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美漁民撈到疑似「間諜氣球」殘骸 FBI將接手調查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36
美國阿拉斯加州沿岸又出現疑似間諜氣球的碎片,圖為美國去年即落的間諜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阿拉斯加州沿岸又出現疑似間諜氣球的碎片,圖為美國去年即落的間諜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來全球不時出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近日又有美國漁民在阿拉斯加(Alaska)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並在通報後將其打撈上岸,預計在靠港後將殘骸交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分析,相關單位也強調目前尚無從得知任何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殘骸究竟是否為來自其他國家的監視行動。

 

 

更多新聞:228也來!國軍偵獲26架共軍機艦 空飄氣球距基隆84浬
 
《CNN》報導,3名知情人士透露「位於阿拉斯加沿海的1艘漁船發現疑似為間諜氣球的殘骸碎片,隨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將其打撈上船」,聯邦調查局的人員預計將在本周末、也是該漁船駛回港口時與其會面,並將把這個未知物體運送維吉尼亞州匡堤科(Quantico)的實驗室進行分析。
 
消息人士指出「漁民在發現殘骸後隨即向執法部門通報,並附上照片」,然而該殘骸的相關細節仍未釐清,甚至可能根本不是間諜氣球,不過聯邦調查局根據照片做出判斷、認為它在外觀上與外國政府擁有的間諜氣球非常相似,因此有必要進一步調查。
 

美國上空去年2月就曾出現偵查氣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此外,聯邦調查局也在1日晚間透過聲明表示「我方已知曉有艘商業漁船在阿拉斯加海岸發現不明物體的殘骸,我們將與合作夥伴協力、完成將該殘骸回收的後勤工作」,不過相關單位的官員指出「目前尚未掌握殘骸的材料,因此現階段仍無法直接判斷打撈的物體為何或來自何處,也無法斷定它是否屬於外國監視行動,任何結論都為時過早」。
 
有美國官員指出,中國的間諜氣球近年來在5大洲至少進行24次任務,台灣在今年1月也曾發現空飄氣球進到防空識別區。拜登(Joe Biden)政府去年2月下令擊落飛越美國上空的間諜氣球後,隨即擴大雷達系統,以便更好地偵測到一定高度以上、以一定速度行駛的物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全球必讀

#間諜氣球#美國#阿拉斯加#漁民#殘骸#漁船#知情人士#分析#聯邦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883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