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畫家成台灣媳婦 光藝節創作籲永續


發佈時間:2024/03/0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5:11

西班牙裔的台灣媳婦[邵曉露],同時也是一名藝術家。她把對台灣的觀察化做靈感,在新竹[光藝節]展出的大型雕塑,呼籲人們,珍惜家鄉、愛護環境。


 
西班牙裔藝術家邵曉露,近二十年前跨海到新竹工作,也成了台灣媳婦。她把對台灣的觀察化做靈感,在新竹光藝節展出的大型雕塑,透過燈光閃爍,正是她以創作呼籲人們,珍惜家鄉、愛護環境。

在東興圳光藝節展出的作品,生命的呼吸,以廢棄金屬雕塑出女人的輪廓,身體裡卻長著一棵鮮活的樹。

西班牙籍藝術家邵曉露;「我把這棵樹放在我的那個身體裡面,就是表達就是,這個氧氣是從樹或是大海來的對,所以要表達就是我們真的要保護大自然。」

 
入夜後作品藉由光線透著藍綠,呼應著地球上的山川大地,散發出紅光時,則像是身體裡跳動的心臟,都在表達著人與自然密不可分,西班牙藝術家邵曉露的作品,從都市叢林裡的廢棄鋼筋取材,雕塑展開一雙蝴蝶般的翅膀象徵福氣聚來,翅膀上還刻劃出,她在新竹馬胎古道上看到的野生植物紋路。

新竹縣文化局長李安妤:「我們其實很希望的,就是透過就是外國的藝術家,他來到我們新竹縣,對於新竹縣在地的一個意象,以及他想要傳達給外界,介紹原來台灣新竹縣在我心中,是這樣子的一個感覺,他透過他的藝術品來作呈現。」


西班牙籍的邵曉露近二十年前來到台灣,第一份工作就是落腳新竹的高科技產業,然後成為台灣媳婦和三個女兒的媽媽,所以創作大多以各種女性面貌為主題,用鮮艷濃烈的色彩和抽象的畫筆,隱喻複雜社會中,對女性的各種期待與壓力,邵曉露也是從各種眼光中漸漸融入台灣,為東興圳光藝節創作前,她特地再度來到新竹,客家的百年老屋新瓦屋文化保存區,紅瓦白牆木門都成了她的創作靈感。

西班牙籍藝術家邵曉露:「其實滿像的因為就是人都是很客氣,然後很很有禮貌,然後就是很喜歡跟家庭在一起,我覺得這個跟西班牙非常的像,然後就是如果談就是房子或是什麼,也是有這種感覺很注意家庭。」


於是邵曉露也和她的創作,一起融入了台灣,貫穿著國際視野和在地觀察,以各種複合媒材的創作,成了東興圳水道旁,提醒人們保護環境珍惜家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邵曉露#藝術家#國際#東興圳光藝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45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