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河川 結果共906筆

  • 芭比Q了!吉普車溯溪糗卡水中 「整台滅頂」網喊療癒

    網路上流傳一段34秒影片,只見一輛吉普車想渡過溪谷,卻疑似因深度太深,整台車卡在水中動彈不得,接著緩緩沉入水中,最終慘被滅頂。有網友猜測,該處似乎是花蓮鯉魚潭,不過警消表示,鯉魚潭是堰塞湖,水深15公尺,不可能有人開車下水;至於網友質疑有污染河川疑慮,環保局則回應,若屬實可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罰鍰。
    2022/07/15 12:49
  • 雨彈又來了!「4縣市」大雷雨開炸 慎防強風、冰雹

    雨彈開炸!中央氣象局今(8)日下午針對「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4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將至下午5時止。提醒民眾慎防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
    2022/07/08 16:14
  • 挖河道玩漂漂河? 南澳南溪居民反彈

    宜蘭南澳南溪,近年來發展漂漂河、沙灘車等熱門水上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但當地原住民控訴,業者為了營利,帶來噪音、影響南溪水源,甚至企圖開挖河道,改變河川,恐怕會危及到下游居民安全,對此,縣府表示,目前已全面禁止活動進行,由水利署介入調查是否違法。
    2022/07/07 13:53
  • 遊樂園淹到剩摩天輪!澳洲雪梨大雨 急疏散3萬人

    澳洲雪梨,這幾天出現狂風暴雨,不只24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導致河川暴漲大淹水;就連雪梨的岸邊,都因為強風,把海上的泡沫全吹上岸。由於惡劣天候,還要持續到當地周一晚間,所以雪梨已經下令三萬人必須緊急撤離。
    2022/07/04 12:39
  • 缺水旱夏歐美苦!義大利最長河乾裂 農糧危

    歐洲熱浪襲義大利,讓境內許多河川都出現乾涸情況,包含流經羅馬的台伯河,水位低到古羅馬時期建造的橋梁都罕見浮現;北方則正經歷七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導致最長河川「波河」呈現光禿禿一片,波河是灌溉和發電的重要用水,現在全都岌岌可危。另一頭,美國西部也持續與大旱搏鬥,拉斯維加斯加正加快腳步汰換草皮造景,今夏歐美同受缺水旱情。
    2022/06/23 19:55
  • 陸江南、華南洪災 逾110河川超警戒水位

    中國大陸長江以南多個省份,連日遭遇爆雨襲擊,雖然現在當地雨勢已經減緩,但洪水氾濫的危機還沒解除,今天上午大陸水利部門警告,大陸全境有85條河川超過警戒水位,到下午就增加到113條。
    2022/06/21 17:56
  • 台南東山大埔橋年久失修 改建預計年底動工

    台南市東山區大埔橋啟用至今40多年,地方民眾反映有護欄損毀嚴重、鋼筋裸露等狀況,市府工務局規劃改建,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補助經費,預計於今年12月動工。
    2022/06/19 14:59
  • 環保新救星? 澳洲研究:麥皮蟲可分解塑膠

    塑膠分解難題有解方了嗎?澳洲新研究發現超級麥皮蟲可以吃保麗龍維生,而且還長胖,科學家認為關鍵可能就在體內的酵素。人類製造的大量塑膠汙染一直難以解決,每年大量流入海洋,造成環境破壞,現在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不同的裝置,捕撈河川中的垃圾避免流入海洋;只是現在又有新危機出現,美國加州灣區發現一種塑膠結合油汙的新型海洋塑膠汙染!
    2022/06/16 20:00
  • 「黃石河」水位新高!黃石公園橋毀路斷 34年來首封5入口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以壯觀的自然美景聞名。不過今年六月,當地卻降下超過歷年平均4倍的雨量,導致主要河川「黃石河」,寫下1918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高水位。黃石河暴漲,造成部分路段跟橋樑也受損,黃石公園緊急宣布,關閉公園5個入口,寫下34年來的第一次。
    2022/06/14 12:49
  • 年砍6億樹、碳排千萬噸 世衛控菸草業毒害地球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報告指控,菸草業是世界最大的污染者之一,造成森林砍伐、水資源浪費、空氣污染以外,還留下堆積如山的菸蒂垃圾,不單單是危害身體健康那麼簡單,已經從毒害人類變成毒害全地球。另一頭南美洲智利的採礦產業也正在危害環境,地震威脅除外,現在當地官員和環保人士還擔憂,因為久經乾旱,若突然發生降雨,會讓有毒重金屬流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
    2022/06/01 20:00
  • 泰山大窠坑溪河道整治 變身生態自然綠川

