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5世壯運輕艇激流項目 場地難產縣府求解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5:00
三星鄉各界連署 爭取世壯運輕艇激流賽事(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各界連署 爭取世壯運輕艇激流賽事(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由台北及新北市爭取主辦,其中輕艇激流運動項目,將在宜蘭縣三星鄉的安農溪舉辦。預計花費2.5億興建350公尺長18公尺寬的人工賽道,委由宜蘭縣政府規劃興建,不過、安農溪屬於中央轄管河川,水利署日前回覆不符河川管理辦法,予以駁回。宜蘭縣府回應將持續溝通,爭取轉圜機會。

安農溪興建輕艇激流河道 水利署駁回(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水利署回函指出申請設施的河川斷面有「水躍現象」,產生的渦流及沖刷,有影響河防安全之虞,不符河川管理辦法第卅二條第三項規定。另外,申請使用範圍所設人工渠道經常水深高於卅公分,且固定性設施高度高於五十公分,不符合河川管理辦法第五十條、河川區域內申請設施休閒遊憩使用審核要點第三點及七點規定。文末說明,對行政處分如有不服,得向經濟部提起訴願。
三星鄉爭取舉辦輕艇激流賽事(

 
輕艇激流已被列入亞、奧運項目,三星鄉公所九月六日曾發起連署支持世壯運輕艇激流項目在安農溪比賽,並配合打造全國第一座輕艇激流競賽場地。如今卻傳出計畫可能胎死腹中,鄉長李志鏞表示時間緊迫,會配合縣府向上轉達地方心聲,尋求中央支持,希望河道興建工程再進行規劃調整,以求符合法規,讓賽事得以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農溪#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輕艇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94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