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油煙 結果共406筆

  • 教戰!橘子皮、牙膏去垢 打掃「由內到外」

    年關將近,賣場瞄準「大掃除商機」,推出比平常多三成的組合包,和去垢防霉功效包拉抬買氣。不過打掃真的想要事半功倍,達人建議,油煙汙垢可以用浸泡橘子皮的稀釋酒精清理,水垢則能用牙膏刷乾淨,打掃順序也得「由內而外」,才不會重複踩踏已經掃過的地方。
    2018/01/28 19:01
  • 花1200請人清排油煙機 網友傻眼:確定有洗?

    年節將至,許多人都抓緊時間進行年前大掃除。一名女網友花了1200元請人清洗排油煙機,沒想到洗完後的成品讓她大傻眼,PO出洗後照片詢問網友們是否值得,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2018/01/25 20:00
  • 快訊/抗空污!北市環局訂油煙標準 查700家餐廳

    台北市環保局為對抗空污,正著手擬訂餐飲油煙設施標準,輔導餐飲業者設置相關設備,鎖定住宅區、營業面積10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飲業,包括中式、西式、燒烤約700家業者,7月起將展開首次大執法,如果油煙排放標準不符規定,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10萬至1百萬元,業者正反意見兩極,有人願配合,但也有抱怨成本負擔增加。
    2018/01/21 09:27
  • 排煙管未列消防安檢! 清油漬靠業者自律

    嘉義有間燒烤店4度因為排油煙管起火,偏偏排煙管不列入消防安檢,有沒有定時清理,全靠業者良心!通常,排油煙管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沒有特別說哪一款比較好,但如果排煙管積炭卡油,當客人的肉類帶有油花,炭盆竄出火苗,就可能順著油漬變大火,因此有知名燒烤店加裝耐熱鋁管,目的是保護難清理的排煙管,每個月得花6萬5千多元換新,還得定時清理來避免意外!
    2018/01/04 19:56
  • 不吸菸仍罹肺癌! 醫界國健署研究找原因

    國健署、台灣肺癌學會進行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不吸菸的人若有家族病史、暴露在二手菸或油煙環境或有肺部疾病等危險因子,每1000人約有20人會罹患肺癌,未來將研議肺癌篩檢可能性。
    2017/12/28 14:45
  • 燒烤、火鍋納管抗空汙! 李應元:比燃煤嚴重

    為解決空汙,環保署長李應元點名「火鍋、燒烤、牛排、速食」必須加裝油煙防制設備,全台7萬家餐飲的油煙占了PM2.5排放的10%,強調比電廠燃煤還要嚴重。學者表示環保署數據沒錯,但相較於餐飲業的油煙,電廠高空排放在PM2.5影響層面是跨縣市。
    2017/12/19 19:30
  • 火鍋、燒烤納管! 李應元:油煙占PM2.5排放10%

    為解決空汙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點名「火鍋、燒烤、牛排以及速食」必須納管加裝油煙防制設備。全台七萬家餐飲油煙占了PM2.5排放的10%,比電廠燃煤還要嚴重,但不少餐飲業說加裝設備頂多是管制油煙,對空汙問題影響業者打上問號。
    2017/12/19 13:00
  • PM2.5來源餐飲業佔1成 僅次於烏賊車

    天氣一冷,燒烤、火鍋、牛排和速食等熱呼呼的食品,特別勾人食慾,但許多消費者可能不知道,餐廳所排放的PM2.5空污佔比超過一成,這4種餐飲業已被環保署鎖定加強管制油煙。
    2017/12/17 15:09
  • 一次烤太多「內臟」釀災 日本燒肉店傳火警

    大家去燒烤店的時候,烤到內臟得小心了!日本名古屋一間烤肉店,27日晚間發生火警,原來是因為客人一次放太多內臟在烤網上,油脂一直往下滴,火焰竄上抽油煙機才造成火災。還有日本記者特地去燒烤店實測,發現一次烤太多內臟真的會發爐!
    2017/11/29 18:48
  • 一氧化碳中毒1家3口昏迷 因「接錯管線」

