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13筆

  • 過失洩漏民眾個資 第十河川局工程員自首獲緩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鄭姓工程員涉嫌洩漏通報資料,使廠商知悉通報施工缺失的民眾個資。北檢認為鄭姓工程員犯過失洩密罪,考量他坦承不諱,今天處分緩起訴1年。
    2021/12/07 14:23
  • 14萬噸汙泥汙染河川農地 負責人重判11年

    冠昇環宇等環保公司接受高科公司委託處理汙泥,應該要加工做成環保料,他們卻偷工減料,違法堆置掩埋,總共多達14萬噸,汙染河川地農牧用地,偷工減料部分估計1億八千萬,彰化地方法院判決,相關負責人因為汙染未清最重11年有期徒刑。罰款總計8千多萬。其中冠昇公司之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緩起訴卻累犯,加重其刑。
    2021/12/07 12:51
  • 環保公司涉嫌傾倒14萬噸污泥 清運業者遭重判11年

    同開、冠昇環宇及長信環保公司,涉嫌將未經處理的14萬噸重金屬污泥,傾倒在河川地及農牧用地,其中清運業者邱錦宗收取污泥後隨意棄置,遭判有期徒刑11年。
    2021/12/06 23:30
  • 奈及利亞船難!近50名乘客凶多吉少 已尋獲20罹難者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當地時間週二(30)日傳出一起嚴重船難,一艘載有超過49人的船隻在巴格瓦鎮(Bagwai)的河川中發生沉船事故,目前僅有7人獲救,已尋獲20具罹難者遺體,仍有多人失蹤,傷亡人數恐再上升。
    2021/12/01 17:44
  •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2021/10/13 17:55
  • 快訊/北市9疏散門實施管制 未移車恐吃2400元罰單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將帶來明顯雨勢,再加上上游石門水庫放流,從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北市實施淡水河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並暫停該區路邊停車收費,請民眾別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2021/10/11 15:02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璨樹進逼北台灣!沒移車、就拖吊 颱風違停河堤最重罰5900元

    璨樹颱風進逼北台灣!雙北市晚間緊急關閉水門,並將停放在河堤的汽機車,全數拖吊撤離,最重開罰5900元,如此謹慎,就是擔心入夜後風雨增強,河川水位上漲,發生危險。
    2021/09/11 23:43
  • 快訊/台北晚上八點起關閉疏散門、拖吊車輛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台北市晚間八點起開始關閉全市河川沿線疏散門及越堤坡道,並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晚上十點將疏散門全部關閉,請車主盡速將車輛駛離河川區,以免遭受拖吊及裁罰。
    2021/09/11 15:11
  • 璨樹來勢洶洶 北市明日上午10時起管制河川區車輛

    北市府表示,颱風璨樹來襲,明天上午10時起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同時間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
    2021/09/10 20:55
  • 汐止基隆河委外包商測量河川 鍾男落水2小時尋獲身亡

    有5名水利署委外包商人員,4日下午兩點到汐止原住民公園旁基隆河進行河川深度測量,其中31歲鍾姓測量員不慎失足落水,經過兩小時找到人,但送醫後急救無效。
    2021/09/04 22:07
  • 雨炸西日本、各地頻傳土石流等災情 已6死4人失聯

    受滯留鋒影響,西日本各地發出豪大雨警戒,九州各縣在昨(15)日計3600多間房屋毀壞,2人死亡4人行蹤不明,1個月內下超過以往的3倍雨量,引發土石流、河川氾濫等問題讓當地陷入災情,預計到17日止從西日本至東日本都會出現豪大雨。
    2021/08/16 11:51
  • 暴雨肆虐!長野土石流沖毀民宅 日本逾百萬人收撤離警報

    日本長野縣,週日清晨發生土石流,造成3個人失去生命意識。從上週三開始,日本西部幾乎天天下大雨,包括熊本、福岡、佐賀、長崎和廣島等地,都出現河川氾濫或土石流災情。日本氣象廳表示,造成大雨的鋒面,正往東方移動,他們也針對東京都心發佈大雨警報。
    2021/08/15 18:10
  • 台東縱谷灌溉水圳全斷水 稻田再不供水恐長雜草

