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20:45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圖/TVBS

 
一隻一隻的小白鷺,在溪溝裡尋找食物,時不時還有白鷺鷥跟翠鳥出沒,大人小孩帶著望遠鏡,還有愛鳥人士拿著相機,捕捉牠們的身影。

水利局局長宋德仁:「因為污染變成一個黑龍江。」

但過去這條溪充滿淤泥青苔,與現在截然不同,13日上午新北市市政會議上,水利局提到這4年來,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果,六水主要是安全清淨滲透,育樂生態文化組成,以智慧科技的方式改善環境。

 
水利局局長宋德仁:「那現在我們的汙水下水道系統已經建立完成,我們同仁去巡視的時候,只要把它定位出來,它下水道所有的設施包括,管線、人孔全部都會浮在馬路上。」

圖/TVBS

無論是防汛汙水處理還是其他措施,透過感測器或是CCTV等監控器統,都能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實際的落實
不管防洪、汙水向下接管,河濱公園我們不斷地改善升級等等,那生態都已經回來,回到永續的城市。」

過去環境不佳的市區河川也有所改善,像是中和瓦磘溝板橋湳仔溝以及蘆洲鴨母港溝,都能有效看出前後差異,不只環境改善,物種多樣性也跟著增加。

圖/TVBS

不只自然環境,人文活動也變得豐富,許多藝術季及展覽,也都會選在河濱舉辦,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改建工程持續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智慧科技#防汛#透水保水#施政成效#六水策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4

0.1085

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