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油煙 結果共405筆

  • 東大門夜市火警冒濃煙 店員嗆傷波及15攤

    花蓮東大門夜市,晚間7點多突然冒出濃煙,嚇壞不少逛街民眾,就連攤商也趕緊倉皇逃跑,還造成一名店員被嗆傷送醫,警消人員發現,疑似是上方的排油煙管,積油太厚,才會突然起火冒煙,但這也疑似已經是第三次冒出濃煙。
    2019/10/06 23:58
  • 傳餐廳油煙恐影響文物品質 故宮發聲明澄清

    有媒體報導新故宮計畫中「北部院區整擴建計畫」擬將行政大樓改典藏大樓,恐致隔壁故宮晶華餐廳油煙影響文物品質。故宮今天以新聞稿澄清,油煙與文物無接觸,沒有汙染問題。
    2019/09/30 17:58
  • 惡鄰油煙直噴窗戶!他怒轟「要多X」 過來人1招秒解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廚房裝油煙機,並將排油煙管拉到室外,讓油煙能順利排出。不過日前1名男網友貼出1張照片,只見一戶人家將排油煙管拉出來,但管孔卻是對準右邊住戶的窗戶,惡劣行徑讓原PO當場傻眼,忍不住直呼「需要多X才能這樣裝排煙管?」
    2019/09/25 12:23
  • 嘉市燒烤餐廳6年5次火災 籲業者落實防火管理

    嘉義市興業西路一家燒烤餐廳今天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局調派7個分隊人車撲滅火勢,無人傷亡,不過這家餐廳自102年已發生5起火警,將對業者加強宣導,落實自主防火管理。
    2019/08/14 13:32
  • 不滿油煙味! 男理論爆衝突拖瓦斯桶縱火

    新北市汐止發生一起縱火案!一名從事保全工作的張姓男子,因為不滿鄰居煮菜時會飄散出油煙味,認為自己多次反映都沒改善,竟然一氣之下上門理論,兩人爆發口角衝突後嫌犯返家拆下瓦斯桶縱火,將防火巷內的物品以及自家牆面都燒得焦黑,幸好沒有傷到人,但縱火男子是被警方當場帶回警局移送法辦。
    2019/06/20 12:41
  • 尪渾身油煙味!好市多這款洗衣精 她洗完激推:都消失了

    連鎖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因為商品種類多,加上售價比外面來得經濟實惠,更不時推出限量商品引發搶購熱潮,深受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一名女網友便分享,老公因為工作,衣服都會帶著油煙味,日前看到某牌洗衣精特價,想說試試看,沒想到除臭效果超驚人,而貼文曝光後,其他網友也紛紛大讚!
    2019/06/18 21:37
  • 遠離鹽酥雞攤! 研究:攤販罹癌率高2.16倍

    購買鹽酥雞時,你會站在攤販邊嗎?切記要遠離一些些!因為高醫大環醫研究中心與勞動部合作研究,分析餐飲業污染暴露的狀況,發現在鹽酥雞、燒烤路邊攤工作時,暴露的有害物質濃度最高,攤販的罹癌風險,比中式餐廚多了2.16倍,最好做好通風及排油設備。學者也建議,業者與消費者,最好都戴上活性炭口罩,降低風險。
    2019/06/17 20:33
  • 為妻做生日大餐釀火警 妻兒躲陽台獲救

    老婆生日先生下了班動手烹調做大餐,竟然釀成火警!這是發生在高雄楠梓區的一戶透天民宅,屋主七、八點下班後就在廚房忙碌著,幫太太做生日大餐,沒想到做了兩個多小時,煎牛排時油煙大,先生啟動抽油煙機的滑輪模式竟然起火燃燒,太太逃生不及,一度還抱著5個月大的小兒子在陽台上等待救援!
    2019/06/13 13:43
  • 陳年油垢、使用不當 抽油煙機成隱形殺手

