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共軍趁兩會後蠢動 美軍與自衛隊軍演、部署驅逐艦到石垣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3:51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大陸解放軍會繼續用武力恫嚇臺灣等周邊國家和地區。恰好美軍跟日本自衛隊,正在沖繩周邊舉行「鐵拳」聯合軍演,加上又有美軍驅逐艦,周一部署到沖繩的石垣島。為了防範共軍在大陸兩會後有行動,美軍似乎已經提前做好準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隸屬於美國第七艦隊的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是美軍防禦第一島鏈的支柱,周一前往距離臺灣只有270公里的日本沖繩石垣島,打算靠岸補給3天,特別是大陸兩會剛落幕,美軍似乎也想預防,解放軍突然有動作。

QAB主播:「(石垣島)居民在港口抗議,不滿美艦停泊與船員上岸。」

只是美軍的部署,卻引來石垣島民不滿。石垣島港口工會串連罷工,他們不希望臺灣有事,自己也有事。

 
石垣島居民:「很討厭啊,感覺戰爭靠近我們,(石垣島)這裡會變成目標。完全無法原諒。(石垣島)原本這麼平靜。」

除了部署軍艦到石垣島,美軍也和日本自衛隊,展開年度「鐵拳24」聯合軍演。這次演習地點,首度選在沖繩本島東北方40公里的「沖永良部島」,還要進行「奪島登陸」作戰,擺明假想共軍攻臺,美日如何反制。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北京當局有野望,定會繼續憑藉軍事力量恫嚇鄰國。(解放軍)會增強聯合作戰能力,特別聚焦台灣與西太平洋區域。」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也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談臺海。去年她說「威脅真實存在」,今年措辭明顯緩和,反應美中關係破冰。只是中情局長勃恩斯則說,美國不放棄援助烏克蘭,就是在幫臺灣。

美國CIA局長勃恩斯:「(挺烏)其實也威懾中國,在臺灣、南海等區域問題上(威懾),我們評估習近平看到烏俄開戰,第一年(烏反擊)是當頭棒喝。」

勃恩斯研判,習近平看到俄羅斯被西方圍堵的下場,在對臺動武前,必先三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放軍#美軍#沖繩#石垣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302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