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13筆

  • 影音/台中里長每10天「吐司丟河川」被質疑汙染 出面澄清:我餵吳郭魚

    2023/12/16 10:04
  • 「捏碎吐司丟溝渠」遭批汙染 里長:全餵吳郭魚

    台中有里長收集早餐店不要的吐司,捏碎後丟進附近溝渠,被民眾拍下影片質疑是否汙染河川,實際走訪發現,這條溝渠內有大量吳郭魚,里長說,他只是廢物利用,捏碎過期吐司餵吳郭魚,沒有造成環境汙染。
    2023/12/15 19:21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金獎導演驚傳失足摔落山坡! 受困中央山脈畫面曝光

    金獎導演楊守義新作《赤心巔峰》完整記錄台灣山岳史上最大的行動,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成功以最速記錄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此趟人稱「不可能的挑戰」。光是場勘與訓練就耗時兩年,籌備過程兩位跑者還險被困於高山、命留河川,導演楊守義甚至失足摔落山坡。
    2023/12/07 15:48
  • 泰國水燈「虛擬施放」 守護傳統節日環保慶祝

    水燈節是泰國傳統節慶,民眾會將花籃獻給水神祈福、消災,但這些祭品也正在造成河川汙染。今年曼谷市中心的翁昂運河,改採虛擬施放,邀請民眾在印有不同水燈樣式的紙上著色,或使用平板上色,再投影到河面,藉此實現環境保護和尊重民俗之間的平衡。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有三千多盞「虛擬水燈」被點亮。
    2023/11/29 19:59
  • 「現代愚公」台澳夫妻南投買地拆水泥護岸 農村水保署讚聲

    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許秋容與澳洲籍丈夫彼得被稱「現代愚公」,原來他們為了河川生態復育,直接向當地老農購買種瓜溪畔的檳榔園,砍掉檳榔樹,讓台灣原生樹種生長,甚至前往當時的水保局南投分局報告「去除種瓜溪水泥高牆,營造友善生態環境計畫」,終於種瓜溪河川復育計畫第1期工程在今年3月動工,也除去了近200公尺、高4公尺高堤,改以友善環境的緩坡連接河岸。民間都這麼努力了,公部門也提出韌性坡地補助方案,緩衝綠帶撫育、棲地友善措施及水砂溢淹區等三項補助。
    2023/11/29 19:25
  • 澳洲濱海小鎮逾千隻「瘟疫鼠」沖刷上岸 散發惡臭居民恐慌

    澳洲一座濱海小鎮,近日突然有上千隻老鼠沖刷上岸,讓當地居民和觀光客陷入恐慌。許多老鼠死後屍體開始腐敗,飄出陣陣惡臭。從民眾分享在社群媒體的景象,可以看到小鎮的海岸和附近河川,皆出現大批鼠屍,畫面讓人毛骨悚然。
    2023/11/25 15:54
  • 高檔瓶裝水夯!印度進口「不丹山泉水」330ml售75元

    玻璃瓶包裝,一瓶330毫升的「水」賣台幣75元,主要客群是印度的五星級飯店、高檔餐廳和富有人家;但當地的貧民窟還在用地下水,甚至是嚴重汙染的河川,也只能硬著頭皮使用。高檔瓶裝水市場競爭激烈,還會舉辦評比鑑賞,邀情專業「品水師」來給分,產地更是五花八門;反觀世界上仍有數百萬人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2023/11/22 19:59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工業、垃圾汙染釀河川生態危機 靠復育棲地讓物種回流

    台灣西半部的河川長期受到工業、垃圾汙染,導致不少河川出現生態危機,而宜蘭則是有斷流情況,已經有不少縣市開始做河川生態營造,像是新北市新店溪的碧潭堰,透過重建工程,設立魚道,讓洄游魚類可以藉由魚道洄游到上游,以及重建後,毛蟹也再度現蹤,讓生態慢慢恢復生機。
    2023/11/19 21:42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工廠排放符合標準仍汙染河川? 問題出在「這」

    試想家門前的清澈小河,變成了一條手機河會如何,所謂的手機河,指的是在製作手機零件時,會產生的大量廢水,每天上萬噸的量就這樣排進溪流,只不過,這些在上游端的工廠,廢水排放都是符合相關的法規,為何還是會有汙染的問題出現,到底問題出在哪?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11/19 21:38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大阪水體受汙染 居民驗血異常「含高濃度有害物質」恐致癌

