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遠傳香燈腳國道警輝達東成醬油追撞性侵台南復興國小花椒月費499
  • 搜尋:

    漁民 結果共2,243筆

  • 又見大陸鐵殼船入侵我海域! 澎湖艦獲報前往強力驅離

    又傳出有大陸籍漁船入侵我國海域,18日白天有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方海域發現後,立刻向海巡通報,而在附近的澎湖艦也立刻出動攔截,但由於當時海象惡劣,加上對方在船身兩側,居然加裝各約三公尺長的阻礙鐵桿,安全起見,澎湖艦最後強制將對方驅離。
    22小時前
  • 鯨屍脹成「巨型黑球」隨時爆炸 挪威漁民驚呆:恐噴腐爛血肉

    挪威漁民近日在北極圈附近發現不明巨大黑色球體,靠近後才確認原來是一具被甲烷撐大的鯨屍,隨時有爆炸風險,驚人尺寸讓討海經驗豐富的漁民都直呼:「從未見過這麼大的。」
    2024/03/17 11:32
  • 快訊/漁民落海「失蹤12小時」!又是中國人 馬祖海巡隊急搜救

    1名中國漁民昨天在距北竿三連嶼東側約3浬處(限制水域外2.2浬)落海,馬祖海巡隊今天凌晨12時30分接獲連江縣政府通知,已派船協助中國方面搜救,但尚未尋獲。
    2024/03/15 11:48
  • 陸漁船又翻!6人落海 海巡、陸方「同救援」

    今天(14)早上6點多,金門海巡獲報,有艘大陸漳州的漁船,在金門東碇島附近海域,疑似觸礁翻覆,船上有6名陸籍船員落海,陸方及我方海巡共同尋找,軍方也派出4名潛水員協助救援,目前已經尋獲4人,其中2人不幸身亡,另外兩人還在搜救中。
    2024/03/14 19:36
  • 首度道歉!無蒐證影帶家屬煎熬 管碧玲:不捨遺憾、高度哀悼

    金廈海域漁船翻覆事件已經拖了一個月,兩岸談判至今沒有結果,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在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針對海巡人員因為沒有蒐證影帶,讓漁民家屬煎熬的事情,首度公開道歉。
    2024/03/14 12:51
  • 又有大陸漁船翻覆 船員金門海域落海2死2失蹤2尋獲

    金門附近海域一個月前才剛發生大陸籍快艇翻覆造成2死的意外,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不料今(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
    2024/03/14 10:48
  • 哀!魚被抓光了!疑陸船侵門踏戶 全是拖網

    有漁民直擊,6日下午4點多,疑似大陸漁船非法越界捕魚,到新竹香山區界於苗栗之間的外海,導致原先漁民布設的漁網全被破壞,放眼望去整片海域都是他們的拖網,對方刻意塗掉船名,用藍色油漆覆蓋,海巡第三臺中海巡隊到底有沒有接獲通報,表示目前都在確認中。
    2024/03/09 13:39
  •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2024/03/08 07:35
  • 「極其憤慨!」金廈海巡事件 泉州市長再批台灣政府

    取締越界陸籍非法快艇翻覆案,昨(5)天確定協商破局,正值中國大陸兩會,福建團組會議今(6)天成為媒體焦點。泉州市長在台媒追問下,批評台灣政府,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對此極其憤慨!
    2024/03/06 20:27
  • 又來?美漁民撈到疑似「間諜氣球」殘骸 FBI將接手調查

    近年來全球不時出現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近日又有美國漁民在阿拉斯加(Alaska)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並在通報後將其打撈上岸,預計在靠港後將殘骸交給聯邦調查局(FBI)進行分析,相關單位也強調目前尚無從得知任何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殘骸究竟是否為來自其他國家的監視行動。
    2024/03/02 12:36
  • 陸船2死僵局!夏立言承諾國台辦監督政府 陳建仁:對海巡不公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29)日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針對中國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為躲避我海巡翻覆釀2死事件,承諾會監督民進黨政府,盡快做出合理的回應。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直言,對夏立言此話不解也認為不適宜,兩岸要健康永續的交流,應該秉持務實的方法來處理這次事件,不應刻意抹黑謾罵。
    2024/03/01 09:39
  •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2024/02/29 23:31
  • 未開第10場閉門會議 陸代表金門散心與記者玩躲貓貓

