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10筆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新竹縣山區警戒 留意溪水暴漲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在下午17時21分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影響時間從今(19)天下午至晚上,警戒區域為新竹縣橫山鄉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持續時間至19時21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8/19 17:39
  • 雨彈升級!北市山區、新北等大雨特報 2縣市山區留意豪雨

    氣象局在今(18)天下午2點5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包含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山區、新北市、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山區、恆春半島、花蓮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6時27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
    2023/08/18 15:13
  • 鳥取驚人雨量破500mm! 洩洪河川暴漲路人尖叫

    蘭恩颱風離開日本後,為日本及中國地區,帶來大量降雨。其中鳥取縣雨量甚至突破500毫米,導致當地水壩不得不洩洪,因此造成下游地區淹水,道路坍塌。鳥取當地民眾,拍下河川瞬間暴漲的驚險畫面。
    2023/08/16 22:11
  • 中市柳川整治有落差 市府:持續爭取前瞻建設經費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表示,其中柳川整治不連貫,河岸景觀落差大,市府水利局指出,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經費整治。
    2023/08/13 15:09
  • 四川網紅景點河水暴漲 多人被沖走7人遇難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網紅打卡點魚鱗壩上午河水暴漲,當時有10餘名遊客正在拍照打卡,多人被洪水沖走。據央視新聞,目前,涉水人員中7人遇難、4人獲救,搜救行動還在持續。
    2023/08/09 16:49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 新北河川蛻變 新店溪「魚道」魚洄游碧潭堰

    新北碧潭堰曾因颱風重創,新北市水利局109年起,推動堰體改善,以及周邊環境營造整建,今年7月完成216公尺複合式堰體,同時在新店溪右岸,新增最大魚道,還有觀景窗能看見魚類洄游,而過去惡臭的湳仔溝和鴨母港溝,也有多樣物種棲息。
    2023/07/31 23:18
  • 有片/杜蘇芮颱風災難再加一 菲律賓渡輪翻覆釀26死

    杜蘇芮颱風挾帶強風豪雨襲捲菲律賓,暴風強度一度躍居「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等級,為該國帶來河川氾濫、土石流等多重災難。綜合外媒報導,一路北上朝向大陸沿海前進的杜蘇芮颱風,外圍環流侵襲菲律賓呂宋島,首都馬尼拉(Manila)一艘滿載近40人的渡輪,因為行駛間遭遇強風,造成乘客恐慌導致船身翻覆,導致船上多達26名乘客喪命,也讓菲律賓因杜蘇芮颱風死亡的人數上升至36人。
    2023/07/28 09:36
  • 杜蘇芮陣風可達17級 廣東氣象局:當地10年來最強颱風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受到狂風暴雨影響,菲律賓北部已有一人罹難,多條河川氾濫、超過千戶無電可用。大陸廣東省氣象台指出,杜蘇芮將是近十年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海面陣風可達17級,預估27日至28日之間在大陸沿海地區登陸。
    2023/07/26 14:58
  • 防颱!北市水門達「這標準」 將「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車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26日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今年首度實施一旦達到規定標準,宣布管制疏散門水門「只出不進」4小時後,開始拖吊堤外滯留車輛,提醒民眾務必注意水門管制訊息,車輛停放在河川區內的車主,可至台北市停車工程管理處網站登錄車輛資訊,就可收到堤外停車場防汛的簡訊通知。
    2023/07/24 12:43
  • 另類行人地獄?人行道竟出現流動廁所 三義鄉公所回應了

    苗栗縣三義鄉河川加蓋停車場人行道被放置3個流動廁所,引發民眾批評難看、成為另類行人地獄。三義鄉公所指出,先前因施工廠商暫時移置,將通知包商移回一旁空地。
    2023/07/20 15:22
  • 好突兀!苗栗人行道出現一排流動廁所 網酸:體驗路邊嗯嗯

    苗栗縣三義鄉河川加蓋停車場的人行道上,日前有民眾發現三座流動廁所擺放在此處,引發民怨,怒批根本是另類的行人地獄,「政府口口聲聲說要改善行人地獄,是用嘴巴講的啊!」對此,三義鄉公所今(20)日表示,因河川加蓋道路在進行拓寬工程,才會請廠商暫時把流動廁所放在人行道上,昨日已請廠商將廁所撤離。
    2023/07/20 14:55
  • 遊日韓請當心!兩地暴雨成災 釀死傷悲劇

    進入了暑期旅遊旺季,出國旅遊提醒要留意天氣變化。因鋒面影響,東北亞連日暴雨;南韓因河川潰決,公家機關未能即時應對,大水灌進城市,淹沒清州一處地下道,民眾逃生不及,造成超過10人死亡。日本東北同樣大雨不停,其中秋田雨勢猛烈,一天就降下整個七月份雨量,創氣象史新高;秋田市中心一片汪洋,打擊交通、醫療等城市基礎機能。
    2023/07/17 19:58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日本九州北部豪雨災情頻傳 居民疏散已知「5死3失聯」