    新北市水利局積極改善,泰山區的大窠(念柯)坑溪河川環境營造,歷經403天努力後,在上個月初完工,把原本惡臭滿是垃圾的,混凝土河道,改造成為,人與動植物共榮共存的自然河川。
    2022/05/16 22:50
  • 年消耗500億噸 全球恐陷沙荒危機 民生危

    砂石正在面臨短缺的危機!聯合國環境署表示,全球每年使用量高達500億噸,相當於每人每天使用17公斤,正在威脅河川、海岸線,甚至恐怕會讓小島就此消失,呼籲加強監管機制,建立全球標準。而極端氣候越演越烈,在嚴峻的乾旱下,智利一個小鎮從景觀改造下手,將大片綠地都改種耐旱植物,當地官員表示相較傳統造景,有效省下近九成的水!
    2022/04/27 20:00
  • 刮鬍泡亂噴「生日快樂」 年輕人公園開趴一堆垃圾

    屏東有一群年輕人,深夜到河濱公園辦慶生趴,在公園草皮亂噴刮鬍泡,還在道路上噴上大大的「生日快樂」,一群人離開後,留下滿地垃圾,刮鬍罐、紙箱全部丟滿地,為了揪出這群年輕人,相關單位出動河川局、衛生局和環保局到場清理蒐證。
    2022/04/12 17:46
  • 超美 貓羅溪布袋蓮盛開 牛群 黃頭鷺爭覓食

    布袋蓮是常見的漂浮型水生植物,是河川溪溝生態殺手,常阻塞水道,還會影響水質,有生態殺手封號,但是在台中、彰化、南投交接的貓羅溪,整片的布袋蓮盤據河川,竟然開出漂亮的紫色花海,非常壯觀,附近的上百頭野放牛群都來享用布袋蓮,連黃頭鷺等鳥類也飛來覓食,壯觀的水牛群、鳥群、紫色猶如薰衣草的布袋蓮花,可以說是季節限定的豐富景觀。
    2022/04/09 10:00
  • 體驗香魚洄游! 900名跑友今晨齊聚開跑

    新北市政府12日清晨在新店碧潭舉行「香魚川」路跑活動,清晨五點半就聚集了近九百位選手。以香魚的洄游路線作為賽道設計,就是希望能藉由這主題,喚起大家對河川保育的重視。而新北市政府也作好防疫措施,讓活動能如期舉行。
    2022/03/12 14:38
  • 垃圾在空中甩! 業者非法代收垃圾再亂倒

    台中有不肖業者非法代收垃圾,從小吃店跟餐廳收來之後,再隨意丟到清潔車或是路邊,大型垃圾還丟到河川以及農田,環保局說刑事最重可判5年併科1500萬罰金,案件交由檢調偵辦中。
    2022/03/04 18:47
  • 新北市整治藤寮坑溝 變身生態休憩景點

    新北市綠化整治再傳捷報,位於中和的藤寮坑溝,過去是防洪溝渠,新北市府大力整治,鋪面從混凝土,恢復成類自然河川,物種增為59種,並加寬自行車道,變成生態休憩的新景點。
    2022/01/26 11:49
  • 低碳永續、產業磁吸外來人口 「這縣市」蟬聯宜居城市之冠

