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替體溫計?蘋果申請新專利 Apple Watch未來可測發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54
蘋果公司(Apple)申請「溫度感測器」新專利。(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蘋果公司(Apple)申請「溫度感測器」新專利。(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蘋果公司(Apple)首款用於Apple Watch的「溫度感測器」,主要用於追蹤女性的月經週期,《PatentlyApple》報導,近期蘋果又申請另一種溫度感測器專利,用於測量「人體核心溫度」,讓Apple Watch充當「體溫計」使用。
 
PatentlyApple
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上周公佈蘋果的專利申請,是可測量人體核心溫度的「溫度感測器」,可能將被用於Apple Watch。

 
 
Apple Watch在使用過程中會與使用者身體接觸,此款溫度感測器將藉由測量使用者「皮膚表面溫度」,推算「核心溫度。」蘋果指出:「傳統體溫計可藉由進入口腔或耳朵來測量人體核心溫度,但這些方法是侵入性的,並且與電子手錶等穿戴電子設備不相容。蘋果的發明提供了解決方案。」

蘋果「溫度感測器」運作示意圖。(圖/翻攝自《PatentlyApple》)

然而,Apple Watch的溫度及其使用環境,在使用過程中可能發生變化,因此使用穿戴式裝置檢測使用者的核心溫度,可能頗具挑戰性。
 
 
對此,蘋果讓這款溫度感測器測量產品內「兩個位置間溫差」,其中一個位置是「靠近設備接觸用戶皮膚」的部分,並根據皮膚的熱通量計算熱通量校正因子(heat flux correction factor),克服測溫失準挑戰。
 
熱通量校正因子可用於測量皮膚表面溫度,再用表面溫度推斷使用者的核心溫度。計算「兩位置間溫差」則可用「薄膜熱電堆」(thin film thermopile)測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蘋果#蘋果新專利#Apple Watch體溫計#Apple Watch測體溫#蘋果溫度感測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