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民黨劉姓保母核設施供電危機以巴戰爭黃子佼張小燕冷凍雞肉虐嬰新聞淡水火警易燃物品
  • 搜尋:

    油煙 結果共406筆

  • 港疫情一日增三死 陸批林鄭害深圳壓力大

    香港疫情惡化,昨(14)天一日內,增加3人死亡。此外,港府專家認為,病毒空氣在社區內,透過抽風機、抽油煙機的風扇傳播,因此又一確診社區撤離住戶。大陸衛建委,則首度批評港府未落實防疫,增加深圳壓力。
    2020/12/15 13:41
  • 臭!住戶控炸雞店 排油煙管插「塑膠桶」沒效

    新北市三重,有住戶投訴,樓下的連鎖炸機店,把排油煙管插入一般垃圾桶內,等於把油煙直接排往馬路,讓住戶很無奈,對此,店家說明,先前確實是用一般垃圾桶,但已經改善換成過濾桶,店內也有靜電機,環保局來勘查,也沒開罰,到底哪裡出問題?原來當天僅有檢測設備,沒有進行臭味檢測。
    2020/12/05 20:13
  • 洗碗精、衣櫃藏殺機 6大「日常致癌毒素」要當心

    現代人生病最主要的原因有飲食謬誤、作息紊亂、運動缺乏、毒素過多、壓力太大等,針對毒素過多,你知道生活中毒素的來源嗎?像是無所不在的塑化劑,已被證實跟癌症有關,其他還有哪些威脅健康的隱形毒素?
    2020/12/04 19:36
  • 皇家傳承遭報復檢舉?葉元之轟綠:鬥臭別人無法洗白自己

    皇家傳承牛肉麵遭誣陷使用萊牛後,近日再被匿名檢舉使用地下工廠調理包、油煙味過重等問題,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表示若店家一開始沒打臉行政院,就不會遭接連檢舉,並抨擊綠營側翼鬥臭別人,也無法洗白自己。
    2020/11/25 12:14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 多流汗會更健康 顧好「5大器官」排毒一身輕

    生活周遭充滿毒性物質,從喝的飲料有塑化劑到廚房裡的油煙等,讓人憂心這些毒物進到身體裡面該如何排出去?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不必特別吃什麼解毒劑,只要照顧好身體5大排毒系統,就可以解除大部分毒物危機。
    2020/11/16 18:30
  • 套房內用氣炸鍋 未通風環境油煙濃度飆1525倍

    中式料理中以油炸造成的油煙濃度最高,甚至可達空氣品質指標紫爆等級;研究發現,在未開抽油煙機的密閉套房裡使用氣炸鍋煎香腸,油煙濃度為開抽油煙機情境下的1525倍。
    2020/10/23 08:52
  • 氣炸鍋無形油煙高! 室內也得開抽油煙機

    你會在密閉空間用氣炸鍋嗎?要注意台灣環境品質學會研究發現,不開抽油煙機下使用氣炸鍋,油煙懸浮微粒顆數暴增1525倍,別以為氣炸鍋沒加油,看起來無煙就能不用在透風空間使用,其實油煙只是你看不見,氣炸鍋產生的空汙懸浮微粒更細,反而更傷身。
    2020/10/22 23:34
  • 這工作「專門聞臭味」!豬屎、廢氣、油煙 聞臭師用「鼻子」抓違規

    各行各業都有辛苦的一面,但有個工作專門與臭氣為伍,他們是負責檢驗空氣異味的「聞臭師」,從餐廳的油煙、到豬圈的臭味,只要影響到民眾生活品質,聞臭師就得用嗅覺鑑定汙染,上工前還不能化妝、不能吃重口味食物、甚至不能有情緒起伏,才能準確分辨氣味。
    2020/09/18 23:07
  • 控漢堡王火警害流產 女店家求償50萬敗訴

    台北信義威秀三年前發生火災,疏散上千人。消防局認定起火點在2樓的漢堡王,信義威秀損失慘重,質疑漢堡王火警前消防安檢沒過,業者沒隨時注意排油煙管堆積油垢,明顯有疏失,向漢堡王提告,官司目前還在審理中。而當時漢堡王隔壁的女店家,驚恐逃生導致流產,事後也向漢堡王求償50萬,但一審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判她敗訴。
    2020/09/14 12:53
  • 快訊/台中東興路正忠排骨飯火災 疑排油煙管起火

    台中市東興路上一家正忠排骨飯傳出火警,目前濃煙竄出,警消初步判斷,疑似是外側的排油煙管起火,已經佈線搶救中,也派出了三個消防分隊到場救援,所幸目前沒有人員受困!
    2020/08/29 10:35
  • 又燒!高雄燒烤店失火 疑排油煙管遇熱起火

    高雄鼓山區明誠三路的一家燒烤店,在18日晚上9點多,傳出火警意外,幸好店員第一時間就有先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起火原因,疑似是排油煙管堆積油垢,遇熱導致失火,店內的器具和木質地板,都被燒到碳化變形。除了顧客抱怨,連一旁鄰居有受到驚嚇,因為這已經是8年來當地發生的第四次火警。
    2020/07/19 21:46
  • 又燒!高雄燒烤店失火 疑排油煙管遇熱起火

    高雄鼓山區明誠三路的一家燒烤店,在18日晚上9點多,傳出火警意外,幸好店員第一時間就有先用滅火器撲滅火勢,起火原因,疑似是排油煙管堆積油垢,遇熱導致失火,店內的器具和木質地板,都被燒到碳化變形。顧客也傳出抱怨,這個地點的失火事件,已經第四次了。
    2020/07/19 13:54
  • 天天被檢舉! 早餐店老闆嘆:發薪還要倒貼