    日前西南氣流帶來雨量,台東河川暴漲,導致所有灌溉水圳取水口遭破壞,台東市和縱谷水稻田再不供水,農民憂再過兩天就會長雜草。農水署預估15日可恢復部分供水。
    2021/08/12 18:09
  • 雨彈襲北部!北投、大同、陽明山地區雨大 侯:雙北仍要謹慎面對

    盧碧颱風轉成熱帶性低氣壓,西北部仍受到雨勢影響。台北加強溝渠清疏作業,部分河川停車場進行管制,車輛「只出不進」;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會謹慎面對、全力迎戰。
    2021/08/07 13:44
  • 國有林木流到海上 漁民打撈可領報酬

    颱風過後,可觀雨量可能使國有林木沖進河川、水庫,民眾不能任意撿拾,就算流入海洋,漁民打撈進港後,仍須交由林管處判定,如果木材屬於國有就須繳回,但可領取打撈報酬。
    2021/08/06 12:33
  • 大雨今仍一直下!天氣不穩到週末 中部以北防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降雨天氣將持續到週末,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帶傘備用,也要遠離山區及河川附近等區域,以免發生危險。
    2021/08/03 06:48
  •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 鹽水溪、二仁溪水位一級警戒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南台灣降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水利署對鹽水溪、二仁溪河川水位發布一級警戒,並警示8水庫放流中,對屏東、雲林、彰化、台中、台東等縣市轄內12個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1 11:41
  • 鄭州出差失聯 上海女進地鐵站尋夫喚「老公名字」

    大陸河南災情還在持續當中,在河南鶴壁市,由於昨天24小時內降下比鄭州還多,777公釐的雨量,造成當地河川潰堤,即使救難人員不惜把20多輛嶄新的卡車直接推進潰口,還是擋不住洪水,造成多地淪陷。
    2021/07/23 17:15
  • 颱風烟花來襲 北市開放紅黃線停車暫停路邊收費

    烟花颱風來襲,北市宣布今晚6時起,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可停車,暫停路邊停車收費;晚間7時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車主需盡速將車輛駛離。
    2021/07/23 14:29
  • 快訊/颱風來襲 北市堤外車輛19:00開始拖吊

    烟花颱風來襲,剛好遇上大潮,河川水位可能上漲,北市宣布從晚上七點開始關閉河川沿線疏散門,也會在七點開始拖吊沒有駛離的車輛,預計晚間9點會將疏散門全關閉,提醒車主趕緊將愛車移開,否則可以開罰最高5900元罰鍰。
    2021/07/23 12:23
  • 中颱烟花進逼北市水門晚間8點啟動管制 愛車防颱這樣做更安全

    烟花颱風逐漸增強逼近台灣,台北市政府也宣佈自22日20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儘管在少了堤外停車場能夠停車後,北市將同時開放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但也不是隨便找個位子停就行,颱風天停車最好找尋空曠處或是附近的制高點停車,另外要避免低窪易淹水區域、樹木旁、招牌下等地點。
    2021/07/22 12:00
  • 快訊/北市應變中心2級開設 河濱管制7/22啟動

    中央氣象局(7/21)晚間8點半,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北市災害應變中心,連夜提升為二級開設,相關局處立即進駐應變。另外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措施,延後到明天(7/22)晚間八點實施。
    2021/07/21 20:04
  • 環保小尖兵!巴西4歲娃淨灘 海灣撿塑膠垃圾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統計,世界每年有1100萬噸的塑膠垃圾進入海洋,80%來自陸地上超過1000條大大小小的河川,另外還有人類在海邊活動所遺留下來的瓶罐等垃圾。在巴西里約熱內盧汙染嚴重的海灣,有一對父女對減少塑膠汙染爆有使命感,年僅4歲的小妹妹更是戴著兒童蛙鏡,天天下海撿垃圾,因為這裡有超過400種特有種生物,還有約1000萬人仰賴海灣的漁獲維生。當地環保人士表示,希望透過他們的例子,尤其是惹人愛的小小環保鬥士形象,能吸引社會大眾更願意為環保做一份心力。
    2021/07/2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