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又口誤?拜登慰問納瓦尼遺孀 疑「講錯名」超尷尬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5:19
拜登22日在加州會見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及女兒達莎。(圖/翻攝自X@POTUS)
拜登22日在加州會見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及女兒達莎。(圖/翻攝自X@POTUS)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此事引發國際譁然,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在加州會見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及女兒達莎(Dasha Navalny),不過先前多次在公開場合口誤的拜登又搞烏龍、疑似在演說中「講錯名字」,引發外界討論。

 

 

更多新聞:不受納瓦尼之死影響 普欽開心試駕「可攜核彈轟炸機」狂讚優秀
 
 
《紐約郵報》報導,拜登22日在舊金山與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及女兒達莎會面,除了表達慰問之意,也希望能鼓勵納瓦納亞繼續在未來奮鬥,拜登還在個人X平貼出照片,並表示「今天,我見到納瓦尼的親人:納瓦納亞和達莎,並對他們遭受的毀滅性損失表示哀悼」,更強調「納瓦尼的勇氣將在納瓦納亞和達莎,以及俄羅斯各地無數為民主和人權奮鬥的人們身上繼續流傳」。
 
同日稍晚,拜登在停車場接受記者訪問時說道「今天上午,我有幸會見納瓦尼的妻子和女兒,顯而易見的是,他是個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勇氣的人,他的妻子和女兒如今也正在效仿這一點,這令人振奮」,更指出「明天我們將宣布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實施制裁,他對納瓦尼之死負有責任」。

 

 

不過有人注意到拜登後續說道「但我明確知道的1件事是,約蘭達會繼續丈夫先前的奮鬥,所以我們不會放棄」,其中提及的「約蘭達」(Yolanda)疑似是拜登口誤,他指的應該是納瓦尼的妻子「尤莉亞」(Yulia)。

拜登慰問納瓦尼的遺孀納瓦納亞。(圖/翻攝自X@POTUS)


更多新聞:納瓦尼愛妻「會議中途收噩耗」 仍上台發聲:普欽將被繩之以法
 
白宮並未對拜登疑似口誤的插曲發表回應,政府官員也沒有承認拜登確實出現口誤,雖然報導提到現場較不清楚的收音可能是造成此情況的主因,不過較為清晰的電視音訊似乎更清楚地表明這個令人尷尬的口誤。
 
 
現年47歲的納瓦納亞是位經濟學家,她2000年與納瓦尼成婚,目前更被外界預計將接下丈夫的棒子,成為俄羅斯下個最為重要的民主倡議者,2人的女兒達莎現年23歲,目前就讀於史丹佛大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反對派#納瓦尼#國際#拜登#口誤#尤莉亞#達莎#遺孀#女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