    大陸漁船翻覆釀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9天的協商,始終未有共識,外傳週三要開會,但最後雙方沒開會,記者倒是目擊大陸代表外出散心,還跟記者玩起了躲貓貓。另有消息指,我方同意把2罹難漁民遺體歸還,對此,金門地檢署表示不便說明。
    2024/02/28 22:12
  • 自駕看夏威夷日出掉下懸崖 車身翻覆卡半空險喪命

    美國夏威夷上周末發生1起意外,有名來自加拿大的遊客為了看日出,選擇在清晨駕車前往最佳賞景地點,沒想到在不熟悉路況、天色又昏暗之下,直接將車開下60英尺(約18.2公尺)高的懸崖,所幸附近正好有漁夫在釣魚,見狀立刻撥打救援電話,而該遊客獲救時僅受輕傷、並無大礙。
    2024/02/28 16:09
  • 國台辦痛批管碧玲冷血 稱撞船「一切後果由台灣承擔」

    日前有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國台辦28日上午在記者會上批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極為冷血,為人不齒」,更強調「我方絕不允許此類事件再度發生,大陸方面保留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一切後果由台方承擔!」。
    2024/02/28 10:54
  • 陸船翻覆2死!遇難船員背景曝 「道歉無共識」8度協商仍破局

    知情人士向本刊表示,2名生還者在應訊時坦言,4名中國漁工都沒有漁民證書,駕駛也沒有相關證照,僅有近1年實際從事捕撈的經驗,其中3人來自四川,1人來自貴州,都不是福建當地漁民。
    2024/02/27 08:56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而晚間陸方也首度公布常態巡查影片,其中排水量超過2000噸的2202號艦,為原中共海軍053型飛彈護衛艦,對台施壓意味濃厚。
    2024/02/25 23:26
  • 首秀照片! 陸派2250噸級艦艇「緊盯金門」

    金門海域意外事件,讓兩岸情勢升高,近日更流傳出一份訊息截圖,假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前立委段宜康對話,說「這兩個中國漁民該死」,氣得讓管碧玲駁斥是認知作戰。
    2024/02/25 18:35
  • 陸方再赴金門勘驗船艇 海巡署長現身安撫

    大陸船翻覆導致2漁民死亡案,昨天(24日)下午家屬與紅十字會人員重回金門海巡隊,勘驗失事的大陸漁船與海巡隊的CP1051艇,過程中還拿出捲尺丈量,並頻頻拍照、錄影,而海巡署長周美伍也首次現身接待,據了解我方釋出善意後,對方態度也趨緩。
    2024/02/25 13:17
  •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2024/02/23 18:40
  • 衝突激化!大陸海警驅逐黃岩島菲船 菲反控大陸漁民氰化物毒魚

    中國大陸海警通報,22日在黃岩島海域驅離了非法入侵的菲律賓公務船,菲律賓則回批,該船仍留在該海域,保障漁民捕魚安全。中菲在南海的衝突逐漸白熱化,現在菲律賓最新指控,大陸和越南漁民使用氰化物毒魚,刻意破壞黃岩島漁場,已經造成數十億披索的經濟損失。
    2024/02/23 12:24
  • 影音/陸生還漁民發聲「翻供」 控台海巡:把我們頂翻掉

    2024/02/23 10:58
  • 陸漁船翻覆釀2死!陳建仁重申:檢方未證實陸船翻覆是碰撞引起

    金廈漁船翻船事件持續延燒,不幸身亡的大陸漁民家屬控訴他們的船已經停下來卻被海巡撞翻,質疑我國海巡說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尤其金門地檢署最新說明也從未證實漁船翻覆是因為船隻碰撞引起,呼籲媒體及有心人士不要以訛傳訛,相信司法才是最好對策。
    2024/02/23 09:44
  • 生還漁民返回大陸 落淚哽咽指控海巡衝撞

    陸船翻覆事件持續延燒,最近3天的時間,大陸頻頻有動作,海警船、海監船靠近金門及馬祖海域,而20號兩名生還的漁民,回到大陸,卻指控是海巡衝撞他們,導致船隻翻覆,現在大家想知道,有沒有更多證據或影像還原事發經過,海巡署回應,未能"全程"錄影,國民黨團出面質疑,是否有配戴密錄器還是忘了開?
    2024/02/22 13:31
  • 陸漁船越界釀2死!國台辦控暴力執法 「要求台灣嚴懲」公布真相

    日前一艘陸籍漁船越界闖入我國金門海域,遭到海巡署驅趕,孰料竟在追緝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死,遭陸方指控「粗暴」對待,今(21)日國台辦再發聲明,要求盡快公布真相,嚴懲相關人員,給罹難家屬及兩岸同胞一個交代。
    2024/02/21 2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