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酷寒戰士」!防中俄襲阿拉斯加 美軍特訓極地作戰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0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0 19:23

地緣政治緊張,讓美國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的阿拉斯加州,也感受到威脅,美軍在3月初,發現可疑的空飄氣球進入阿拉斯加領空,他們立刻擊落回收,還說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誰施放的,除此之外,美軍為了加強極地作戰準備,還有國民兵頂著零下十幾度低溫,在阿拉斯加進行特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面對極地作戰,士兵必須準備充足。」

歷史上不管是拿破崙,還是希特勒,最後全都敗在冬季酷寒。何況是更艱難的極地作戰,連訓練充足的美軍,都得額外特訓。

美國阿拉斯加國民兵:「回到極地環境才能測試戰力,要對極地裝備熟悉、對雪靴熟悉。」

 
這支部署於美國阿拉斯加的國民兵,在動輒攝氏零下十幾度的低溫中,測試極地野戰極限。

CNN記者:「寒冷氣候訓練測試步兵,包括極地行軍、運輸效能、野戰工事等。」

強風低溫快速消耗體力,再加上冰雪路滑,行軍異常困難。這可讓過去部署在加州,習慣溫暖陽光的國民兵,吃足了苦頭。

美國阿拉斯加國民兵:「就算以前操作過器材,但沒有在寒風中操作過,寒風與酷寒天氣是新挑戰。酷寒與強風,比我先前習慣的作戰環境,更嚴苛一些。」

只是阿拉斯加是美國北極戰略的門戶要衝,又是美國本土,最靠近俄羅斯與中國大陸等競爭強權的一州,防禦關鍵不只是地面設施如飛彈基地,還有廣大的領空。

這個月初,美軍就在阿拉斯加,發現可疑間諜氣球。

CNN主播:「尚難判定是否為間諜氣球,FBI認為看來可疑,決定調查,去年一顆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橫越美國本土,最後被美軍擊落。」

 
因為這回,在阿拉斯加發現的氣球,可能威脅民航機的飛航安全,所以美軍立刻擊落,並且回收殘骸加以分析,就是要查清楚,這顆間諜氣球究竟是來自俄羅斯,還是中國大陸再一次發射氣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地緣政治#阿拉斯加#美軍#極地裝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025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