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水產 結果共792筆

  • 中國禁日本水產 俄羅斯趁虛而入高調搶市:我們不受福島汙染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正式開始將和廢水排放入海後,引發包含南韓、中國大陸在內的國家抗議,北京當局還大動作禁止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不過如此一來也讓鄰近的俄羅斯虎視眈眈想搶下中國市場,希望能擴大俄羅斯海鮮出口到中國的數量,還發聲明稱,俄羅斯遠東的漁獲不受福島核廢水污染。
    2023/08/27 17:22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2023/08/27 14:17
  • 吃最後一次?台人下機直奔築地市場:核廢水應該還沒影響到

    日本本月24日正式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儘管有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報告背書,但排海計畫仍然引起周遭各國漁民抗議,中國政府更直接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日方聲稱排放的處理水含氚量濃度遠低於標準,但許多民眾仍然有疑慮,日媒《朝日新聞》記者到東京著名的「築地市場」採訪,發現有赴日旅遊的台灣遊客下飛機後直奔當地享用海鮮,表示「因為現在(海產)應該還沒有被含氚廢水影響」。
    2023/08/27 12:11
  •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2023/08/26 16:39
  • 核廢水入海!陸禁日水產 美反挺「安全無虞」:處理合乎標準

    日本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開始將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隨後宣布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美國國務院昨天特別聲明表示支持日本作法,並歡迎日本持續與區域利益相關各方保持透明與接觸。
    2023/08/26 09:18
  • 「只做中國壽司」官方強硬禁日本水產進口 陸日料店緊急表態

    針對日本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北京宣布全面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這也令位於中國的日料店需要紛紛出聲表態。
    2023/08/25 19:16
  • 日水產慘遭陸封殺!漁民、食品廠崩潰 恐受嚴重經濟打擊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廢水於24日開始排放入海後,北京隨即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香港同日上午也宣布禁止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儘管日本政府與東京電力保證漁民已徹底做好「風評被害」(負面評價)對策,但大陸和香港分別是日本水產前二大出口地區,禁輸的消息讓漁業相關人士忍不住對政府有所埋怨。日本數據銀行指出,北京的決定可能會導致超過7百間日本水產公司面臨銷售額下滑等窘境。
    2023/08/25 16:46
  • 不滿核廢水排海 中國大陸禁全日本水產

    日本決定將核廢水排入海,中港澳發禁令抵制,香港從今天起,禁止來自日本包括東京、福島等10個都縣的水產品,違法供應將罰款10萬港幣和監禁12個月;澳門不只是禁水產品,日本10個都縣的蔬果、肉類和奶蛋等鮮活食品都不可以:中國大陸則是來自日本的水產品全部都禁。
    2023/08/24 19:43
  • 福島排核廢水入海了! 陸禁「全日本」水產品 陸水產股慶祝漲停

    日本福島今(24)天中午起,排放處理後的核廢水進入海洋,中國大陸反應最激烈,不僅官媒大篇幅直播,更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原產地」來自「日本」的水產品進口,讓中國大陸本地的水產養殖股,股價紛紛暴漲,甚至出現漲停
    2023/08/24 18:11
  • 日本今排福島核廢水入海 對台影響?海產能吃嗎?QA一次看

    日本已正式於台灣時間24日中午12點排放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入海,中國政府表示嚴正抗議,更下令即日起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是日本的水產品。日本排放的「含氚核處理水」是什麼?對台灣會有什麼影響?本文帶您一次掌握。
    2023/08/24 15:54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快訊/抗議核汙水排海 中國宣布全面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

    日本正式於今(24)日下午1點起排放核處理水入海,目前為止沒有出現任何異狀,據信核處理水已經進入大海。中國外交部對此嚴正抗議,痛批日本做法自私、不負責任;中國政府宣布,為全面防範日本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對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風險,保護中國消費者健康,確保進口食品安全,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8月24日起全面暫停進口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也包括食用水生動物。
    2023/08/24 13:50
  • 今年首賣競標1kg 23萬日圓! 日本北海道貴氣秋刀魚