    雖然現代廚房設備越來越高級,但是煮食不慎引起火災的意外還是時有耳聞,而一般人煮菜會開的抽油煙機,居然也可能成為隱形殺手,消防局人員表示如果遇到油鍋起火,正確的處置SOP除了要蓋上鍋蓋、關閉瓦斯爐阻隔火源外,抽油煙機也要關閉避免火苗被吸上去,進而引起更大火勢。
    2019/06/13 13:38
  • 抽油煙機操作不慎引火警 母抱男嬰躲陽台獲救

    高雄市楠梓區1間透天民宅昨天深夜疑因抽油機使用不當引發火警,現場濃煙密布,紀姓女屋主機警抱著5個月男嬰逃至2樓陽台待援,所幸火勢不大,母子也平安獲救。
    2019/06/13 11:42
  • 遠離肺腺癌 每天一碗「這蔬菜」降低一半罹患率

    資深藝人馬如龍9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壽80歲;想要遠離肺癌,除了不抽菸和遠離二手菸和油煙的環境外,也可以多吃養肺食物,包括白色十字花科、深綠色蔬菜、茄科蔬果、薔薇科水果、香辛料等5種食物。
    2019/06/09 21:10
  • 馬如龍肺腺癌病逝 醫:「常被誤認感冒」7成發現已晚期

    資深藝人馬如龍因肺腺癌,今(9)日不敵病魔離世,享壽80歲。而肺腺癌目前被醫界推測和空汙、油煙等環境因素較為相關。醫師提醒,肺腺癌早期徵兆常被誤認為感冒,超過7成發現時都已是晚期,若出現「咳嗽持續兩週以上、胸痛頭痛、喉嚨痛、聲音沙啞、咳血」等症狀的人,要儘早就醫檢查。
    2019/06/09 18:57
  • 烤生蠔變蒸 澎湖「限汙令」整頓燒烤店

    露天吃海鮮燒烤,近年來成為很多觀光客到澎湖的重要享受,確認附近居民為油煙所苦,三月份在縣長賴峰一聲令下,十多家相關業者都被迫停業整頓,直到這兩天,才有四家重金投入排煙設備的燒烤店,重新開業,還有業者則是從烤海鮮,變成「蒸」海鮮。
    2019/05/09 21:03
  • 西門町老牌「金獅樓」 衛生局稽查髒亂、厚油垢

    西門町老牌港式飲茶「金獅樓」,被衛生局稽查發現有10項衛生缺失,包括抽油煙機、抽風機,都太久沒清,積了厚厚油垢;另外出菜口下方也是髒亂不堪,還有蟑螂出沒。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開罰6萬到2億罰鍰。
    2019/03/24 19:45
  • 陳文茜誤判病情延治肺腺癌 醫曝4徵兆千萬別拖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證實罹患肺腺癌,日前向主持13年的節目請假,到臺大醫院接受腫瘤切除手術;近年來,肺癌長期位居我國10大癌症死因前幾位,更驚人的是,調查發現,肺癌患者中竟有90%女性、30%男性從不吸菸,顯示空氣汙染、油煙等隱形殺手,早已不容忽視,醫師提醒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若出現4徵兆應盡速就醫。
    2019/03/19 23:58
  • 脖子卡卡會疼痛 以為「落枕」竟是肺腺癌第四期

    台中45歲的張姓婦人長期在廚房內工作,之前覺得頸部腫痛,感覺「卡卡的」,以為是落枕,到鄰近診所就醫,服用放鬆劑、止痛藥等等,但無法改善狀況。之後轉診細查,才得知原來脖子出問題的原因竟是「肺腺癌」,且已經第四期。
    2019/02/12 21:51
  • 過年必學!大掃除去污懶人包 清完換間新廚房

    年前大掃除來了!人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除舊布新是春節前的傳統習俗,經過一整年的洗禮,要徹底清潔實在累人,尤其是油煙燻過的廚房,惱人油垢常讓主婦們傷透腦筋。時常分享家事撇步的「豆豆媽咪吳霈蓁」,就替大家統整了廚房掃除的懶人包,不用使用化學噴劑,只要用天然素材就能無毒、健康一次搞定!
    2019/02/03 08:00
  • 轟!燒肉店疑炭火太旺 噴上抽油煙機起火

