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洗濾網不夠!「異味、不涼」 冷氣恐孳生黴菌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1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8:41

最近天氣熱,許多人冷氣一開就是一整天,但不少人遇到冷氣不涼或飄出異味,以為洗一下濾網就沒事了,但清洗專家指出,包括出風口、扇葉、冷凝排都可能孳生黴菌,容易導致過敏,甚至在工業區或油煙多的地點冷氣機特別髒,除了影響冷度、也可能更耗電,要格外注意。


 

冷氣不涼或飄出異味,不少人以為洗一洗濾網就沒事了,但這恐怕是錯誤想法,燈光一照,冷氣機內從出風口到扇葉長滿黴菌,讓人看了頭皮發麻,位於住商混合區的辦公大樓,坪數大加上員工多,冷氣久沒清潔,變成這副模樣。

冷凝器上明顯生鏽,風鼓卡上厚厚髒污,住在工業區的民眾冷氣才用5年,最近一開冷氣聞到陣陣臭味,濾網洗了好幾次還是沒用,派人檢視才發現裏頭老早生鏽。

清洗冷氣專家鄭智元:「風輪的部分,這邊都很多汙垢,冷凝排的部分這裡非常多的汙垢在裡面,看一下這上面都是汙垢,這是我們一般人無法拆到的地方,黴菌對小孩子、老人非常大的影響,像現在很多人過敏。」
 

從裡到外,包括出風口、扇葉、鼓風輪、冷凝排都得清洗,另外,專家指出住工業區或是附近有小吃店的家庭冷氣髒,也會影響耗電和冷度,也得定期清潔。

賣場冷氣銷售員鄭淳仁:「基本上遇到客人都是使用差不多3年到4年以上,到我們服務台看到有冷氣保養清潔的這一塊,才會來問我們服務人員。」

天氣熱,民眾家中冷氣幾乎天天運轉,裏頭藏汙納垢,可別以為把表面灰塵去除就代表乾淨,肉眼看不到的細菌才是最可怕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濾網#黴菌#生鏽#異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42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