    台中一間早餐店,天天被鄰居檢舉,不論是騎樓或是油煙管,警方跟環保局幾乎天天來報到,老闆不堪其擾錄影蒐證投訴,說因為顧客被檢舉人打擾,生意掉了3成,付員工薪水還要倒貼。
    2020/07/05 20:39
  • 住戶控BBQ店排過多油煙 法院判業者搬離

    新竹有間社區前年10月進駐一間BBQ店,不過這一年多來,住在店面正上方的住戶,不斷抗議業者排放過多油煙,讓他們很難受,一直要求改善也不見問題解決,開會決議提訴訟要求BBQ店搬離,最近判決出爐,法官認為業者應該要遷離社區,但業者反駁,認為他們已經花過70萬在環保設備,所有規定都符合法規,因此將提起上訴。
    2020/05/30 13:38
  • 拒菸「肺癌還是來敲門」?醫:空氣汙染惹禍

    近年來國內肺癌人數不斷攀升,位居癌症死亡排行榜第一位,但根據統計,台灣超過一半以上的肺腺癌患者都沒有抽菸。醫師指出,得到肺癌風險因子除了抽菸以外,還包括肺結核、慢性肺病患者、油煙、及肺癌家族病史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空氣汙染。
    2020/05/29 14:58
  • 信義威秀火災釀禍 受害商家求償敗訴

    台北信義威秀先前發生火災,消防局認定起火點在2樓漢堡王,遭波及的香利達公司向漢堡王求償,但法院審理後認定證據不足以證明火災是因漢堡王員工用火不慎引起,判決敗訴。
    2020/05/18 16:35
  • 吃燒烤增罹癌風險 肺腺癌患者女高於男

    高雄一名35歲的女子,沒有抽菸史,卻罹患了肺腺癌第四期,醫師追蹤他的飲食習慣發現,女子愛吃燒烤,每週至少三次,吃了長達10年,燒烤餐廳密閉空間,充滿致癌油煙,而根據統計,國內肺腺癌患者以女姓居多,因此對於用餐或者工作環境,應該要特別注意。
    2020/02/25 00:40
  • 不只搬瓦斯噪音 鄰居為油煙、污水吵十幾年

    台南這起快餐店被砸糾紛,原來雙方已經積怨已久,因為隔壁電腦公司業者不滿十幾年來,除了要忍受搬瓦斯無預警巨響,還控訴對方造成排水系統髒亂惡臭,尤其長期忍受油煙味,更造成兩位家人有支氣管炎,由於向警方及環保局檢舉無效,這次才會衝動砸店,不過店家也表示,過濾系統及隔音墊都有設置,但對方還是有意見,也覺得自己委屈。
    2020/02/01 19:01
  • 好臭!排油煙口朝外引衝突 鄰居巷口互毆

    因為排油煙機,鄰居反目成仇!新北市板橋,有住戶不滿隔壁棟鄰居,裝設排油煙機,卻把排油煙口向外,導致每天晚餐時間,都會聞到油煙味,口頭勸說沒改善,反而埋下導火線,結果沒多久後,雙方在巷口遇到,從口角演變成打架事件,最後對簿公堂。
    2020/01/02 20:28
  • 沒改善?士林地下美食街攤商:油煙仍擾人

    台北數一數二的士林夜市現在卻隨處可見店面招租字樣,包含文林路以及旁邊的巷弄裡,根據統計發現截至今年11月底,士林夜市待租量達到73間是全台北最多,而前陣子士林地下美食街為了改善油煙排放的問題,休市1個月,如今重新營業,但店家認為效益還是不大,但市場處表示排油煙設備初步運作,會再去了解做調整。
    2019/12/08 20:48
  • 油煙好臭!住戶戴「防毒面具」 餐廳判賠

    台北市一名范先生,住在永康美食圈,沒想到三年前,住家一樓開了一家中式餐廳,他指控油煙跟噪音不停往上竄,讓他不堪其擾,甚至連在屋內都要戴防毒面具,氣得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出爐,要求餐廳賠償五萬元,住戶無法接受,餐廳則解釋,已經花上百萬改善設備。
    2019/11/23 22:10
  • 每天測!樓下是餐廳廚房 地板溫度高3到5度

    持續追蹤這起餐廳和住戶的糾紛!當初范先生辭去泰國的高薪工作,回台灣打官司,他指控,除了噪音吵得睡不著,餐廳油煙往外排放,陽台也被燻黑,甚至還發現,家裡溫度變高,實際測試,正對著餐廳廚房的地板,比室外溫度高出3到5度,但這項數據,沒有獲得法院認證,法官只針對噪音跟油煙的部分裁量。
    2019/11/23 22:07
  • 排煙管燒成火球掉街上 店員倉皇逃跌跤

    苗栗市發生一起小吃店火警,小吃店營業前排油煙管突然竄出火苗,接著燒成火球掉在路邊,店員逃生時還在街上跌了一跤,所幸火勢撲滅即時,沒有人受傷。
    2019/10/20 18:19
  • 這個癌最致命!確診多已癌末 死亡率連續10年奪冠

    衛福部最新癌症死亡人數資料顯示,肺癌死亡率連續蟬連10年冠軍,是最致命的癌症,且每年新增近1萬名患者,其中將近7成都屬於無法手術治療的晚期患者,再加上肺癌腫瘤容易轉移的特性,所以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2019/10/14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