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祭「餐飲油煙管制」 違規最重罰百萬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3:12

餐飲業往往都會有大量油煙,造成鄰居困擾,現在環保署要推新草案來控管,將針對重點區域,約有7千多家連鎖餐飲燒肉店、韓式烤肉等等訂出管制,只要是資本額10萬以上、面積100平方公尺就在納管範圍,只要多次被檢舉,查證屬實就會開罰,最重將開罰100萬元,環保署也表示,像在東區、市民大道等燒肉店林立的區域,將會是管制重點。

圖/TVBS

 
鐵盤上,燒肉烤得香氣撲鼻,令人食指大動,但燒烤伴隨而來的是大量油煙,現在環保署將推動新草案,餐飲業油煙必須符合規定,違規就開罰。主要鎖定重點區域,像是市民大道等,燒肉店林立,管制對象以資本額10萬以上、營業面積達100平方公尺,如果30天之內被3位民眾具名陳情,查證屬實就開罰,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圖/TVBS

年底前優先納管7千家燒烤業者,知名連鎖店或者韓式燒肉都在管制名單內。伸縮風管,調整長度,可以靠近烤盤吸取油煙,或者拉高分散煙霧氣味,韓國燒肉店砸重本裝設抽風設備和專屬排煙管,吸取大量油煙,未來也將配合環保署管制。

圖/TVBS

 
尤其是重點區域,以北市為例,偵測點中山、大同區,空氣品質指標都在60到70,相較於古亭偵測點只有48,的確高出不少,業者未來也得因應改善處理油煙,避免造成周邊鄰居抗議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燒烤#油煙#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15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