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麻花捲、燒烤店多 4月強制取締油煙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40

屏東離島小琉球每年超過40萬遊客湧入搶觀光財,除了特產麻花捲很有名之外,從去年開始更有10家燒烤店進駐,這些店家產生了大量油煙讓鄰居很頭痛,也污染環境!因此環保局已經開始取締,4、5月更將擴大稽查,強制要求業者裝設空污防治設備。


 

麻花捲炸得香噴噴、又酥又脆,是遊客到小琉球必買的名產,不過油炸麻花捲產生的油煙量大,與新興的燒烤店一樣,讓一旁的居民很頭痛!遊客認為可能會影響附近民宿。小琉球的居民雖然只有1萬2千人左右,但每年湧入的遊客高達40萬人次,要搶觀光財,麻花捲店爭相設立,最多的時候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總共有上百家業者爭搶,去年10月,家庭式的麻花捲店隨著淡季一家家關減少到40幾家,而講究快速的新興燒烤店則是一口氣增為10家,產生了大量油污,與20家餐廳都被環保局列為管制重點!



有麻花捲店家把煙排放在桶子裡面,過水後再排出去。防治油煙要有類似抽油煙機設備負責收集,管線末端還得設置靜電集塵機處理油煙味,去除率達8到9成,但花費從3萬元到40萬元不等。環保局從105年起輔導業者設置,去年起陸續稽查開罰,有4家燒烤店及1家麻花捲店被開單告發!餐飲業者則有6成以上完成排油污設備!
 

環保局不排除麻花捲店會在旅遊旺季時增加,為了控制空氣品質,空污科表示將在4、5月時進行強制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琉球#麻花捲#油煙#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643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