最難忘的父親節!」
    2018/08/07 10:08
  • 遭控擾鄰!貓餐廳槓管委會 改合約爆糾紛

    開貓餐廳被刁難,雙方各說各話!新北市林口一棟社區大樓發生租屋糾紛,開設貓餐廳的老闆娘指控管委會擅自更改合約不讓他們做生意,還阻攔他們把垃圾倒進大樓。對此管委會反駁因為有其他住戶投訴餐廳油煙、垃圾影響生活品質,才會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18/07/08 18:59
  • 不景氣還是要吃 餐飲業躍升租屋主流

    百貨業受到電子商務衝擊,已經不像往年是以服飾、化妝品為主力,美食反倒成為主角,甚至排隊名店還會成為集客利器。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租屋市場,尤其有名氣又賺錢的餐飲店,穩定性高、付租金的能力強,更重要的是,有調漲房租的空間,因此少油煙、低噪音的輕食餐廳、手搖飲店,躍升近期租屋市場新主流,成為不少房東的最愛。
    2018/06/21 23:12
  • 味道哪來?  熱炒油煙味亂竄行政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有民眾指控接近用餐時間,幾乎在各樓層的辦公室內,就可以聞到油煙味,加上整棟樓是中央空調味道難以散去,事後才發現這些油煙來自地下1樓的美食街,有攤商遭指控,在沒有設置抽油煙機的攤位明火熱炒,造成油煙味亂飄,只是這樣的問題向主管單位反應了1年多還是沒解決。
    2018/06/15 18:36
  • 空氣污染防制大作戰 好空氣齊努力

    細懸浮微粒(PM2.5)來源眾多,環保署依據空氣品質模式分析結果,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年平均濃度,來自境內污染源比率約60%~66%,34%~40%則自境外傳輸,也就是鄰近國家的空氣污染物隨著大氣環流傳到我國,如中國大陸霾害於冬季隨著東北季風或冷氣團南下影響臺灣,另外像日本、韓國的工業污染與東南亞國家生質燃燒污染,也會隨著大氣環流或季風傳送至我國。至國內各類污染源對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影響,則可分為工業源(如電力設施、鍋爐、鋼鐵業、石化業、水泥業、化學製品製造)、移動污染源(如交通工具)及其他污染源(如餐飲油煙、營建揚塵、露天燃燒)。
    2018/06/07 10:00
  • 互槓! 甜甜圈夯店控日式料理店「擋住招牌」

    台北市華陰商圈分別有2間聞名的脆皮甜甜圈和日式料理店,不過2家開在隔壁的夯店卻因為招牌掛設位置互槓起來。甜甜圈店指控日本料理店在他們原先的圓招牌處旁加裝一片自家招牌,擋個正著,但日式料理店卻說是因為對方油煙排放問題才會架設招牌阻擋!
    2018/06/02 17:47
  • 環保署呼籲國內餐飲業者應設置空氣污染防制設備

    我國登記之餐飲業約計10萬餘家,每年排放4,933公噸粒狀污染物排放,約佔全國總排放量7%,且餐飲業多位於人口稠密之住宅區和住商混合區之中,所產生之油煙污染問題,影響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各地方環保機關接受民眾陳情數量也一直高居不下。
    2018/06/02 10:00
  • 空污改善達標 李應元:未來挑戰更大

    環保署減少PM2.5紅色警戒次數提前達標,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說,未來挑戰更大,如汽機車電動化、鍋爐替換與餐廳油煙管制等,都需要跨部會合作,環保署會全力推動。
    2018/05/21 10:54
  • 環保署祭「餐飲油煙管制」 違規最重罰百萬

    餐飲業往往都會有大量油煙,造成鄰居困擾,現在環保署要推新草案來控管,將針對重點區域,約有7千多家連鎖餐飲燒肉店、韓式烤肉等等訂出管制,只要是資本額10萬以上、面積100平方公尺就在納管範圍,只要多次被檢舉,查證屬實就會開罰,最重將開罰100萬元,環保署也表示,像在東區、市民大道等燒肉店林立的區域,將會是管制重點。
    2018/05/18 13:12
  • 快訊/預告餐飲油煙納管草案 違規最重罰100萬元

    惱人的餐飲業油煙最快年底開始納管了,環保署已經預告《餐飲業空氣污染物防制設施管理辦法》草案,要求資本額10萬元以上且營業面積達10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飲業者,必須要裝設集氣設施、排氣管線等設施,最重可罰100萬元,並給現有業者半年緩衝期,首波將先針對7000家大型及連鎖燒烤店加強管理。 
    2018/05/18 08:42
  • 主婦難洗排行! 抽油煙機卡汙、水龍頭水漬

