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結果共10,000筆

  • 面板廠傳「大規模裁員」 彩晶發重訊認:半年資遣180人

    面板廠彩晶傳出大規模裁員,半年來裁掉近300人,對此彩晶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自2023年9月截至今日止,實際資遣人數為180人,已依法通報並辦理相關資遣事宜,且為公司例行績效考核及營運策略調整人力。
    2024/03/15 18:39
  • 《周處除三害》是哪三害?為什麼紅?角色原型取自真實事件,彩蛋全解析

    由阮經天主演的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中國大陸票房狂飆,引爆無數話題。電影巧妙借用周處除三害的典故,鋪陳出一部令人血脈賁張又不禁深思的犯罪動作片。《周處除三害》真實事件、原型角色是什麼?到底除了哪三害?劇情內核與影評解析一次看懂。
    2024/03/15 18:13
  • 311周年剛過 5.8地震深夜撼動日本福島

    日本福島縣外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5.8的地震,震央位於福島縣外海,雖然沒有海嘯危險,但日本氣象廳還是提醒未來一週要嚴防餘震,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也緊急暫停核廢水排放作業。
    2024/03/15 15:17
  • 烏軍三度偷襲俄油廠! 普欽選前拿「核武恐嚇」催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總統大選前夕放話,警告西方不要插手烏克蘭戰事,還說「核武器隨時備戰」。這次幾乎篤定連任的普欽,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強化繼續統治的正當性。不過烏克蘭趁普欽忙大選,第三度攻擊俄羅斯的石油設施。
    2024/03/14 21:32
  • 美國抗中再出招!大陸銷美海鮮涉壓榨北韓工人 美議員籲下禁令

    美國制衡大陸的政策接二連三,現在有美國議員呼籲,大陸銷往美國的海鮮,由於部分工廠涉嫌壓榨北韓工人,苛扣北韓工人的薪資,用來挹注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呼籲拜登政府,必須禁止這些大陸工廠的海鮮進口美國。
    2024/03/14 20:04
  • 烏前線失利.轉襲俄三煉油廠 俄周五大選.批美介入

    烏克蘭軍因彈藥短缺,在戰場上處挨打狀態;不過另一方面,烏軍加大對俄羅斯境內的攻擊,周三,烏克蘭派出多架無人機,摧毀莫斯科近郊三座大型煉油廠;消息一出,國際原油價格還一度上揚。這也是開戰以來,烏克蘭對俄境內最大規模攻擊;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解讀是,烏克蘭已露敗象,而且想藉這波攻擊,擾亂周五的俄羅斯總統大選。普欽已剷除政治對手,應該是篤定當選連任,不過他還是覺得不安全,認為美國會攻擊俄羅斯首次啟用的電子投票系統。
    2024/03/14 19:55
  • 開季惡夢!洋基王牌柯爾受傷得缺席1個月 法官傷兵歸期未定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洋基隊新科賽揚獎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因右肘受傷,預計將缺席常規賽至少一個月時間,柯爾已從春訓基地前往洛杉磯,接受知名運動醫學醫師艾特拉奇(Neal ElAttrache)的診療。洋基隊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表示,柯爾將留在加州進行進階檢查,目前尚未確定他回歸的時間。布恩指出球團仍在收集資訊,需要評估後才能決定目前具體面對什麼情況。「在完成評估之前,我不會對柯爾回歸時間做出任何預測。」除了柯爾,洋基打線也出現傷兵,隊長賈吉(Aaron Judge)日前傳出肌肉緊繃,離開春訓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有機會在開季之前回歸打線。
    2024/03/14 15:14
  • 俄大選前烏炸煉油廠!普欽扮「救世主」恐嚇催票:核武備戰

    烏克蘭再度發動無人機,跨境打擊俄羅斯的大型煉油廠,時機點敏感,因為週五俄羅斯總統大選登場。幾乎篤定連任的總統普欽,指控烏克蘭用武力介選,還恐嚇西方說,俄國核武隨時準備上陣。外媒認為普欽把自己塑造成俄國救世主,鞏固連任的正當性。
    2024/03/14 14:27
  •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2024/03/14 11:11
  • 普欽嗆:不排除核戰 駁干預美選「將與任何總統當選人合作」

    六年一次的俄羅斯總統大選,將於3月15至17日投票,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今(13)日公布的專訪中稱,從不需要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已準備好就烏克蘭問題談判,但也稱若俄羅斯主權受威脅,「已做好核戰準備。」他也重申,俄羅斯不會干預年底的美國總統選舉,還會與「任何當選的美國領導人合作。」
    2024/03/13 16:23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國民黨申請民主基金會預算 綠轟:4年訪中領超過500萬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民主基金會申請用途,甚至經費用以輔選。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發言人吳崢今(13日)舉行記者會,細數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其中還申請已停用英文網頁領基金會補助,直指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有提供政黨補助,而國民黨也有自己的政黨代表董事,其中內部運作、相關內部審核國民黨也都參與其中。王義川說,從109到112年度四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有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2024/03/13 12:50
  • CNN主持人: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更危險」 爆大戰美中台皆輸

    美國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近日播出一檔特別節目「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的緊張事態,並發表文章社論「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place has only gotten more dangerous」(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札卡利亞也指出,目前中美關心的核心,就在於台灣問題。
    2024/03/13 11:56
  • 增強對中國核威懾!印度成功試射「洲際導彈」 一次襲擊多目標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3月11日稱,印度已首次成功試射自主研發、可攜帶多彈頭的彈道導彈。美媒12日指,這增強印度對中國和巴基斯坦的核威懾。
    2024/03/13 10:08
  • 減重藥缺貨!藥廠熱推廣告「吃藥不是為了像明星一樣瘦」