    受到梅雨鋒面旺盛影響,以日本九州北部為主的地區昨天下起大雨,土石崩塌、河川氾濫、屋舍倒塌等災情頻傳,已知至少5人死亡,3人失聯。
    2023/07/11 09:22
  • 奈良河水變「詭異螢光綠」嚇壞居民 周遭發現不明粉末

    日本奈良縣生駒市內的河川,今(5日)突然變成鮮豔的螢光綠色,嚇壞當地居民。生駒市指出,清晨有路人通報後,市府職員到現場確認,在河川附近發現一種紅色不明粉末,會導致水變成綠色。儘管檢驗水質後未發現有毒物質。但生駒市長在推特表示,目前仍不清楚河川變色的詳細原因,呼籲居民不要靠近。
    2023/07/05 16:04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九州「豪雨成災」! 熊本河川氾濫、橋梁斷裂

    日本九州地區近期降下暴雨,當地河川氾濫、橋梁斷裂,街道淹成水道,住在福岡的台灣民眾說,馬路積水,上班只能穿拖鞋,還有部分交通受阻,像是知名的「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暫時停駛到7月下旬,多家旅行社也表示,目前旅行團沒有受影響,但自由行的民眾得多注意行程安排。
    2023/07/04 13:56
  • 圖輯/日本九州豪雨侵襲 熊本橋斷、河川氾濫土石崩塌

    昨(3日)天豪雨襲擊了日本九州地區,河川氾濫和土石崩塌等災情接連發生,降下的豪雨也一同氾濫的河水侵襲了道路和住宅,熊本縣約45萬名居民被指示緊急疏散,日本氣象廳警告,暴雨將持續至今天中午左右,呼籲居民提防山崩和洪水。
    2023/07/04 10:52
  • 連日豪雨襲九州!洪水沖毀熊本縣國道 橋梁直接斷兩半

    日本九州迎來連日大雨,各地因河川氾濫、土石流影響,洪水淹沒道路,導致交通中斷,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失蹤。熊本縣益城町有近3.4萬人被疏散,國道445號的金內橋更是直接毀壞斷裂,大量咖啡色泥水沿著斷成兩半的橋樑繼續沖淌,景象十分震撼。
    2023/07/03 16:28
  • 芝加哥打撈出16具浮屍 前FBI警告:恐有連環殺手

    美國芝加哥警察自2022年初以來,已經累積打撈出至少16具屍體,光是在過去6個月內就在當地湖泊及河川中發現5具男屍。超不尋常的狀況也引發當地居民擔憂,就怕有「連環殺人魔」躲在社區中。對此,前FBI探員坦承,過去幾個月以來發生的案件有「太多巧合」,認為這一連串的案件恐怕並非意外。
    2023/07/02 11:22
  • 日啤酒工廠廢水洩染紅海面 漁民見「一片血海」嚇壞

    日本沖繩北部的名護市一家啤酒工廠的廢水洩漏到海面,造成附近的河川、漁港被染成紅色,當地漁民早上出門時看見一片赤紅的「血海」嚇了一大跳,極具衝擊性的畫面也在網上瘋傳,引發日本網友熱議。
    2023/06/27 15:58
  • 午後雨換區下!一圖看懂熱對流變化 這天起範圍再擴大

    本週熱對流發展位置以週四為分界,熱區稍有不同,但普遍都不太穩定,除了到山區需要注意天氣變化,河川溪流的中下游區域也需要留意上游是否有大雨發生,聽到雷聲也請入室內,安全為上。
    2023/06/26 19:55
  • 新北「鬼河」大豹溪溺水意外多 消防局派員駐點巡邏

    位在新北市三峽區的大豹溪,被視為是台灣危險河川之一,甚至有單日27起的溺水案紀錄,讓坊間稱大豹溪為「死嬰仔窟」、「鬼河」。近日天氣趨於炎熱,時常有民眾結伴在溪流岸邊進行烤肉或戲水活動,新北市消防局、警察局、觀光局與民間紅十字會團體,特別組成沿岸守護水域安全團隊,安排人員沿線巡邏,呼籲民眾配合指示,勿因不聽勸釀成憾事。
    2023/06/25 19:02
  • 連假尾濕又熱!「5地區」恐再飆破36度 下週雷雨續轟炸

    明(25日)至下週三(28日),白天普遍溫度偏高,大氣低層有些水氣順著東南風移入,因此在水氣及熱力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午後熱對流還是容易發展,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下週末天氣不太穩定,西半部午後降雨的機會逐日升高,建議到山區、上游河川附近活動務必留意天氣變化,提防溪水暴漲。
    2023/06/24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