    近幾年,房價高漲的台北市陸續浮現「脫北潮」,部分中南部縣市也因為長期缺乏就業機會,導致人口大量外流,但唯獨台中市近年異軍突起,連續蟬聯最宜居的城市榜首。專家分析後指出,相較於北部來說,台中市房價、物價較為便宜,加上一年四季陽光燦爛、氣候宜人,另外綠地覆蓋廣,還有其他城市較少的河川景觀,在政策推動下,台中市逐漸朝永續低碳發展,也連帶賺進人口紅利,帶動城市發展的正向循環。
    2022/01/19 20:52
  • 過失洩漏民眾個資 第十河川局工程員自首獲緩起訴

    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鄭姓工程員涉嫌洩漏通報資料,使廠商知悉通報施工缺失的民眾個資。北檢認為鄭姓工程員犯過失洩密罪,考量他坦承不諱,今天處分緩起訴1年。
    2021/12/07 14:23
  • 14萬噸汙泥汙染河川農地 負責人重判11年

    冠昇環宇等環保公司接受高科公司委託處理汙泥,應該要加工做成環保料,他們卻偷工減料,違法堆置掩埋,總共多達14萬噸,汙染河川地農牧用地,偷工減料部分估計1億八千萬,彰化地方法院判決,相關負責人因為汙染未清最重11年有期徒刑。罰款總計8千多萬。其中冠昇公司之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緩起訴卻累犯,加重其刑。
    2021/12/07 12:51
  • 環保公司涉嫌傾倒14萬噸污泥 清運業者遭重判11年

    同開、冠昇環宇及長信環保公司,涉嫌將未經處理的14萬噸重金屬污泥,傾倒在河川地及農牧用地,其中清運業者邱錦宗收取污泥後隨意棄置,遭判有期徒刑11年。
    2021/12/06 23:30
  • 奈及利亞船難!近50名乘客凶多吉少 已尋獲20罹難者

    西非國家奈及利亞當地時間週二(30)日傳出一起嚴重船難,一艘載有超過49人的船隻在巴格瓦鎮(Bagwai)的河川中發生沉船事故,目前僅有7人獲救,已尋獲20具罹難者遺體,仍有多人失蹤,傷亡人數恐再上升。
    2021/12/01 17:44
  • 嚇人!陝西暴雨致山崩 大量土石砸毀國道

    黃河流域中下游氾濫,大陸陝西遭遇近60年來最強降雨,多條河川潰堤,山西也因為暴雨,洪災持續擴大,超過175萬人成了受災戶。水患都還沒結束,兩地民眾更害怕的是,氣象預報,近期將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無論對救災還是生活,都是嚴峻考驗。
    2021/10/13 17:55
  • 快訊/北市9疏散門實施管制 未移車恐吃2400元罰單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將帶來明顯雨勢,再加上上游石門水庫放流,從今天下午兩點開始,北市實施淡水河疏散門「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停車,並暫停該區路邊停車收費,請民眾別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2021/10/11 15:02
  • 突襲式斷電!陸限電衝擊七大產業經濟 陳相如:陸煤礦供不應求導致價格飆漲

    大陸近期無預警限電,導致民怨四起,許多工廠也陸續停工,而大陸國家電網28日指出,「維持電力是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因此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瞬間淪為重災區。TVBS資深大陸記者陳相如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限電因涉及民生所以反映大,但造成限電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大陸煤礦價格飆漲,原先有自澳洲、蒙古、印尼的煤炭會出口到大陸,但近期煤炭進口量減少,加上大陸對澳洲發動貿易戰,下令禁止進口澳洲煤炭,導致大陸煤炭供給不足,價格飆漲;第二,極端天氣造成河川水量減少,水力發電出現嚴重缺口,且天氣過冷過熱都會導致耗能增加;第三,大陸中端電價沒有調整,供電商只要發一度電就虧一度電,第二產業用電量激增的情況下,電力吃緊。」 陳相如也補充道,「大陸原本人均電力是大於供電量的,但隨著經濟發展,電網使用量歷年飆高,逐漸變成供不應求、缺電的慘況,且近期大陸經濟復甦,產能大幅提高,用電量也隨之增加,導致政府只能大限電,另外,大陸各省份的供電量並不平均,不產煤炭的省份需其他省份協助供電,此外用電量是經濟發展高度的表現,所以當地的產業結構轉型成了大陸經濟發展迫切的問題。」
    2021/09/29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