    台中發生入冬以來第一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名40歲婦人洗完澡後回房休息,突然在床邊摔倒失去意識,大兒子和妹妹也陸續昏倒,全家3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隊發現熱水器雖然裝在室外,但管線材質錯誤,本來應該用不鏽鋼管,但這戶人家竟然使用疑似排油煙機的排煙管鋁箔材質,才讓一氧化碳意外洩漏。
    2017/11/23 23:13
  • 無奈!出借頂樓打火 皮件店泡水商品毀

    無奈!雲林一間皮件店後方民宅起火燃燒,店家配合救火出借頂樓給打火弟兄灑水滅火,結果店內地板、包包、安全帽都泡水,店家無奈自己也成受災戶,損失至少3千元,9月初店家才因為對面Pizza店排油煙,店內商品也遭殃,店家說人沒事就好,不打算向消防局求償。
    2017/10/30 13:10
  • 烤肉油煙飄我家! 婦控鄰拿3電風扇反吹

    台南一名劉小姐控訴,說隔壁鄰居時常找麻煩,甚至在中秋節烤肉時,因為不滿油煙飄到她家,竟然直接拿3台電風扇反吹,還讓機車在門口排廢氣,讓劉小姐氣到報警,但被控訴的鄰居,看到媒體去採訪,也火氣很大的指控是對方小孩先吵,之前也被對方惹到,雙方互看不順眼早有嫌隙,沒想到這次因為烤肉油煙鬧進警局,雙方撕破臉。
    2017/10/23 19:11
  • 排油煙機裝一個禮拜 突掉落砸傷兄妹倆

    高雄市有一名劉小姐買了排油煙機,才剛裝好一個禮拜都還沒開始使用,這13公斤重的排油煙機竟然砸了下來,打到當時正在擦拭流理台的兄妹兩人,還好傷勢不嚴重,劉小姐質疑可能安裝的裝潢廠商,用的螺絲太短不牢靠。專家說他們一般都使用3公分長的螺絲,1.8公分的確太短了!
    2017/10/16 18:46
  • 揪胖老爹垃圾未分類 住戶店家爆衝突

    近來胖老爹炸雞店爆紅,高雄一間分店開在集合大樓的1樓,住戶反應,每天傍晚6點到晚上10點,油煙味很重,大樓管委會和老闆為此多次協調,日前更因為炸雞店垃圾未做好分類,造成油漬外流,住戶為此守株待兔找證據,雙方爆發口角,出動警察協調,不歡而散。對此,炸雞店老闆也很無奈,不想再多說,已經另謀發展,準備搬走。
    2017/10/04 19:06
  • 樓下開炸雞店擾鄰 住戶怒蒐證檢舉

    炸雞店開在住商混合區,大樓住戶控訴擾鄰,自行蒐證,拍下顧客把騎車騎上人行道佔據,晚上10點多一直聞到難聞臭油味,事實上按照法令規定,速食店規模要在資本額2千5百萬以上,才要強制申報廢食用油清理流向,因此不到規模的店家,開門做生意只能自律,才能避免鄰居投訴檢舉。
    2017/10/04 18:37
  • 一個商圈逾4雞排店 住戶抱怨油煙飄

    有人抱怨樓下炸雞店,但就連夜市跟商圈周邊的住戶,對於「雞排店」也覺得油煙有些重。例如瑞豐夜市跟新崛江商圈,不少連鎖跟自營雞排店進駐,走沒幾步就是一間雞排店,各家口味不同,紛紛推出獨家雞排,戶別苗頭,消費者吃的開心,有住戶卻不是很買單,因為炸物產生的油煙隨風飄,晚上只好關上窗戶忍耐。
    2017/09/30 19:02
  • 「胖老爹」飄油味受不了 鄰戶投訴環保局7次

