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10筆

  • 誤信導航!酒駕女「結冰運河狂飆」 下秒…壓爆冰層滅頂

    美國近日面臨40年來最強的北極寒流,部分地區更出現攝氏零下50度的超級低溫,許多河川也因此結冰。其中,印第安納州就有1名女司機,疑似因為誤信導航,竟直接把車開到了結冰的運河上,當她發現情況不對試圖迴轉時,不料車卻壓破了冰層,當場沉入河中。
    2022/12/28 19:51
  • 絕跡多年小毛蟹現蹤!清除垃圾山、違章工廠 新北水環境再現生機

    貫穿台北盆地的淡水河流域,數十年來被沿岸的違章工廠排放廢水,加上600萬人口的家庭汙水排放,讓這條母親河長年汙濁,扼殺許多珍稀物種。不過近年來,新北市政府鐵腕剷平五股垃圾山、拆除違章工廠,加上河川整治工程陸續進行,都有助水環境改善,像是今年5月生態專家就發現,新店溪再度出現絕跡已久的小毛蟹,而且數量眾多,代表當地的自然生態,變得更生機盎然了。
    2022/11/17 22:50
  • 鮭心似箭!50萬隻鮭魚迴游塞爆河面 專家驚:實屬罕見

    日本北海道的千歲川今年的鮭魚迴游數量超過50萬隻,數不盡的鮭魚擠爆了河川,《朝日電視台》報導,千歲川往年迴游鮭魚的數量大約為20萬隻,今年整整是兩倍多,連當地專家都表示實屬罕見,也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2022/11/11 16:58
  • 北加州暴風雪襲 猶他州鹽灘60年變薄1/3

    美國北加州週二迎來今年第一場暴風雪,不到24小時積雪已達8到12英吋,一度中斷山區公路交通;而在美國猶他州西北部博納維爾鹽灘正在不斷變薄,最長河川密西西比河的水位也不斷下降,如今海水滲入,造成部分居民的自來水鹹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週四警告,全球世界遺產冰川,包括美國優勝美地和黃石國家公園,有三分之一注定在2050年前消失,而這將導致更劇烈的氣候變化。
    2022/11/03 19:51
  • 年終恐泡湯!沙灘滿垃圾 漁民憂難撈鰻苗

    宜蘭壯圍鄉蘭陽溪出海口,是「鰻苗」捕撈熱點,11月開始進入捕撈季節,但近來豪雨不斷,河川上游的草梗和漂流木,被沖刷到海灘上,數量龐大,無人清理,容易將漁網割破,漁民擔心因此影響到鰻苗的捕撈,縣府方面表示會請相關單位,盡速清除乾淨。
    2022/11/03 19:08
  • 直擊大量汙水排進溪流! 全台4河川「愈治愈髒」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其中河川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放眼全台,不少河川都有汙染發臭、甚至魚群暴斃的狀況發生,而環保署前年起選定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沒想到,其中有四條河川,在檢測過後,發現嚴重汙染的長度,竟不減反增。
    2022/10/28 23:03
  • 主辦COP27埃及積極綠化 布魯塞爾萬人示威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即將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召開,作為主辦方城市加速綠能轉型,許多度假飯店也將照明汰換成LED燈泡,並且建立回收機制,以身作則為大會做好準備。不過全球氣候災害沒有停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主要河川已幾乎乾涸,週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上萬人走上上街,要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立即行動。
    2022/10/24 20:00
  • 防水閘門未關釀大淹水? 河川局急澄清

    豪雨一波接一波,導致宜蘭蘭陽溪水位暴漲,流入員山鄉的七賢村,就有人質疑是防水閘門沒有及時關閉才會釀禍,對此,河川局說明,從昨天(10月15日)就有派員到現場監控,現場人員發現,無法靠重力排水的時候,就有立刻關閉水門,強調並非忘了關閉。
    2022/10/16 20:31
  • 豪雨強襲北台灣!石門水庫洩洪 北市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

    由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豪雨不斷,石門水庫今(16)日進行洩洪,台北市上午8時也緊急執行全市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將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並提醒若有民眾將車子停放在河川區內之車輛,也請儘早駛離移至堤內。
    2022/10/16 08:10
  • 尼莎颱風來襲!經濟部急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防災

    熱帶性低壓(TD23)持續發展,氣象局於今(15)日下午4時發布「尼莎」颱風海上颱風警報,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隨即開設,由於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風雨將逐漸加大,經濟部水利署請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轄區河川局,提前部屬防災措施並與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密切掌控各項情資及防災作為。
    2022/10/15 18:28
  • 媽媽才晚5分鐘出門 日童失蹤12日尋獲遺體

    日本發生一起離奇懸案!一名7歲女童和媽媽相約到住家附近公園玩耍,媽媽只晚五分鐘出門,卻找不到女兒,在失蹤十二天後,警方在河川下游,找到女童遺體,研判是溺水死亡。
    2022/10/07 17:17
  • 強烈颶風襲美國佛州 釀70死、近200萬戶無電可用

    強烈颶風「伊恩」(Hurricane Ian)夾帶強風豪雨襲擊美國佛州,造成當地多處建築被摧毀,《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報導,引述佛州醫療協會通報數據,遭到颶風侵襲的佛州,至少造成70人死亡;同時也導致多州超過180萬戶無電可用,外加多處淹水與河川氾濫,佛州接下來面臨飲用水安全和疾病威脅。
    2022/10/02 11:30
  • 「黃金海岸」大翻身 玻璃方舟台南絕美打卡點

    台南最南端的沿海「黃金海岸」,過去因為海岸線退縮,美麗的沙灘逐漸流失,近年來,第六河川局進行養灘有了成效,加上台南市府委外業者經營,沿岸棕櫚樹,加上落地玻璃的地標建築物,成了網紅打卡IG熱點;附近的喜樹老街,過往的小魚村融入文創元素,彩繪巷道,怎麼拍怎麼美。
    2022/09/23 18:23
  • 屏東九月雪!高屏溪畔盛開菅芒花 最佳賞景在這..