    日本北海道札幌的魚市場,這星期舉行今年秋刀魚的首度競標,結果喊出史上第三高、一公斤23萬日圓的高價,平均一尾28000日圓,對比去年的一公斤55000日圓成交價,整整多出四倍。日本水產廳原本預估今年秋刀魚魚獲會比去年高,沒想到意外更少,這也讓秋刀魚價格變貴。
    2023/08/23 17:28
  • 日排「氚」廢水! 「鰻魚、鮭魚」列高風險檢驗

    日本將在8月24日啟動含「氚」的廢水排放,引發台灣漁民擔憂,因為根據數據模擬,不排除1到2年,部份核廢水就會到台灣附近海域,擔憂捕撈漁業受到影響,食藥署強調,今年已針對日本水產品檢驗27件,還有73件,會當作排放後的對照組,一旦監測數值異常,會跨部會討論進口的措施。
    2023/08/23 15:53
  • 日本將排核處理水 農業部:增驗氚逾百件皆合格

    日本決定最快24日開始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農業部表示,自日本311大地震後,即對沿近海、遠洋漁獲物採樣檢驗銫134、銫137,迄今4537件,今年並增驗氚130多件,都合格。
    2023/08/23 06:19
  • 核處理水風波 香港24日起禁日本10都縣水產進口

    香港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公布,政府將自24日起禁止日本10都縣的水產品進品,此舉明顯回應日方計畫當天把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出海。
    2023/08/23 06:11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日本擬8/24排核廢水入海 福島、香港、北京日料店都哀嚎

    日本政府將在後天(8/24),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大海,從當地福島,到中國大陸跟香港,各地日本料理店都受到影響。尤其港府立即宣布,禁止包括東京都在內,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讓香港的日料店,已經有了歇業的心理準備。
    2023/08/22 18:05
  • 陸外交部轟日福島核廢水排海自私 港府宣布水產品禁令

    日本政府今(22日)開會決定,最快將於本周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國外交部今日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此舉極端自私,極不負責任。中方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香港政府也宣布針對日本10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2023/08/22 17:02
  • 日本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 外交部:尊重專業

    日本政府今(22)日宣布,將從本周四(8/24)起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基本上這是個科學議題,我們尊重專業」,配合原能會的規畫及跨部會議的意見,也尊重國際原子能總署今年7月所公布的調查評估報告,將與日本保持密切的溝通與協調。
    2023/08/22 14:26
  • 終於拍板!日本核廢水8/24開始排放 福島漁民仍擔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22日)拍板,福島核廢水排放工作將在這星期四啟動。不過福島周邊的漁民和水產加工業者,卻對日本政府沒有善盡說明責任感到擔憂。南韓方面也擔心核廢水汙染海鹽,宣布會針對代表性鹽田擴大檢查,來安定民心。
    2023/08/22 14:04
  • 消滅不了.就吃掉!義大利藍蟹入侵 貝類鰻魚危

    氣候暖化問題嚴重,正在攪亂全球葡萄酒版圖,位於較高緯度的北歐國家瑞典,受惠於平均溫度上升,逐漸在葡萄酒產地佔有一席之地。而在義大利沿岸,則遭侵略性強的「藍蟹」大舉入侵;不僅弄破漁網,還威脅當地貝類和鰻魚等水產,讓漁民損失慘重。專家指出,氣候變遷是加劇藍蟹群體壯大的主要原因,然而除了人類,牠們卻沒有其他天敵;儘管已出動大量人力抓捕,還是趕不上牠們的繁殖速度。現在餐飲業者研發新菜色,鼓勵民眾一起吃掉這些不速之客。
    2023/08/21 19:57
  • 何時排福島核廢水? 日本官員:政府內未達一致意見

    關於日本政府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的具體時期,日本政府農林水產大臣野村哲郎今天說,「現階段政府內部尚未達成一致意見,也應在顧及國外反應等狀況同時慎重進行評估」。
    2023/08/08 17:34
  • 陸限日水產品 餐廳老闆憂:買不到食材客減9成

    中國大陸為了日本計畫排放福島核廢水,從這個月初開始,嚴格限制日本食品進口,結果半個多月下來,最苦的,是開在大陸各地的日本料理店,老闆說,嚴格限制之下,幾乎完全無法取得食材。
    2023/08/0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