    炸雞排隊名店「胖老爹」,生意好到想吃要等上好幾個小時,只是店家油鍋炸雞炸不停,飄出來的油煙味,可讓附近民宅住戶受不了,高雄市環保局一個月內,接獲至少2家店的周邊住戶檢舉案,住戶控訴胖老爹油煙味飄進住家,每天聞到濃濃的油炸味讓人受不了,曬在戶外的衣服也沾上油味,有人因此24小時門窗緊閉。
    2017/09/30 18:04
  • 家用烤爐夯! 陶瓷烤盤、蒸氣烤架標榜少煙

    下週三就是中秋節了!除了到戶外烤肉、到餐廳吃燒烤,網購業者發現今年家用烤爐也很夯。特別是日韓系列像陶瓷烤盤、蒸氣烤盤都標榜少油煙,很適合在家裡用;不過也有人覺得,烤肉好像就是要有煙,不然就少了一點烤肉感。
    2017/09/29 16:59
  • 抽油煙機也有正字標記 標檢局開放申請

    因應民眾反映抽油煙機排油煙能力可能影響健康與安全,標檢局已開放家用抽油煙機廠商申請正字標記,讓民眾有更安心更有保障的選購依據。
    2017/09/15 14:18
  • 「油煙」直吹我店! 皮飾店怒控披薩油漬擾民

    餐飲店油煙問題經常困擾周邊住戶。雲林虎尾一家披薩店被指控,二樓排煙管以「45度角」對著對面1樓的店家吹,投訴的店家說,他們專賣行李箱和包包,結果這些商品都沾上一層像是油垢的黃色物質,雖然已經多次請披薩店改善,也向環保局檢舉,但情況依舊沒變,展示架上的商品,受到毀損!
    2017/09/04 12:58
  • 牛排館遭祝融!疑油煙機起火 濃煙竄整街

    疑似排油煙機卡油垢引發火災!新北市一間牛排館,22日下午傳出火警意外,疑似餐廳的排煙機油垢,碰上火盤高溫,突然竄出火勢,當時濃煙布滿整條馬路,幸好消防人員火速到場撲滅火勢。
    2017/08/25 18:37
  • 油垢遇熱變可燃氣!快炒升溫 排油管易燒

    廚房的油垢沒有清理,為何會起火!消防隊員說,因為油污遇到熱,會變成可燃的油氣,如果聚集在排油煙管,再遇到高溫,就會引發火警,建議有在家煮飯的民眾,每個月可以自行清洗排油煙機,清理不到的排油煙管,可以兩年更換新的。其實,清除油污的洗潔劑也可以自己做,食用的小蘇打粉混和牙膏粉,再加入溫水攪拌,除油效果不比買來的差!
    2017/08/25 18:07
  • 肺癌未必只因吸菸 醫籲注意其他因子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外科部胸腔外科主任陳晉興今天表示,台灣一半以上肺癌患者沒吸菸,不可輕忽其他可能致癌因子,如細懸浮微粒PM2.5、廚房油煙與石綿粉塵等。
    2017/08/16 17:18
  • 疑餐廳排油煙機起火 延燒管道間竄濃煙

    百貨公司火警驚魂!警消追查發現,起火點位在15樓的美食街,其中一家越南美食餐廳,疑似抽油煙機起火,進一步延燒到管道間,形成煙囪效應,管道間繼續竄出濃煙,消防隊雖然很快控制火勢,但持續呼叫支援,並前往頂樓切割風管,而火警當時正值晚餐時間,突然竄出大量濃煙,也讓顧客和服務人員,驚慌逃生!
    2017/08/09 23:08
  • 光洗濾網不夠!「異味、不涼」 冷氣恐孳生黴菌

    最近天氣熱,許多人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但不少人遇到冷氣不涼或飄出異味,以為洗一下濾網就沒事了,但清洗專家指出,包括出風口、扇葉、冷凝排都可能孳生黴菌,容易導致過敏,甚至在工業區或油煙多的地點冷氣機特別髒,除了影響冷度、也可能更耗電,要格外注意。
    2017/08/01 1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