    台中忠孝夜市內一家經營了20多年的「燒肉飯」,在還沒營業時,卻突然燒起來。原來店家先烤炭火,疑似火燒太旺了,火星噴到上方排油煙管內,火勢就這樣在煙管內從一樓燒到四樓去,幸好沒有燒到房子!
    2019/01/24 19:07
  • 煮一頓=抽2包菸!女性肺癌大增 醫曝「保命習慣」

    癌症已是連續36年造成國人死亡原因榜首,其中「肺癌」又是致死率第一,衛服部統計,近期發現女性罹患肺癌的人數高於男性,但患者中有8成不吸菸,醫師推測,女性罹患肺癌的原因,可能和空汙、二手菸和油煙等危害相關,煮一頓飯就等同於抽2包菸,呼籲平時就要養成良好習慣。
    2019/01/22 16:12
  • 家有怪聲…竟是「吉祥靈鳥」入住 網賀:要發了!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家裡的排油煙管近日多次傳出「貓叫春」的聲音,結果查看發現竟然是貓頭鷹在裡面築巢,讓其他網友紛紛恭賀「樓主要發了」。
    2019/01/12 17:22
  • 402例肺癌新增 僅1名男性其餘皆女性

    國健署公布照服員工作實在辛苦,除了要幫患者打理生活起居,還得要注意如果案主精神狀況不好,還要隨時自我防衛,但其實專業的照護課程,都有教導照服員如何面對突發狀況。105年的癌症新發人數統計,跟104年比起來,增加了676人,平均每4分58秒,比過去更快轉了2秒,而在癌症排行部分大腸還是第一名,不過第二名肺癌新增有402 起,但女性患者就佔了401名。
    2018/12/28 16:20
  • 住處遭惡鄰居放送油煙 排煙管像貪食蛇會「轉彎」

    有這樣的鄰居該怎麼辦?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提到,她的阿姨有個惡鄰居,對方竟然直接把油煙機的排煙管,直接對準阿姨家的窗戶。即便阿姨怎麼用板子阻擋,鄰居的排煙管就是會「轉彎」,導致她們家總是充滿油煙味,怎麼樣就是清不掉。女網友抱怨「難道台灣的法律真的無法管嗎?」
    2018/12/26 16:59
  • 濃煙密布!101美食街火警 緊急疏散民眾

    台北101的美食街在晚間7點40分左右傳出火警,現場冒出大量濃煙,台北市也緊急派出68名的警消人員和25輛消防車到場救援,疏散數百名的民眾和工作人員。消防人員初步調查,是美食街一間燒烤店的排油煙管起火釀禍,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2018/12/22 23:38
  • 鄰桌疑見「倒啤酒」滅火 業者調電眼還原

    持續追蹤,發生火警這間燒烤店,過去是不同業者經營,也曾傳出火災。因此現在業者接手後,重新調整過管線,排油煙管增設3道閥門,只是昨晚顧客的牛五花著火,店員說要幫忙換烤網,才轉身就竄出濃煙,還有其他桌的客人目擊,疑似該桌客人倒了啤酒,想滅火卻助長火勢,但事發經過如何,都還需要看閱監視器還原。
    2018/11/15 15:13
  • 換店面仍抗議!窯烤比薩砸百萬濾氣 住戶不買單

    台大附近柴燒比薩,被隔壁鄰居抗議製造PM2.5,3年前曾被環保局開罰過,店家後來選擇搬家到50公尺外重新開店,只是沒料到隔壁的鄰居還是不能接受窯烤味,在門口張貼海報、布條抗議。對此比薩店表示,已經砸將近200萬添購油煙處理器、水洗機、除味機,也符合環保局要求,不過樓上的住戶仍無法接受窯烤味飄進住家!
    2018/11/08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