    近期日本各地河川、地下水進行檢測,驗出對人體有害的人造有機氟化合物的PFAS(全氟/多氟烷基物質)濃度超標,而大阪近期對87位居民進行血液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多達31人血液中的PFAS濃度超過美國訂定的安全標準,因此決定擴大血檢規模,接下來要為1000位居民驗血。
    2023/11/13 10:16
  • 石虎白鼻心現蹤 南投貓羅溪河灘造林有成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協助第三河川分署辦理貓羅溪河灘地生態造林,4年完成8公頃多,由於貓羅溪是石虎活動區域,期間拍到1大、2小石虎出沒照片,生態營造成果豐碩。
    2023/11/06 17:30
  • 阪神虎封王就在今晚?千警湧入道頓堀 大阪府提高河川水位

    日本職棒「日本一」大賽第6戰於4日舉行,由於阪神虎有望時隔38年封王,大阪道頓堀附近擠滿等待慶祝的虎迷。然而歐力士野牛最後以5比1逆轉勝,將系列賽延續到G7,部分球迷失望離去,未引發混亂。大阪府警方指出,在今天(5日)舉行的第7戰,也將派出約1300名警官到場戒備。大阪府也已經提高河川水位,防止球迷興奮跳河時出意外。
    2023/11/05 11:07
  • 海廢全球漂!汙染海洋 地球恐遭塑膠吞噬 

    你曾不曾亂丟垃圾?以為丟進海裡,就沒人看到,但其實這些廢棄物,常常隨著河川流進海裡,再跟著海流,一路漂,大多是塑膠類,無法分解,曾在北極也曾發現過,只是不斷的宣導要記得回收,別亂丟,還是無法解決,似乎唯有改變,禁用才能避免不被海廢垃圾反噬。
    2023/10/30 18:06
  • 快訊/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4縣市大雨襲 警戒到入夜

    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21)日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量的降雨常導致洪澇現象,亦可能為小區域帶來強降雨。強降雨常導致山區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亦應慎防積淹水、河川周邊也要注意河水暴漲、山洪暴發等災害。
    2023/10/21 10:40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2025世壯運輕艇激流項目 場地難產縣府求解

    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由台北及新北市爭取主辦,其中輕艇激流運動項目,將在宜蘭縣三星鄉的安農溪舉辦。預計花費2.5億興建350公尺長18公尺寬的人工賽道,委由宜蘭縣政府規劃興建,不過、安農溪屬於中央轄管河川,水利署日前回覆不符河川管理辦法,予以駁回。宜蘭縣府回應將持續溝通,爭取轉圜機會。
    2023/09/18 15:00
  • 「阪神虎」睽違18年封王! 大阪萬人狂歡跳河慶祝

    日本職棒「阪神虎」,睽違18年拿下聯盟冠軍。超過兩萬名阪神虎迷,在封王後湧上街頭慶祝,有26名球迷當場跳下道頓堀的河川,大阪警方派出1300人維持秩序,所幸沒有傳出意外。
    2023/09/15 17:38
  • 卡車撞到酒桶!葡萄牙小鎮遭220萬公升紅酒淹沒 驚人畫面曝

    葡萄牙中北部一個小鎮於當地時間10日發生酒桶爆裂事故,導致220萬公升的紅酒流入該村莊,這些紅酒險些流入了附近的河川,所幸被消防員引入附近的稻田,該小鎮的馬路也瞬間被「紅酒」給淹沒,引來當局的高度關注。
    2023/09/12 11:57
  • 鴛鴦颱風最快今登陸日本!關東雨勢轉強 千葉下4級避難指令

    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正逼近日本關東地區,預計將於今(8日)下午登陸。隨著颱風靠近,預計以關東南部為中心的地區雨勢將持續轉強,並有土石流災害、河川氾濫、低窪地區淹水的風險;千葉縣管山市已經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對近1.7萬戶家庭、共3萬1794人發出指示,要求避難。
    2023/09/08 09:52
  • 海葵颱風挾豪雨!適逢北市年度大潮恐釀災 西南沿岸防海水倒灌

    今年的第11號海葵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水利處早早展開河濱撤離作業。他們出動大型吊車,將藍色公路碼頭的引橋移開。此外,他們也將各種可移動的貨櫃、廁所、施工機具和車輛全數撤離至堤防內。由於海葵颱風的路徑逐漸南修,預計會為台北市帶來豪大雨。同時,9月3日前又碰上年度大潮,河川水位比平時高,再加上上游水庫接近滿水位,隨時可能調節性放水,因此相關單位絲毫不敢大意。
    2023/09/01 22:19
  • 台中9條主要河川水質監測 上半年無嚴重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今天公布台中市9條主要河川上半年檢測結果,包括旱溪、大里溪、筏子溪等污染指數顯示無嚴重污染程度,多數測站污染程度相較去年同期,並沒有惡化情形。
    2023/09/01 16: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