    減肥藥現在成了塑身市場的主要趨勢,領頭的兩大藥廠──美國禮來和丹麥的諾和諾德,市值都已經超越特斯拉。不過,坊間搶購熱潮一款去年底才核准的減肥藥Zepbound,讓許多本身患有肥胖疾病、真正有迫切需要的民眾反而買不到;而且醫師擔心,這款藥物刺激身體產生胰島素造成食慾下降,只適合患有二型糖尿病或肥胖的人使用。禮來藥廠週末推出一支廣告,搭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熱潮,呼籲一般民眾別只是為了擁有大明星們的纖細身材而服藥,這類減重藥物應該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2024/03/12 19:57
  • 檢舉人可獲12萬獎金!吹哨者爆料天使雞排查到逾期醬料

    在全台有多家分店的天使雞排,去年11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辣味芝麻醬、還有雞排專用香辣粉都過期,衛生局之所以遲至現在才公布,是檢舉人可獲得12萬元獎金,獎勵近幾天才核定,而業者說,芝麻醬夏季用在涼麵,產品早就停售,而過期辣粉在倉儲要銷毀,是被糊塗的司機送到分店,都沒開封使用。
    2024/03/12 19:50
  • 代替體溫計?蘋果申請新專利 Apple Watch未來可測發燒

    蘋果公司(Apple)首款用於Apple Watch的「溫度感測器」,主要用於追蹤女性的月經週期,《PatentlyApple》報導,近期蘋果又申請另一種溫度感測器專利,用於測量「人體核心溫度」,讓Apple Watch充當「體溫計」使用。
    2024/03/12 13:54
  • 大陸官方緊盯核廢水進度 民間仇日情緒升溫

    日本處裡核廢水進度,中國大陸緊盯,也再次掀起民間仇日情緒。知名飲料品牌農夫山泉,茶飲包裝被批日系風遭到抵制。還有大陸男子逛動漫展時,誤認國產插畫盜墓筆記為日本動漫,情緒失控爆粗口還砸毀簽名牆。
    2024/03/12 11:41
  • 汐止老家「整棟拆除」進度曝光 黃國昌:賴皮寮何時拆?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選前遭爆汐止老家違建且佔用國有地,將全棟拆除,網紅「四叉貓」劉宇今(12)日發現動工,後院有怪手正式開挖。對此,黃國昌還原時間序,透露2月16日新北市政府核准動工、2月26日收到拆除計畫核准函、3月1日工班進場,3月31日雜物應該可以清運完成,「有人認為什麼現在開始偷偷...他已經lag太久,今天再問賴清德副總統、總統當選人,萬里賴皮寮什麼時候要拆?」
    2024/03/12 11:18
  • 確立習近平核心!總理記者會取消 港媒:不排除李強提出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及政協「兩會」結束後取消總理記者會,有港媒分析,不排除這是總理李強主動提出,目的是強化「兩個確立」(確立習核心、確立習思想)。
    2024/03/12 11:05
  • 酒駕男高速撞超商 門全毀玻璃碎一地肇事後還睡死

    宜蘭羅東今(12日)凌晨4點多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部開著自小客的曾姓駕駛從冬山要往羅東方向,等紅燈時突遭到後方疾駛而來的車輛高速衝撞,該肇事車輛隨後撞進全家大門內,雖然整起事故僅肇事黃姓駕駛頭部挫傷送醫,但據消息指出,黃姓駕駛事發後還在車內呼呼大睡,且飄出濃濃酒味,目前警方以報請檢察官核發酒測鑑定許可書,以釐清詳細肇事責任。
    2024/03/12 10:36
  • 晶片堪稱現代石油 CNN揭開台積電「矽盾之秘」

    「台積電」現在是全球半導體的核心焦點,美國CNN電視台花了兩年時間申請,終於獲准進入台積電探訪。CNN分析,台積電之所以能成為台灣矽盾,是因為掌握半導體先進製程。對於近年積極海外設廠,台積電坦言,出現新的挑戰,那就是要適應各地不同人才。
    2024/03/11 22:29
  • 還是那樣衰老無力!311震災13年 問題依舊

    今天是3月11號,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當時巨大海嘯造成核電廠爆炸,反應爐報廢工程多次延期,目前已落後原計劃三年。核災迫使青壯年離鄉生活,老年人則留下,而城市重建不如預期,無法吸引新人口;於是有越來越多高齡者成為獨居,也因此發生不少孤獨死,成為了311災區的新問題。
    2024/03/11 19:40
  • 兩岸局勢緊張!邱國正睡不好住山洞 網酸:去第一線守著

    面對兩岸關係日益緊繃,國防部長邱國正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壓力成為熱議焦點。邱國正公開表示,因兩岸情勢嚴峻,他飽受壓力,夜難成眠。透露每當周末清晨空檔,他常訪衡山指揮所,深入山洞內關注解放軍動態,該指揮所鄰近北市大直國防部,為國軍作戰指揮核心。對此,網友笑諷,住山洞沒用啦,去守第一線守著。
    2024/03/11 15:16
  • 登島?包圍?核戰?分析共軍武力犯臺3種可能 CNN:恐無贏家

    關心臺海局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製播滿滿一小時的節目,為美國觀眾解說美中臺三方,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CNN在報導中,還分析共軍武力犯臺的幾種可能,包括派6萬軍力搶灘登島、包圍臺灣周邊海域,甚至可能發動核戰。不過CNN也認為,共軍不管哪種方式犯臺,恐怕都不會有贏家。
    2024/03/1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