    每年一進入秋天,南台灣屏東就下起“九月雪”,縣內各大小的河川地都可以看見靄靄白雪--迎風搖曳的大片菅芒花海,超漂亮!而今年因為颱風還沒有進來,還沒有造成破壞,因此更是大大盛開,而其中欣賞九月雪最棒的地方,就在屏東舊鐵橋的空中步道上。
    2022/09/12 21:17
  • 全球氣候亂!墨西哥河水突暴漲、巴基斯坦人清淤泥

    這個夏天,全球氣候亂象頻繁,巴基斯坦的洪水雖然慢慢消退,不過道路卻堆滿泥巴,讓當地民眾光是清理,可能就得花上好幾個星期;至於在墨西哥北部,也有河川突然暴漲,讓當地民眾只能緊急撤離。
    2022/09/03 14:10
  • 星中延長合作協議 2隻大貓熊「新加坡多待5年」陪伴寶寶

    新加坡萬態保育集團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天簽署延長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將在新加坡多待5年,喜愛貓熊的民眾直呼「好消息」。
    2022/09/02 19:08
  • 極端高溫天數增多!台北熱島效應發威 這「幾區」成都市涼島

    全球氣候暖化加劇,極端高溫日數越來越延長,台北盆地又容易積熱,都市熱島效應也更加嚴重,相較20年前,台北市區與郊區溫差也拉大到3.5以上,要找到低溫區,恐怕變得更少,專家分析,目前大台北以大安森林公園、大直河濱、關渡平原這幾區為台北涼區,未來在都市規劃上,除了增加綠地,建築物密集度也得配合河川、風廊,來減緩都市熱島升溫。
    2022/08/30 23:02
  • 巴基斯坦河水暴漲恐加深南部洪患 災情堪比2010年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今年雨季洪災肆虐,罹難人數已破千。陷入一片汪洋的南部信德省,今天還將面臨來自北部暴漲河川的大水灌入,數萬人性命仰賴一座有90年歷史的堤壩。
    2022/08/29 10:11
  • 英國「假秋天」到來!樹木被熱浪搞糊塗 提早轉紅、落葉

    這個夏天英國經歷熱浪,還測得破記錄的攝氏40.3度高溫,之後面臨嚴重乾旱,導致河川、湖泊和蓄水池等乾涸見底,現在異常的氣候現象仍持續,英國各地的樹木已經進入求生模式,森林由綠轉紅,地面鋪起厚厚的落葉地毯,這種現象被稱為「假秋天」(false autumn),即時令過早入秋。
    2022/08/25 14:47
  • 「全年無颱+東北季風晚到」 恐影響明年水情

    目前全台水庫多有7到9分飽,多是梅雨時的進帳,但政府正在關注颱風與東北季風發展,如果「全年無颱」與「東北季風晚到」兩大變數發生,明年台灣很可能會再釀缺水危機。經濟部水利署表示,8月底會對全台水庫、河川做整體評估,9月會盤點全台水情,觀察這兩大變數,決定是否提前啟動抗旱3.0計畫。
    2022/08/21 12:06
  • 回鄉青年學習傳承文化 廢棄露營區變身漁獵基地!

    達娜伊谷所在的山美部落除了是國內著名觀光勝地外,更是至今保留最完整鄒族漁獵文化的部落,年輕人渴望回部落學習自己的文化,打造山美漁獵基地營造,鄒族河川技藝的實踐場,發展新型態部落深度體驗遊程。
    2022/08/19 17:36
  • 萊因河枯水警報未除 德製造業: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歐洲連月乾旱造成河川水位降低,衝擊德國經濟命脈萊因河的船運,業者警告枯水現象如果沒有改善,將衝擊生產和能源供應。
    2022/08/18 09:42
  • 被倒化學毒物?奧德河大量魚群暴斃 屍體飄浮波蘭、德國

    流經波蘭、德國和捷克的奧德河(Oder),近日大量魚群因不明原因暴斃,屍體隨著河川漂流,有科學家推測或許和氣候變化有關,警告環境災難就在眼前。不過週五波蘭總理指出,奧德河可能是被倒進了大量化學廢物導致污染,稱這是需花費數年時間才能清理的生態災難,並隨即部署150名士兵展開清理行動。
    2022/08/14 12:20
  • 縣府出手!首開罰「漂漂河」業者私挖河道

    宜蘭縣府水利處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控南澳南溪的漂漂河業者,擅自改變河道,破壞環境,導致下游居民恐有安全疑慮,縣府介入調查後,發現業者確實未經許可進行開挖,影響河川面積約60平方公尺,依水利法開罰3萬5百元,成為首例。
    2022/08/13 12:59
  • 歐洲經濟命脈「乾涸」!多瑙河、萊茵河水位新低影響河運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許多河川都快要乾涸,包括歐洲第二大的多瑙河,不少河段甚至快要見底,造成歐洲各國農業灌溉、民生用水都受到衝擊。另外支撐德國、荷蘭及瑞士的經濟命脈萊茵河,水位也不斷下降,可能直接阻斷煤炭、糧食等重要河運。
    2022/08/11 1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