    母親節是過年之外,第2大居家清潔檔期,不少業者推包套、單項折價,預約數比平常高4.5成,不過最令媽媽頭痛的第一名是抽油煙機,還有廚房流理台容易藏汙納垢,浴室則是磁磚縫隙的黴菌,水龍頭的水漬,專家說拿科技海綿沾水就能簡單清除。
    2018/04/30 20:12
  • 烤完不臭! 下吸排煙增「彈跳閘」防延燒

    現在燒肉店排煙系統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燒肉業者說下吸式的抽風口距離火源很近,為了避免炭火過旺吸進火苗,抽風口還設有「彈跳閘門」裝置,只要偵測到溫度過高就會自動阻斷空氣源,防止火沿著風管延燒。消防隊建議,其實不管是上吸式或下吸式排油煙系統,業者最好半年就要全面清理風管,否則管壁內卡的厚厚一層油汙跟黑炭,遇到火星就容易變成燃燒原料發生火災。
    2018/04/08 20:25
  • 室內空品怎顧? 冰箱、廚房油煙「PM2.5」可測

    空汙越來越嚴重!現在也有機器可以實際測試PM2.5,從室內的空氣品質到廚房油煙都可以測試,來看看居家環境的空氣汙染,到底嚴不嚴重。
    2018/04/07 19:28
  • 快訊/台科大火警!餐廳排油煙管竄煙 無人傷

    北市消防局獲報台科大一樓餐廳冒出火舌,警消到場後發現是餐廳排油煙管起火,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並沒有人員傷亡。
    2018/03/31 10:34
  • 燒烤店架管子「狂吐濃煙!」 遭檢舉空氣汙染

    環保署說油煙比燃煤造成的空汙更嚴重,點名燒烤等四大類餐飲要列管,加裝油煙防制設備。但有民眾發現,許多燒烤店明明已經裝了設備為什麼還持續排放濃煙,對此環保局強調,有些是水洗設備,很可能是水氣加熱氣排出來的水煙,但是否造成空汙還是得經過採樣檢驗,要是確定汙染超標,經勸導沒改善最重可罰10萬元。
    2018/03/14 18:54
  • 守護自炊族健康! 抽油煙機風量強制檢驗

    除二手菸外,烹調油煙也是導致肺癌的汙染源之一,考量民眾健康,經濟部公告將抽油煙機商品的「風量」測試納入強制性檢測項目,明年元旦起進入市場商品都要符合此項標準。
    2018/03/14 18:47
  • 新板住商混合 千人社區控飯店油煙擾民

    新板特區屬於住商混合區,商業大樓、飯店和一般社區住宅混合在一塊,就有一處千人社區控訴,鄰近的飯店宴會廳和住宅緊鄰,但是油煙排放造成的空氣汙染還有抽風機的吵雜聲音,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請來立委居中協調。
    2018/03/13 14:37
  • 「封閉型延燒」油垢堆排油煙管 蓄熱引火災

    有時民眾煮東西,油鍋熱過頭突然起火,拿水滅火反而引發火災!台北市內湖一間小吃店,老闆娘拿水滅油鍋,最後雙手、脖子都燙傷,而根據消防局統計,光是去年廚房火警就有1109件,甚至追究原因,有一部分是排油煙機跟排油煙管導致的,原因就出在排油煙管會堆積油垢,一旦在烹飪時遇熱氣油垢會蓄熱燃燒。
    2018/02/04 20:34
  • 對抗陳年油垢!抽油煙機噴清潔劑等溶解

    抽油煙機還是要定期清潔,專家說,最好每次煮飯後趁抽油煙機還有熱度順手擦拭,或者直接對著抽油風扇噴清潔劑再打開油煙機讓它運轉,等5-10分鐘再噴一次清潔劑,最後再用清水擦拭就能去除油污!但有些陳年油污甚至得用刮刀才有辦法清除!
    2018/02/04 20:08
  • 過年打掃 Homebox教您除舊佈新不再累的嫑嫑

    過年要到了,是居家整理、修繕、翻新的大好時機,卻也是主婦們打掃的夢魘!根據Homebox好博家會員意見統計,超過7成會員在過年打掃時,會將重點放在廚房與浴室,廚房因為油煙的關係,容易藏污納垢,檯面總是油得黏搭搭;而浴室廁所濕度高,容易增生黃垢及黴菌,尤其是磁磚縫隙、馬桶、浴缸凹槽堆積陳年污垢,使得過年打掃起來總是費時又費力。
    2018/02/01 17:10
  • 小琉球麻花捲、燒烤店多 4月強制取締油煙

    屏東離島小琉球每年超過40萬遊客湧入搶觀光財,除了特產麻花捲很有名之外,從去年開始更有10家燒烤店進駐,這些店家產生了大量油煙讓鄰居很頭痛,也污染環境!因此環保局已經開始取締,4、5月更將擴大稽查,強制要求業者裝設空污防治設備。
    2018/01/31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